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菊花作文
它不想牡丹那样称王称魁,它不像玫瑰那样雍容华贵,它不像兰花那样清新淡雅,它就是被誉为“金秋骄子”的菊花。
菊花的样子真是千姿百态!那花有嫩绿的叶子,宛如一只只嫩绿的小蝴蝶,叶间伸出一根又绿又笔直的茎。一眼望去,有的花朵含苞欲放,似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花朵张牙舞爪,好似横行霸道的蟹;有的花瓣平平的向外展开,到了边缘却向里卷,一层连一层,密密的连在一起。令人目不暇接!菊花的花色也五彩缤纷,应有尽有。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一阵风吹过,散发出清淡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我情不自禁地说:“啊!真香!”
我喜欢菊花,不是它的娇艳多姿,而是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它以素雅坚贞取胜,盛开在百花凋零之后。人们爱它的清秀、神韵,更爱它凌霜盛开,西风不落的一身傲骨。中国古人尤爱以菊名志,以此比拟自己的高尚情操和坚贞不屈,并赋予了菊高尚坚强的情操,以民族精神的象征视为傲霜之花。宋朝的周敦颐在《爱莲说》中就称:“晋陶渊明独爱菊”。
菊花把美献给了金秋,我常常想:菊花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现在我要将这首诗送给菊花“秋菊能傲雪,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