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才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有一位警察叔叔来到我们班,上交通安全课。他教我们一首儿歌,叫“上学校”:
小朋友,起得早,交通小队排得好;
过马路,走横道,交通安全要记牢;
听指挥,别乱跑,平平安安到学校。
警察叔叔还告诉我们:过马路时要先看左有没有车辆,有就等车辆过了再走,没有就走过去;然后再看看右边的情况过马路。当时我根本没有在意,总觉得上幼儿园奶奶会接送我,我还小,交通安全与我无关。直到我读幼儿园大班时,亲眼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才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交通安全意识是多么的重要,它是我们每个人生命的保障。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奶奶照例在老时间送我上宝韵幼儿园。我牵着奶奶的手,边走边跳,一路上心情很好。走到效实中学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位穿着校服的小学生,他背着书包,手里还不停地玩弄红领巾,忽然红领巾被一阵风吹出了好几米外,这时惨剧就发生了,小男孩竟然不顾来往车辆,转身就快速跑去捡红领巾,就这样,他被快速开来的一辆卡车撞上了右腿,卡车的车轮上沾满鲜血,小朋友的惨叫声撕心裂肺,这场面令人终生难忘。奶奶赶紧蒙住了我的双眼,边走边擦眼泪。后来听奶奶说这起交通事故让小男孩失去了右腿,终身残废……
回想起这个交通事故,我现在还心有余悸。我们几乎天天看到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报道发生的交通事故,但是总觉得那离我们很遥远,这种事情不一定会在自己身上发生,从而怀着侥幸心理,继续闯红灯、乱穿马路、不听警察叔叔指挥……,其实最终后悔的还是这些违反交通法规的人,要知道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
生活中我也努力当好“交通安全小卫士”,不仅自己非常遵守交通规则,也常常提醒周围的同学和家人。我爸爸妈妈都会开车,我经常指出他们开车速度太快,要慢一点,开车要集中注意力,特别是不能酒后驾车……
我也呼吁全社会的人,为了每个人平平安安的活着,为了每一个家庭幸福完整,为了不再看到交通惨剧的发生,我希望人人都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全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