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400字作文
人生,是一条很长的路,而我们就是探险者、挑战真,成长就是我们的步伐。时时回望身后的路,总会有些收获。
记得千年秋天,爸爸搬回家来厚厚的一提书,对妈妈说他已经报名参加一个全国性考试。在后来的一个月里,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总能见爸爸趴在书桌上“啃”那些厚厚的书。一天,我一觉睡醒已到凌晨,迷迷糊糊的去卫生间,看见爸爸书房的灯还亮着。我轻轻推开门,只见爸爸还在挑灯夜战。听到我推门的声音,爸爸抬起头,“快去睡觉,小心着凉。”看着爸爸红肿的眼圈,我心疼地问:“爸爸,你还不睡?”“爸爸再看一会,你先睡吧。”
终于考试成绩出来了,爸爸考了全国第一名。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爸爸为什么总考第一,因为他总是在不谢努力,不断学习呀!我懂得了成功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成长需要用辛勤的汗水伴随。我要做一个父亲那样的人!勤奋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