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故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一个又一个故事,犹如一颗又一颗明珠串在一起,变成一条精巧别致的记忆手链。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曾忘记那一天:天色蒙蒙,乌云密布,突然间,豆大的雨珠便打落在地面上。下课时,正赶上雨停,我们三三两两地出去玩耍。突然我想起课前还没有做好准备,于是匆匆上班。只见一个女生,双脚叉开正抵住门边,双手扶在门框上,我请她让开,她却没听到似的。
无奈之下,我只好从空挡中进去,当头刚伸进时,她却一扭屁股,我的头撞上门框。霎那间,鲜血一滴接着一滴往下落,犹如断了线的红宝石,我吓得不知所措。接到报告的班主任随之而来,一看流淌的鲜血,立即找来面纸,又赶紧联系我的母亲,向我母亲说明情况。隐约中我听见母亲惊呼:“受伤啦……”我感觉母亲的声音有些颤抖,似乎也看见母亲因为惊吓而惨白的面容。随即,老师送我上医院,刚挂完号,母亲就急匆匆地跑来,听到我的呼喊赶紧过来,一把抱住我急切地问:“痛吗?”老师把我交给母亲后便走了。母亲用纸巾沿着伤口边轻轻擦着流出的血迹。
一会儿,我们进去,医生望了下伤口说:“要缝针,你们决定打不打麻醉药。”不知母亲从什么听来打麻醉会使脑子变笨,那时候,一听这话,立刻摇头喊道:“不打麻醉药。”躺在床上,望着医生手中的银针,寒光闪闪,犹如一把迷你的弯刀,我颤抖了,似乎掉进冰窟窿,黑云笼罩着我,母亲像看出我的害怕,紧紧握住我的手。我抬头望向母亲,只见母亲微微扬起嘴角,露出小而浅的酒窝,一脸祥和,一脸微笑。那时,我觉得母亲的微笑是世上最美的,母亲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和煦的春风拂过我的心头。就这样,我微笑的面对那把弯刀。
哪怕是缝针时,我都不曾皱一下眉头。缝好后,医生直夸我勇敢,但他却不知我的勇气来自母亲。最终,在母亲的细心照料下,好了,却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痕,留下这段令我难忘的故事。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母亲的微笑,它使我充满勇气,充满信心,充满力量。人的一生会有无数故事,这些故事就像色彩不一的珠宝,串在一起构成了精巧别致的记忆手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