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不断的成长中,我开始成熟了,变得对周围的事情关心起来了,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变化吧!但是对于成长,不仅仅是身高、年龄的增长,还要明白许多道理,总结人生的经验。
至于我,对“成长”这两个字的理解并不透彻。但是,有件事却让我明白了成长中的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又让我深刻领悟:什么叫“成长”。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吹来,让人发颤。这时有一辆摩托车急驶过来,撞到了走在我前面的老爷爷,但是,肇事者没有下车搀扶,而是逃的无影无踪。我连忙跑过去扶起老爷爷。这时,有好多人围了上来,有些人还以为是我将老爷爷撞到的,便振振有词的教育起我来,还问我是那个学校的。我没有回答,只觉得脸上一阵阵发热。但是,我没有急于向别人解释,因为我觉得周围的人只会指责我,而不是真正地关心这位老人,只在一旁说个没完没了,没有一个主动上前帮我扶老人。这样想想,我的心一下子平静了许多,我默不作声的扶起老爷爷,帮他拍去身上的尘土,拿出手帕,将他手上的血迹擦去。这时老爷爷刚要向周围的人解释这一切,我急忙说:“老爷爷,咱们回家吧!”周围的人见老爷爷没有什么大事,也就纷纷散去。我将老爷爷小心的扶回了家以后,自己才回家。
走在回家的那条熟悉的路上,清凉的风仿佛向我诉说,路边的树仿佛向我点头,脚下的路也仿佛为我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