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姐姐了。每当我看见胸前的红领巾飘动时,我便会想起四年级竞选那一幕。
那时,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要毕业了,学校在四年级和五年级里,推选新一届大队委。我听到这个通知后,心想:我去试试,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我就跑到陈老师面前说:“陈老师,我想去竞选大队委!”陈老师点了点头,说:“那好,你回家准备一下。”我就兴奋地冲进教室,乐得像朵花似的。回到家后,我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书房,摊开草稿纸,从我竞选的理由,对少先队及大队委的认识,以其我担任大队委后的施政纲领,洋洋洒洒,五、六百字,一挥而就。我先自己读读,遇到不通的,立该改过来。对了,没观众怎么行呢?找妈妈。“妈,你快回来。”“什么事呀,我还在做生意呢。”“今天早点关门吧,明天我要竞选学校大队委了。”在妈妈的指导下,又修改了个别词句。
一遍,两遍、三遍……读得越来越通顺,然后我就开始背诵。第二天,我向陈老师展示我的成果,平缓了自己紧张的心情,十分自信地站上讲台,来了个深呼吸,就开始流利地背诵起来。陈老师却说,写得不错,不过背的味道太浓了,不行。什么,背得流利还不好,平时背书您不就是教我们背得流利吗?陈老师说,明天是竞选演讲,是要讲,不要背,目光要与观众亲切交流。喔,是这样,重头再来。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我抽签抽到了9号,舒缓了心情,心中默默地回忆着稿子。“有请9号谢欣怡演讲,大家掌声欢迎!”主持人话音刚落,我落落大方地走到演讲台,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鼓劲。“记住,你不能背诵也不是在朗诵,你是在跟你的“选民”在交流,在说话。”完后,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可是我又担忧了起来:如果竞选不上怎么办?我的心还是像扔进石子的湖,久久不能平静,再接下来的三天里,我的心里一直藏着这个问题。过了三天,陈老师说:“让我们用掌声表扬一下谢欣怡,她竞选上了礼仪部长,明天有宣誓仪式,请做好准备!”哎呀,我的心情一下子如同一块刚被人擦过的玻璃顿时明亮了起来。我不由自主的喊了一声:“耶!”
现在,陪伴我的不仅仅是一条红领巾,还有一个包含着荣誉与责任的大队委标志——三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