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生情500字作文
在我的小学的生涯中,遇到了许多好老师。其中,韩小云老师令我难以忘怀。 每当她带着一缕清香的气息悠悠离去时,每当她弯下腰挨近我轻轻地和我说话时,每当她用那满含笑意的目光注视我时,总让我感觉着一份亲近、一份信任、一份浓浓的师生情谊。五年的时间,她就这样悄然无声地在我心中安营扎寨了,纵然岁月流逝,我也无法从记忆中抹去她那美丽的身影。她就是我以前的语文老师。那天,同学们都出出去玩了,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静静地做作业,可是心里老想着亲爱的爸爸今天就要到外地出差,不免烦燥起来。我一会儿呆呆地望着墙,一会儿胡思乱想。这时,老师轻轻走到我的身边问“你怎么了?有什么烦恼吗?”“啊,没事。”我心慌地回答 “真的?” 她边说边查看我的作业本。看到我词语解释没完成,她从小书屋里拿出一本词典递给我,还特地把意思讲解给我听。可我光想着爸爸,老师的话什么也没有听到。老师让我停下笔,告诉她我的烦心事。当我向老师倾吐完之后,老师笑着说:“傻孩子,你爸爸去外地,这是工作的需要啊!你已经长大了,爸爸知道你不但能照顾好自己,还能照顾妈妈了,所以才会放心地出去呀。”听了老师的话,我终于如释重负,笑了。
老师的话常常暖在我心头。那次我生病了,老师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我,并叮嘱我按时吃药,注意休息;那回我要去参加上海市“中文自修”杯作文竞赛,老师又要我保持好心情,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一切重在参与。多少个那次、那回,构成我生命中一次次抹不去的回忆,我将永远把他们珍藏在我心底的某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