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150团,我爱我的家乡。这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忆小时候,许多孩子因为贫穷,到了上学的年龄,却迟迟不能入学;当时,能住进瓦砖房的人就会让许多人羡慕还被称为“有钱人”;家乡的道路满是泥泞,凹凸不平,下雨天人们都无法出门,好多特产都不能及时运出去,买不了好价钱。
现在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的生活很富裕,柏油马路通向四方,许多人都有了私家车,农民伯伯的收成也不错,我们家乡的彬州梨、红富士苹果、大晋枣引来四方朋友的青睐,家家户户都住进了高楼大厦,电视机、电脑、电冰箱、空调也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
去年,家乡相继建成了两个大广场。一个是城中的开元广场,一个是城西的中达广场。城中的开元广场以人们休闲娱乐为主,最中心还建了一个音乐喷泉,这个音乐喷泉和西安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可以相提并论。城西的中达广场主要是园林建设为主,供人们闲余时分游玩。还有彬州大厦就建在中达广场的旁边,一共有18层,是我们彬县的标志性建筑,大楼呈“六”边形,从下面望去,就像一座美丽的云梯,直插云霄。
道路宽阔了,城市漂亮了,现在人们的素质提高了许多。过去人们出口常常是脏话,甚至斗嘴打架。而现在,人人都讲文明、处处讲和谐,爱护公共财物,在广场经常可以看到许多志愿者在做好事……,变化可真大呀!
如今,我的家乡是腾飞的家乡,正跨着大步,向着更美好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