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毕业500字作文
弹指一挥,六月—离别。
六年来,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胆小变得勇敢。六年来,伴随我们每个人既有欢乐也有烦恼……在我们即将离开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母校的时候,我的心越来越难受,我就要和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分开了,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在这六年,记录着我们同学的酸甜苦辣,记录着我们的努力,记录这我们和老师的亲密。每次考试班里有些人考的不理想,贾老师总是说“考的不好没关系,重要的是懂得错的地方”来鼓励我们,她总是眯着眼笑着给我们讲课,每节课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这几年,我们在老师的呵护下茁壮成长;这几年,我和同学一起快乐的学习;这几年,我们有家人的鼓励和支持。六年的点点滴滴、美好的记忆,都不曾忘记。
要分开这些同我一起嬉笑、一起开心、一起失落的好朋友们,心中会有很多不舍的情感说不出口。当我们毕业后来到新的学校,看到这些陌生的面孔,回想起那些我们嬉闹的好朋友,心中可能会有种苦涩的滋味。分开后就会发现,曾经厌烦至极的外号变得亲切可爱;曾经罚我们的老师其实是为了我们好;曾经因为所谓的面子而不肯低头而错过的朋友有多遗憾。我们现在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的一切。
风筝总会飞远,但它的线头留在了地上;炊烟总会飘远,但它的源头留在了屋里;我们总会飞远,但脚印留在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