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菊花作文
清晨,阳光透过树梢斜斜地撒进校园,惊醒了树上沉睡的鸟儿,传出了一阵阵优美的歌声。
“噔、噔、噔”,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小女孩正飞快地跑向老师的宿舍,她背着一个书包,鼓鼓囊囊的,不知装的是什么东西。她看老师正在门口聚精会神地打电话,不想惊动老师,看见老师的窗户打开着,便悄悄地走过去。神秘地从包里拿出一束野菊花,一张胖乎乎的脸上露出十分的喜悦,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它机灵地打量着老师的办公桌。
办公桌的正中间整齐地放着一本《语文教学参考书》和一本没改完的作业,一幅近视眼镜正在作业本上小憩,它等待着老师打完电话后的继续工作。右上角的笔筒里聚集着各种笔,它们和眼镜一样,在等待着老师稍候的使用,旁边有一个高大的地球仪,老师经常带着它走进教室,帮助同学们了解世界。桌子左边的台历上清楚地写着:9月10日中国教师节。就为了这神圣的一天,小女孩昨晚一夜没睡好,她一直在思索着:教师节这天,应当送老师什么合适的礼物?今天她特地起了个大早,在家门前的草地上精心采了一大束鲜嫩的野菊花,用清水洗干净,再用她心爱地丝带认真包扎好,专门送给老师。她又搔搔脑袋,然后果断地把花插在笔筒里,这束花寄托着学生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
当她麻利地做好这一切,忽然听到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她神秘地一笑,迅速地缩回那可爱的小脑袋,伴随着小鸟的歌声,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