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菊花作文
“呼……呼……”好心的春风姑娘正在为花妈妈送种子。这天她路过山谷的石壁下,一不小心,把一颗菊花种子掉在了那儿。勇敢的菊花种子想:“在这里,我也要继续生长。”在山谷的石壁下,太阳很少照到菊花种子,春雨也不会浇灌她,但菊花种子靠着雨雾的滋润坚强地生存了下来。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春姑娘渐渐在走远了,严热的夏天紧跟着到来了。
这时的太阳已经不像春天那样温柔,而是火辣辣地烧烤着大地。石壁下的小菊花也失去了雨雾的滋润,她难受极了,真想有人来帮助她。这天,一位小女孩从这里路过,小菊花见了,用尽自己唯一的力气叫道:“小姑娘……帮帮我……”。细心的小女孩听到这微弱的叫声,她一看,在山谷的石壁下,有一朵耷拉着脑袋、垂着两片枯黄叶子的小菊花。小女孩走过去,温柔地问:“小菊花,你是不是很渴呢?”小菊花微微地点着头。小女孩连忙摘下红红的帽子,向小池塘跑去,她用帽子盛了一些清水,急急忙忙跑回来,将清水淋在了小菊花身上。
小菊花喝了清水后,渐渐地有了精神,她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姑娘!以后你能每天给我浇点水吗?”小姑娘爽快地点了点头。从此以后,小女孩天天都来为小菊花送水,在她细心地照顾下,小菊花渐渐地舒长开嫩绿的叶子,拥有了金黄的花瓣,可美丽了!秋天到了,小菊花送给小女孩一些种子,表示她的谢意,并自信地说:“明年,这儿将开满小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