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500字作文
时光在匆匆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们又长大了一岁。而回忆每年的春节生活,真是令我觉得趣味十足。尤其是今年的春节,更是令我记忆深刻!
春节期间,我一连去了5个亲戚家吃年夜饭。每家的菜都很丰盛,什么冷盘呀、甜汤呀、杂烩呀……菜式各种各样,看得我眼睛都花了,而且许多都是我爱吃的,每次吃完,肚子都是鼓鼓的。当然,我也有了其它收获,亲戚们都很热情,每到一家,他们都会给我不少的压岁钱。我心里美滋滋的,开心极了。
贴春联也给我的春节增添了不少快乐。一大早,我就吵着闹着要去买春联和福字。走在大街上,许多店都关着,应该是回家过年了。突然,我眼前一亮,终于有一家开着,便冲了过去挑了几对春联和许多张福字。回到家,我立刻拿着透明胶和那些春联和福字,去门上、窗户上贴了起来。忙了一会,望着这些贴好的春联和福字,我不禁开心地笑了,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希望好运气时刻陪伴着我!
每年春节都要和奶奶去烧香拜佛,今年也不例外。早上4点多,就从床上爬起来,和奶奶梳洗一番,然后向寺庙出发。一路上,呼呼的北风刮得我的脸真疼,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到了寺庙,我们要先买香,然后去大厅一个一个地拜。把香点燃后,我们还要跪下再拜一次。跪拜时,我很诚心,希望佛祖保佑我的学习进步,家人身体健康。虽然知道这是迷信,但我还是很希望得到保佑,当然我也知道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拜完后,我们还要去吃一碗小团子。我吃完后又偷偷的跑到点蜡烛的地方,等没人了,轻轻地说上几句祝福的话。
这就是我快乐的春节,我觉得过得真开心!它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快乐,还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我们已经长大了,一定要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