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生情500字作文
如果说,父母教会了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那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迈上人生的第一级台阶。是她,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是她,让我们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也是她,领着我们看到天有多高,海有多深,梦想——可以有多大!
朱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她个子不高,很瘦,黑黑的头发披散在肩边,一双绘神绘色的眼睛,满嘴亲切朴实的话语,这些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永不能忘!
那是一个中午,我们正在考数学,同学们都认认真真的作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中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一排把卷子收上来”,老师和蔼地说。等到第一节下课,卷子就判完发下来了。有的同学很高兴,因为考得很好;有的同学却很不高兴,因为没考好。我则是那个不高兴的,因为没考好。改完后去找老师判,老师亲切地说:“其实你没问题,就是计算错了。计算不错,你也能上优秀,下次计算要好好检查哦。”我不好意思地说:“知道了。”我还以为老师会批评我呢,但是我想错了。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帮我分析错因,以免下次再犯。她也是这样对待别的同学,她对我们从不发脾气,即使我们真的做错什么,她也只是说说我们,告诉我们道理。朱老师是多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让我们不得不喜欢她。
朱老师很体贴关心我们。因为她自己也没孩子,所以我们就是她的孩子。她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甚至24小时中多半部分都在想着我们,想着怎么让我们变得更优秀。
朱老师,您在我们心中是一棵大树,在高高的山顶上毅然挺立;您传言身教,教会我们许多知识与道理。“老师您辛苦了!”我永远也忘不了您对我们的恩情,我永远也忘不了您对我们的包容,我永远也忘不了您和我们的师生情!朱老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