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400字作文
成长的过程充满着各种滋味。
那天上课时我偷偷摸摸地在桌子下玩妈妈给我新买的文具盒。突然,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由于没认真听,不知道老师问的是哪道题,一下子吓蒙了。这时我求助的眼神落在了同桌的身上,同桌小声对我说:“课后巩固第三题的第一个小题。”我才结结巴巴地把答案说了出来。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我的心里像打翻了醋坛子似的,酸溜溜的。
“郭露璐,这个问题你来回答。”老师推了推眼镜说。“这个问题是这样解答的……”我流利的把平时积累下来的技巧一一说了出来。“真是太棒了!你是怎么知道的?”老师笑着说。“我是把您教给我们的知识化成了一个个简单的方法。”我兴奋地说。在同学们羡慕的眼神中,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老师说以后写作业都是放了学直接去,写完作业再回家吃饭。这天,我补完课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让妈妈来接我。可妈妈却让我先回,她随后就到家。我走回家,一直等到8点还不见妈妈回来,先睡觉吧,可是肚子饿着,怎么也睡不着。这时我犹如沙漠中孤独的行者——苦。
“郭露璐,你是怎么了?以前你做这种题不是做的很好吗?今天这是怎么了?”老师气愤地说道。我看着书上的几个刺眼的大红叉和老师严厉的目光,我的眼泪直打转,我多想大哭一场。同学们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这时我的心里像吃了无数辣椒一样,火辣辣的。
正是这些生活中的五味,才让我一天天的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