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长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心都比小时候略加成熟的时候,烦恼也逐渐逐渐的增多。
小的时候总是天真的幻想着长大是多么快乐,看着大哥哥,大姐姐嘴里不时冒出两句英语,说出历史故事。就非常的羡慕他们能“博古论今”,也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小时候总是幻想着长大,而长大以后被无数个无情的科目、无数张无情的卷子,无数场无情的考试打破。
成长的烦恼有很多,步入了初中的殿堂,有多少个竞争对手在互相搏斗。目标、成功好比一块肥硕的“肉”,有多少有实力、凶猛的“狮子”在互相争抢。
初中生活每天的压力,就可以堪比泰山高、堪比大海深。面对着这些压力,有理想的学生奋进向前。而我呢?只能埋头苦干,不至于让自己在大部队中落后。
所以成长中的第一个烦恼就是—初中的学习、生活压力大,如果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从大部队中被甩出。三年的初中生活一眨眼就会过去,迎来我们的是更多的难题,更大的压力挑战。
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个性。有时对父母的管理,教导产生一些想法,不像小时候一样顺从父母,而更多的是因不理解父母的做法,而去顶撞父母。
我成长的第二个烦恼就是—当自己有了自己的个性时,与父母发生冲突怎么办?如果那时情不自禁地发脾气又该怎么办?
唉!长大了,为什么烦恼像口香糖一样粘着你不放。不喜欢长大,多想回到小时候的那种天真、快乐的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