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朋友作文
我喜欢和朋友聊天。我认为,一个好的朋友胜过许多本书,胜过自己的日记本。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会积累许多经历、体验、知识。与他人聊天,互相交流彼此的那份感悟与思考,收获的实在很多。
太阳懒懒地照着,我和碧落倚着走廊的栏杆,谈天说地。我们从纳兰性德的“瘦尽花灯又一宵”到李义山的“黄楼尽风雨,青楼自管弦”;从曹雪芹的《红楼梦》到鲁迅的《祝福》;从钱钟书的《围城》到到大仲马的《基督山恩仇记》…。。
我俩都很爱文学,聊着聊着,写作水平在不知不觉中都提高了很多。
碧蓝读过许多我没有读过的书。谈到某本书时,她就会把这本书大致说给我听,并把它借给我,推荐我阅读其中精彩的章节。
可以说,像碧落这样的朋友,有如《读者》,择许多书于自身,让人在读一本书的时间内读到了许多书的精华。
朋友还是我心灵的鸡汤。他明白我所有的苦衷,能用最好的方法安慰我,让我找到快乐。我可以把一切烦心的事说给他听,可以让他替我分担忧愁。。
所以,朋友是最好的日记本。
和朋友聊天,就像在阅读名著,就像把日记写在最善解人意最安全的日记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