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的400字作文
公园里,小草在成长;阳台上,吊兰在成长;生活中网 ,我在成长……
考不好试对我来说,已是一个常客,常常敲响我的家门。放学后,背着书包的我,在家楼下的大门口徘徊,伴随着黄昏的来临。我终鼓起勇气,一口气来到了家门口。打开门,只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依旧在阳台上忙碌着。 突然一股幽香扑鼻而来,是吊兰。那只是我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却被父亲铭记于心,我感到十分温暖。 我悄悄地来到阳台,不想打扰父亲,但轻轻的脚步声还是让父亲转过头来。“女儿,快看这是我刚买的吊兰,好不好看?”我轻声地“恩”了一声,声音小得连我自己也听不见。
“这吊兰虽不起眼,但它却很美”,父亲抬起头,看了看我,“这盆吊兰不像其它植物,它在我正挑选的时候,映入了我的眼帘,它的勃勃生机打动了我。正当我要买要它时,店主却劝我不要,说昨天下暴雨时,忘了这盆吊兰,让它淋了一晚的雨,肯定活不久了,可我还是买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摇了摇头。
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孩子,只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吊兰,才能散发出生命的幽香;人亦如此经历了暴风雨的袭击,也许它会暂时很脆弱,但接下来的却是始料未及的力量。在这其中,需要的不仅是勇气,更需要一双能欣赏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