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菊花作文
在阵阵萧瑟的秋风中,家乡的菊花开放了,十分美丽。
家乡的菊花五颜六色,有黄的,粉红的,紫色的,白色的,鹅黄的……菊花一簇簇的,有的像金黄的麦浪随风起伏,有的像海葵的触须,弯弯曲曲,有的像鸡冠,高低不平,红中透粉,有的像喷泉,头顶伞状花冠,它们千姿百态,美丽极了,你看那颗白菊,嫩黄的花蕊像玉盘中的珍珠,随着边缘像锯齿一样的花瓣向外伸展。
菊花的叶子是翠绿色,就像用翡翠雕刻成的,叶子的形状就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从远处看,这朵菊花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朵朵争相怒放的菊花开满枝头,像是在炫耀自己醉人的美貌。
菊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如果你在茶水里放几朵菊花,喝了它,会清热明目。我看过高贵的牡丹,美貌出众的月季,娇艳美丽的玫瑰,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那柔中见刚的菊花,到了秋天,是那些娇花嫩草凋谢的时节,菊花仍然生机勃勃地独占花坛,原来菊花这么美丽。
我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