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的400字作文
记忆里,童年的天空清透清透。
轻轻一下,就掐出水。小时候喜欢躺在草地上,身边缠绕着青草独特的清新味,望着碧蓝的天空,常常是会躺一整天,直到黄昏时才会带着一身草屑站起身来,夕阳斜射,将我的身影投射在草地上。日子在脚下,脚下踩出平静的声音。
终于,我不知不觉地长大了。后来,在某个清晨的镜子里,看见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于是,不知什么时候起,一切都变了,影子随着我的成长越来越长,也由以前的嬉戏玩闹变成了弓着腰背着书包了。以前的日子渐行渐远,新的生活代替了回忆,填补了心中的空白,让理想蠢蠢欲动。
时间一点一点从指缝间流走,让人还没发觉就已经随风飘走,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它如轻尘般消失殆尽。不再是那个吵着要妈妈讲故事的小女孩,不会为了一个洋娃娃大哭大闹,而是常常看到镜中渐渐脱去稚气的外衣的自己,想着如何不再让妈妈爸爸太操心受累。常常会在夜深人静时,品一杯冒着热气的苦丁茶,看着深蓝的夜空,让浮躁的心归于平静,数着星星抱着梦想入睡,有时也会怀念过去美好的童年,但是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盼与向往。成长的道路上磕磕碰碰,曲曲折折。我们需要不停的忘记和铭记。
铭记是一种成长,忘记也是一种成长。有幸福也有伤痛。而只有现实,忘却了始末,永恒的流淌,无论是肮脏的还是美丽的。路漫漫其修远兮,成长的道路也许崎岖不平,也许荆棘丛生,但我一定会百倍努力,用坚实的步伐,一步步走出清晰的脚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