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三年前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事情,我的心里感慨万千,因为那可真的是一个惊险的却又让我深受教育的过程。
那时候我刚上一年级。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一节班队课上徐老师告诉我们说国庆节的时候一年级新生可以入队了。啊,太好了!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情。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非常羡慕那些哥哥姐姐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等到上了小学,知道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我就更渴望能早一天戴上红领巾。现在这一天终于要到了,我兴奋极了,好像红领巾已经挂在我脖子上似的。
“表现好的同学才能第一批入队,我们班只有25个名额。”徐老师又说到。什么?我的心一下子变得冰凉冰凉的。偷偷地回头看看教室后墙上的“荣誉榜”,我那一排的小红花真是少得可怜,和多的同学比一半都没有。我难过极了!想想入学以来我的表现确实不太好,上课讲话,做小动作,作业潦草、、、、、、老师批评过我好几次,可我就是没有好好去改正。我懊悔极了,我真想哭。虽然老师还说了只要好好努力每个同学都是有希望的,可是我还来得及吗。离国庆节只有一个星期了,我还能争取几朵小红花?
放学回家,我很伤心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想了想对我说:“别泄气,名单还没出来之前每个人都有希望,只要你下定决心改正错误。相信老师和同学都会看到你的进步的。一定要努力去争取。”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始有了信心,我想:不管能不能评上,都要努力去争取一下,真正的少先队员是不怕失败的。从那天开始,我严格要求自己,上课不但专心听讲而且积极举手发言,作业做得干净整洁、、、、、、老师和同学都惊讶地说我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终于,宣布入队名单的时刻到了。听着一个个的名字从徐老师的嘴里报出来,我的心“咚咚”地跳着,像要蹦出来了。“乐佳尔、谢家涵、、、、、、”都已经报了二十多个人了,可还是没听到我的名字。我的头越埋越低,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吴泽群”!是我吗,我猛地抬头,看见徐老师正笑眯眯地看着着我。啊,是我,是我!我可以戴上红领巾了。我的眼泪流下来了。
现在,每天早上当我把红领巾端端正正地挂在胸前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对红领巾坚定地说:“放心吧,我会一直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