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当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后,我们这些少先队员端庄肃穆立在图旗下宣:学好本领为祖国服务。这时后,我看见胸前那被微风轻轻吹浮的红领巾,想起了当年抗日时代的革命历史。
我在很小的时候对那红领巾很感兴趣,经常趁姐姐不在的时候,偷偷地流进她的房间,悄悄打开她的书包,取出她那宝贝似的折得整整齐齐的红领巾,学着大人的样系起来,但姐姐总是出现在我的后面把我抓住,夺过她的红领巾,折好轻轻地放进书包里。我却总是哭哭泣泣地跑到爸爸妈妈那去告状。每当我看见那红领巾总会想起当年,革命军人奋有不屈地为祖国,为人民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董存瑞舍生炸碉堡,黄继光用自己的生躯堵住敌人的机枪眼等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
我记得我上一年级时,当是少对入队时,我的心情激动万分,我心里想我终于可以向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戴红领巾了。我站在那里,高兴地等待着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帮我带红领巾,当红领巾在我胸前被微风轻轻吹起时,我已经是一名少先队了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必须认真遵守少先队礼仪。戴完之后我们便跟老师举起拳头,眼睛看着国旗一遍一遍的跟着老师向国旗宣誓。那时,别提我的心情有多高兴了,因为我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了。
在这。六十年里,少先队员迈着脚步一步步地发展着。祖国也在一步步地发展着红领巾就像我们成长中的伙伴,也是我们少先队员的骄傲。随着时间飞快的穿梭着,眨眼间我还有一年就有毕业了,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告别那亲爱的母校,告别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告别我带了六年的红领巾。我不会忘记的,那母校和老师、朋友。啊!我那亲爱的红领巾!那永远的红领巾情结牢牢地定在我心中的那“永久的记忆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