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学会欣赏作文
大风肆虐的狂刮着万物,枯黄的树叶随之飘落。慢慢的、轻轻的落在了地上。落地的瞬间,随即乍现了它短暂而永恒的美! — 题记
照例,每天吃完早饭去学校打扫卫生,到了操场一看—哇!满地是落叶,一片金黄。“这风也太大方了吧,一下子赏给我们这么多的礼物,有点承受不了,什么时候才能扫完哦。”同学们一副沮丧的样子。我抬头望了望,本来枝繁叶茂的梧桐树现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几片叶子孤零零的随风摇曳着。我轻轻的走到落叶上,脚下发出“嚓……嚓……嚓”清脆的响声。弯下腰拾起一片金黄—叶子黄的很艳。拿在手里轻飘飘的,小心的托在手心仔细端详还能看到亮铮铮的叶脉。叶脉清晰,细如发丝。吹一口气叶子飘飞起来,不由得入了迷。“大家快看,好漂亮哟”我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那些烂叶子有什么可看的…。。快扫地!”同学们吼叫了。哎,真扫兴,还是先完成任务吧。
扫着、扫着,又有几片黄叶飘飞下来,落在我眼前,我的思绪跟随它们回到了夏日。
夏日学校的梧桐树长的非常茂盛,我和同学们最喜欢在树下玩。特别是晴朗的天气,树下彩蝶飞舞,又凉爽,很有诗情画意。兴致来了爬上树摘那阔阔的、嫩绿的梧桐叶轻轻夹在课本里一片一片便成了我们永久的记忆。生物老师看到我们的“杰作’’都要好好夸奖一番,我们也趁机炫耀自豪一下。“扫地……发什么神”又是同学的吼叫。“扫吧、扫吧”!我挥动大扫把。真难得同这些“俗气”的缠下去。
自古有许多文人雅士都觉得秋叶虽灿烂却代表凄凉与萧索“一叶知秋”嘛。可我觉得落叶是美丽的。一到秋天落叶飘飘,它下落的姿态是那么的蹁跹,胜似蝶舞翩翩,满山遍野色彩斑斓,如诗如画,引人无限遐思。对于秋日下落的秋叶我还有一个理解就是它并不代表生命的完结,相反,落叶化为春泥又为花草树木带来营养,继续延续生命,继续发光发热。这也给秋叶的美增添了灿烂的光华。
我之爱秋叶不知能和者多少,培根说“会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结心城、四海枯竭、丛山荒芜。”事物的闪光点不只一面,正如秋叶的美。学会欣赏了美就出来了,我们才会不断汲取、不断领悟、不断进步。
学会欣赏吧!让自己得到无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