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作文
在新年的前一天,妈妈买了一盆水仙花回来 2012年1月22日 今天是水仙花买来的第一天,当水仙花一进家门我就高兴的一跳三尺高,因为它会成为我们家第一个植物,我凑上去观察,这些水仙花买来的时候已经发芽了,最长的大约有20厘米,最短的约有5厘米,还没有任何的香味,最下面的像大蒜一样的根部,每个相互拥抱在一起,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上面都长了1~5个芽。
2012年1月28日 因为前5天是新年,我忙着去拜年没有观察水仙花,今天我又去看了一下水仙花,啊!长的可真快,又多了好多芽,而且最长的芽已经大约40厘米长,并且在一起芽上已经长出了3~4个花苞,从近处闻已经可以闻到花苞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了。 2012年2月1日 今天一起床,妈妈就在客厅叫我,很兴奋对我说:“俊豪,我们的水仙花开了。”我立即跑到水仙花前去看,真的开花了,真漂亮,花有6片花瓣,有4个雄蕊和一个蕊,而且散发着浓重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