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菊花作文
菊花在秋天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花灯。这菊花从一个很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点儿,一直泻到地上,活像一只艳丽动人的凤尾,一条给舞台的灯光照的烁烁发光的长裙,一道瀑布——一道静止、无声、散着浓香的瀑布,而且无拘无束、仿佛女孩子们洗过的头发,随随便便的披散下来。那些缀满花朵的修长枝条,纷乱地穿插垂落,带着一种山林气息和野味儿。在花的世界中,唯有凤尾菊才有这样奇特的境界。那种叫“黑牡丹”的黑菊花极为珍贵,粗壮的枝条配着浓绿的叶,中间托着黑而透紫的大花朵,真像一条乌龙卧在一座墨池之中。夏观荷,秋赏菊。“花中君子”之一的菊花,象征这高雅的品格与气质。秋天真值菊花绽放的旺季,也是赏菊的最佳季节。真不愧“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啊!
突然,我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小鸟飞到天空中,低头向大地望去,只看见了一片粉红色的海,十分美丽,中间有一条五颜六色的彩虹桥……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悄悄回家了,我也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家了,留下的只是对菊花的赞美、和对美好。易居城的祝福与期待,美好。易居城也真不愧担待“美好”二字,也真不愧是咱们泰州的一处宝地。我为泰州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