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现在生活学习在额尔古纳市,可我却是在黑龙江济沁河出生,那里才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我在四岁时,便离开了我的家乡,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那时,我整日哭,整日闹,总是怀念那浓郁的乡土情。转眼间,五年过去了,我九岁了,在我童年陌生的城市,也已经变成了我热爱的地方。我再次回到家乡,许多幼时的欢笑声在我耳畔响起,许多可爱的笑脸还在我眼前闪现。但是这时的居民房,道路还有那的一切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因为那条乡间小路已经变成了宽广的水泥路,所以显得姥姥家的房屋又矮又小。而水泥路的对面已经盖起了一排三层小楼,非常整齐,楼房一直向北,便是我经常去玩的小学。原来那只是一间小土屋,屋子又黑又暗,只能靠一扇小窗来索取些许光明,院子中,小朋友的玩具也只是一些木棒和几片铁皮搭成的滑梯,虽然是简陋些,但那时已是我最大的乐园。而现在你再放眼望去,那高高耸立的六层楼房,广阔的操场,各类活动设施……
现在一个家村变化后的成果已经形成,但那里的人使终没有变,依然是那样纯朴,邻里之间也是互相关怀,谁家有了事儿,大家全来帮,浓厚的乡情是永远不变的。
家乡的变化是很大,但我对家乡的盛情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