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看见大哥哥大姐姐的胸前挂着鲜艳的红领巾时,心里十分羡慕,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带上红领巾。
于是,我就让妈妈也给我买一条红领巾,妈妈却笑着对我说:“红领巾是一种标志,标志着少先队员,要在小学以后,当上了少先队员才有红领巾的。”我一直记着妈妈的话,终于到我7岁那年的儿童节时,这是一个多么难忘的时刻,令我多么激动的时刻,因为在这天我梦寐以求的红领巾终于佩戴在了我的肩头上,就感到全身充满了火一样的热情。此时,我耳边响起国歌的歌声,我们都想国旗敬礼。胸前的红领巾飘荡着,此时此刻,我心中升腾的是无限的自豪感,在备受自豪的同时,也会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因为我也是一位少先队员了,知道了红领巾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
我在对旗下庄严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我如愿以偿光荣的成为了一位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心想: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各种本领,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从带上红领巾以后,我处处以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来衡量自己。红领巾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好学生。所以我爱红领巾,更爱”少先队员“这个称号。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祖国的象征,它具有浓烈的革命气息。他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时刻激励着我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好像一位真诚的朋友,时时刻刻陪伴着我;又像一位老师,每时每刻都教育着我们。那飘扬的红领巾,四处弘扬着我国的民族文化,谨记八荣八耻。
这就是红领巾以及我对他的感触,敬佩;激动,时时缠绕我心。
可是,在以后的几年里,我忘了我的誓言,在这次的习作我才得以反省。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几乎忘了自己的好友,好老师,祖国的象征——红领巾很冷漠,甚至不在乎。因为我居然曾经把他当做一块普通的布,再一次大扫除中,我忘记带抹布,就用红领巾做了代替,后来红领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领巾。还有每天放学时,我已回到家就把红领巾随手一扔,一点也不重视它。说起来真是惭愧。
但是,对学其他同学的行为我也感到不耻,每当听到国歌的歌声,同学们纷纷敬礼时,都应是烦躁,不情愿的,真是不应该。
唉,我们真是枉为少先队员,也对不起红领巾。在此,我要对许多革命烈士,对红领巾说一声:“对不起!”我下定决心,一定会知错就改的
在此,我要对所有的少先队员说一句话,那就是:“我们不应该多红领巾产生厌倦,而是应以为荣。红领巾是神圣的,它带给了我们一个神圣的使命。要记住:与良友为伴,路遥不觉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