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夜,静极了。我抬头仰望,完全陷入了憧憬,夜空像无边无际的帐幕,有时呈现出叫人怡神悦目的蔚蓝色;有时呈现出牵人思绪凝重深邃的宝蓝色……
忽然,无意间低头的我看见了一团灰黑色的东西,我有些恐惧,不敢靠近它。但好奇心催促着我去探个究竟,我借着朦胧的月光终于看清了那个东西,不,准确的说它是一个生命——一只受伤的麻雀,它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马路上,显得有几分凄凉与可怜。我想也没想,就弯下腰,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我的手中,令人激动的是:他还有体温!我抱着它,飞快跑回家中。
一回到家,我就忙得不亦乐乎。到了第二天的清晨,阳台上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鸟鸣声。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我知道:麻雀一定醒了。我和弟弟赶忙跑到阳台,瞧!它真的醒了过来,比昨晚有精神多了。麻雀见到这么多人,有些胆怯,一直后退着。我们一家人看了,微笑地注视着它,麻雀似乎想起了昨晚的事,不停地叫着,像是在感激我们一家人,又像是在滔滔不绝地讲诉着自己的人生故事……从此,家中似乎多了一个特殊的成员。
每当清晨,总是能听到这有趣的鸟鸣,它像是一个准时报时的闹钟。
可是今天,却显得分外冷清,我疑惑不解地来到了阳台,只见麻雀一动不动地躺在箱子里。弟弟吓坏了,跑到箱子旁,眼睛直勾勾地注视着它。麻雀似乎知道我们来了,睁开了双眼,眼神里流露出一丝黯淡的喜悦,但是毫无光彩。我心疼地抚摸着它的翅膀,不知如何是好。
在第二天的清晨,我们依旧没有听见熟悉的鸟鸣,一家人都十分的不习惯。不知为何,我有些害怕,害怕有那么一天:麻雀会离我们远去!我匆匆地跑到阳台……眼前的一切,让我有些不知所措:麻雀一动不动地躺在箱子里,已经没有了体温,没有了呼吸,就连那双眼也是紧闭着的。一种难以抵挡的悲痛揉断了我的心肠,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撒落在麻雀的身上……
事情过去了很久,可我依旧记忆犹新。因为我曾经与那只麻雀快乐过,我相信:它一定去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