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一件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就会处处充满感动。比如,陌生人的一个鼓励;比如,观众席上传来的喝彩声;比如,难过时朋友的拥抱;比如,生日时,妈妈的一个吻。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小事儿,却无不感动着大家,温暖着大家。对于我来说,最感动的一件事儿莫过于……
那年寒假,我回到了百公里之外的祖奶奶家。因为是农村,没有暖气,祖奶奶一般都会点燃碳炉子取暖。农村的冬季是很冷的,尤其到了夜晚,能达到零下20度呢。祖奶奶怕我冷,会给我准备两床被子。老家的夜晚,很安静,没有嘈杂的车辆声,没有轰隆隆的机器声。每个夜晚,我都睡得舒舒服服。
那天晚上,由于睡前水喝多了,我要起夜。微微睁开眼睛的我,看到了最让我感动的一幕,听到了最令我感动的声音。70多岁的祖奶奶在寒冷的冬夜,气喘吁吁地、小心翼翼地、把我蹬开的厚被子一点一点重新盖上。她生怕冻着她疼爱的孙女,她生怕吵醒了我的好梦。忙活了好一会儿,她才重新回到自己的被窝,急促的呼吸声成为那个夜晚最感人的旋律。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心融化了。我永远记住了那一幕——一位老人,寒冷的冬夜,气喘吁吁地为她最疼爱的孙女盖被子。
祖奶奶去世了6年了,可我每每想起此事,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