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也不是伟大的科学家,而是我的班主任。我们的老师戴着一副黑边眼镜、扎着一个小辫子、穿着很朴实也不刻意打扮自己,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最美的。我敬佩她是因为,她不但培养我们优良的品质,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有一件学习中的事,让我至今记忆忧新,有一次我们考完四张小卷,考完后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我一看错了不少题,可是我连一张小卷都没有改完就放学了,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却不厌其烦的带我们没改完小卷的人去办公室继续改题,只要有一点不会的题老师就会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弄明白为止。老师在平时上课同样教了我们许多的学习方法,我记得最牢固的是用画图法解题,我只要有不懂的数学题就会想到老师教我们的画图法,来解题,也慢慢地就体会到了画图法的好处。
老师还为我们组建了学习小组,让我们的学习更有劲、更能互相鼓励,同时也起到了互相监督的作用,我们老师平时判作业时更是一丝不苟,连一点点小小的差错都不漏掉。而且还要一件事没告诉你们,那就是老师第一天接我们班时说的几句话:装三天是开始,装七天是改变,装十天是巩固,装二十一天是习惯。感谢老师,其实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下课时,遇见了老师,我们的一句“老师好”便会让她露出笑容;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表情,便是她最大的欣慰。感谢老师,其实也就这么简单,我们只有取得好成绩,则会让她更加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