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开学期开学的时侯,老师让我们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于是到了晚上,我就带着好奇心看完了这个节目,没曾想到竟让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特别是马鹏飞的奇迹。
让我深受感动。马鹏飞五岁起就当上了家里的“顶梁柱”,独自照顾失明的奶奶。在最困难的时候,马鹏飞竟能对奶奶说出这样的话:“奶奶,不要怕,以后我就是您的眼睛,我给你领路,但您一定不要离开我!”而且当记者问他最想要什么的时候,他想了想,笑着说:“我没什么想要的,就是希望长大以后当上医生,治好奶奶的眼睛,让奶奶过上幸福的生活。”他是个多么孝顺的孩子啊!最让我感动的是马鹏飞的坚强和懂事。我感到惭愧的是我不能够像马鹏飞一样微笑着面对生活。如果我站在他的位置上,肯定会天天哭泣吧。还记得上学期第一单元考试我考砸了,就一直笼罩在伤心中,后面考试的分数也不理想。
如今,期末考试快到了,我要认真复习,如果考坏了也要像马鹏飞一样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