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作文
在我的书桌里,静静地躺着一块鲜艳的红领巾,它被我叠得方方正正,在我心里更是鲜亮无比。说到这块红领巾,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那天,放学回家,我刚放下书包,妈妈就吩咐我去小店买酱油。炎热的天气,聒噪的知了,惹人心烦,我不由加快了脚步。这时路边围者一圈人,牵引住了我的脚步,我停了下来——咦,大热天的,他们在看些什么?这促使好奇的我也凑了上去。
只见人群中间躺着一个衣衫褴褛的中年人,旁边还倒着一辆自行车。他的嘴角挂着几缕血丝,衬衫口袋也有一些血渍。可是围观的人却没有出手相救,反而互相议论起来。一个老人说:“那个人一定是骑自行车的速度太快了,才导致摔倒的。”旁边一个中年妇女又接着说:“不过我听说他是双手没扶把手,才发生事故的。”
就在他们议论时,我却在想:他们为什么就不能伸出援手去帮帮那位中年人呢?如果现在躺在地上的是他们,他们还会这么有兴致讨论吗?我看着哪个中年人,看着他流出的鲜血,我的心触动了一下。我真想为他擦去鲜血,可我身边没有餐巾纸。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胸前的红领巾,摸着前天妈妈为我刚洗好的整洁鲜艳的红领巾,我犹豫了。但我看到中年人痛苦的神色,一阵迟疑过后,我解下了红领巾,走上前去,轻轻为那位伤者擦去血渍。这时,一个中年男人从围观的人群中走了过来,他用力地搀扶起伤者,接着越来越多的人过来帮忙,他们抬起伤者往医院方向跑去,而我的目光也一直追随了很远。
在接着去买酱油的路上,我觉得天气不再炎热,知了的歌唱是如此动听,我甚至都有奔跑的念头。没想到我戴了五年的红领巾,这次竟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是它唤醒了人们麻木的心灵。回到家,我捧着红领巾,摸着上面那已干了的血迹,不由想到,这次的红领巾可真的是被血染过了,它所蕴涵的意义更为深刻了。
那次的事情给我触动很大,或许每个人只要出一点力,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而且这件事情也让我对红领巾有了崭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