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观察作文
前天,语文老师让我们种一种豆类,我选择了种黄豆。第二天一早我找来了工具,开始种黄豆了。我先找来了一个透明的塑料杯,放进土,把放在水里的黄豆放在杯壁,再盖上一层土,浇上水。过了几天,黄豆长出了白色的根,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慢慢变多。
我发现无论豆子的方向在哪边,根都是往下的。没过多久,壳裂开了,发现种子和发芽的时候有很大的变化。发芽时,种子的壳只是破裂开了,但现在大部分已经脱落了。我真想帮把它的壳全部全部剥掉。种子里真正小叶子芽离开了本来的位置,离外面近了,有两棵已经钻出了泥土,叶子本来是合拢的,现在已经展开了,中间还有一棵小芽。我还发现每根芽的叶子都有两片,看起来毛茸茸。
黄豆真有趣,我要继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