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成长作文
“妈妈,我的芭比娃娃在哪儿?”我着急地问。
“那芭比娃娃,我……我……不知道。”妈妈好像有点心虚。
“在哪儿?那可是我收集多年的芭比娃娃。”我紧张极了。
“送给人了,我已经把芭比娃娃送给人了。女儿!你现在已经长大了,还留着个芭比娃娃干什么!”妈妈振振有词地说。
那几个芭比娃娃是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的,好不容易积攒了一丁点儿,买了一套芭比娃娃,它们每天陪我睡觉,让我在黑夜中不感到害怕与孤独。
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从眼角滑落下来,我跨出家门,直往外跑,但不知不觉又跑回家中,我的眼泪仿佛流干似的,再也流不出泪来。难道长大后就不能拥有小孩子的小玩意了吗?难道长大后就会失去充满童真的回忆了吗?这时,我真的很恨我妈。
夜幕降临,漆黑的夜空,皎洁的月亮,本来就独自一个人睡觉的我更觉得孤独、空虚。因为再也没有芭比娃娃的陪伴了,但妈妈把芭比娃娃送给人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了。
一个月过去了,我好像已经慢慢地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独自睡了,内心也仿佛没有之前的那种空虚、寂寞了,反而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独立了。
我们渴望快乐、希望童真。但在成长的道路上,烦恼会不期而遇,困扰着我们。我们只有努力战胜烦恼,才可以培养自己的能力,使思想逐渐成熟起来。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如果那天不是她把芭比娃娃送给人,也许我的思想仍是那样无知,也许到现在还是害怕黑黑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