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生情500字作文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上了初中的我,接触最多的人就是老师,每天几乎一半时间都是和老师待在一起。由于住校的原因,生活上的问题几乎都是生活老师在管理,因为老师,我哭过,哭的很伤心,我笑过,笑的很开心。对于笑的记忆我已淡忘,而对于哭的记忆,却历历在目。
初中三年,换了三个生活老师,而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二位老师。她是在我读八年级的时候来的。那时正值年少气盛,七年级的乖乖女到了八年级却整天过的浑浑噩噩。刚步入初中时,总觉得科目增多,难度加大,于是整天埋首于学习之中,一直都认真听话。可随着学校制度越管越严。叛逆期的我变了许多,我开始不再认真学习,整天嘻嘻哈哈,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学校,班主任关的越严,我越不听,我开始跟老师对着干,经常在老师讲话的时候插一句,遇到一点事情就和老师争论。那时得知新来了一位生活老师。她个子小小的,年龄大约在40到50指间。
听她说话的口音不像是本地人,于是,我们仗着人家是新来的,对她的话充耳不闻。直到有一天,下晚自习,我回到寝室,别人都准备睡觉,我却要准备洗头,我怀着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动作大了起来。当我洗完后,才发现生活老师就站在门口,我只能在心里自认倒霉,本以为她会让我站在走廊上,可她却只说了一句:“到我的寝室来,把头发吹干,免得等下感冒了。”就这一句话,我的泪悄然滑落,我迅速用手擦掉,不想让她看见,从那以后,我不再和老师针锋相对。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倾其所囊,耐心的教我们学习知识,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我们自立、自强。亲爱的老师们,我想借这篇文章说句:“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