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习惯作文
我家新装了一个门铃。以前的敲门声震得让人心烦,现在可好了,有人来了,“丁零丁零”的铃声非常悦耳。
星期六下午,我正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忽然传来“冬冬冬”的敲门声,我以为家中来客人了呢!谁知打开门一看,却是爸爸。
我不禁问道:“爸爸,家里装了门铃,为什麽不用啊?”
爸爸挠挠头说:“哎,我习惯了。”
我刚回到座位上,“冬冬冬”,又是一阵敲门声。放下笔,去开门一看,原来是妈妈。
我有些生气了,对妈妈说:“你怎麽和爸爸一样不用门铃?”
妈妈笑着说:“哎呀,我敲门敲习惯了,忘记家中有门铃了。”
我忽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拿了一张白纸,用毛笔方方正正地写上:“请按门铃!”然后,极认真地把纸贴在门上。
我一回头,才发现出来时随手把门带上了,我急了,连忙敲门喊:“妈妈,我进不来了,快开门啊!”
妈妈打开门,望望门上的纸,问我:“为什麽不按门铃?”
我看着这四个字,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