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生情500字作文
师生情 回忆小学生活,有好多老师教过我,最令我难忘的是五年级的班主任邵老师。 邵老师是一位男人,长得高高的,头发乌黑亮丽,眼睛虽然很小,却散发着光芒。邵老师笑得时候,眼后布满皱纹,出来一种慈祥的眼神。鼻梁高高的,每天都对我们微笑。老师讲课的时候,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邵老师慈祥中又带着一丝威严。记得五年级的时候,那天,老师布置做家庭作业,是语文练习册。我回到家准备拿《语文练习册》,做找了好几遍也没找到。
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的《语文练习册》不见了,应该是放在教室里没拿,你陪我拿一下吧。”妈妈说:“好的,现在就去。” 到了教室里,我翻遍了抽屉,都没有看见《语文练习册》,翻遍了讲台还是没有。我急死了,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于是,我想是不是被史奕凡拿走了,我之前是放在他桌子上的。然而,我就去了邵老师的办公室,看有没有史奕凡家里号码,结果翻了老师的抽屉什么也没有。后来,妈妈打电话给邵老师,邵老师说,我没有史奕凡家的电话号码,如果实在找不到以后再补作业吧。于是我就回家了,到了九点多我要睡了,史奕凡打电话跟我说:“白瑾怡,对不起,我把你的练习册看成我的练习册拿回家了,你家住在哪,我叫我妈给你送过去。”我说:“不用了,我去你们家拿练习册吧,你把你们家地址告诉我。”
告诉我之后,我妈妈就去史奕凡家了。到了星期一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老师突然问我:“你的语文练习册找到了吗?”我说:“找到了。”老师又说:“你是怎么找到的?”我说:“史奕凡以为是自己的练习册所以拿走了。”老师就把史奕凡批评了一顿,我顿时感到鼻子一酸,眼睛有些模糊了。老师的好、对我的教诲我一辈子也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