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观察作文
今天,我和老爷一起去郊外钓鱼。
离池塘不远处有一南北方向的火车道。这时一列火车来了,火车的声音惊天动地,但丝毫影响不了姥爷。可我却被震得不行了。耳朵嗡嗡的响,我急忙跑到一边。突然我发现一颗会动的小草,只要声音一大,它就来回摆动,火车终于过去了,我的耳朵也不响了。咦?小草怎么不动了呢?我大喊一声,“唰唰”小草又动开了怎么会这样呢?我走进一看,原来,它的茎上有很多小眼眼儿,可以吸收噪音就像剧院里的吸音壁一样。
这次火车的经过使我发现了会动的小草——跳舞草。以后我要继续观察,发现更多有趣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