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学会欣赏作文
每个人都是一颗璀璨耀眼的明星,只是看什么时候被人欣赏。当然比起别人的欣赏,更重要的是自己对自己的欣赏!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同学耳朵有点聋,每天上课老师让他回答问题都要连续叫几声,他才听得见。因此,同学们总是嘲笑他,说他既然是一个哑巴那就取名叫“天聋地哑”。每天,同学们都这样叫他。可是这个同学并没有像我们想的那样,对自己人生没有信心,反而总是乐观面对。当有同学在嘲笑他时,他不但不生气,反而笑嘻嘻的说:“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有缺点,但也有优点啊。虽然我的耳朵听不见,但我体育却不吧比你们差啊,每次我都第一呢。”说到这,嘴角还有难以掩饰的高兴。从哪以后没有同学再嘲笑他。
邻居家的小妹妹,先天性小儿麻痹,每次我找她玩,她总是很期望的说:“要是我也和你们一样,那该多好啊!”说完这句话她深深的叹了口气。时间久了,我也就只能安慰她,别的我不知道改做什么了。又一次,我们在她家看电视,电视放映的是一个残疾女孩坚持不懈最终完成自己的梦想的故事。看电视的时间,她一直盯着电视里的那个小女孩看。自从看了那次的电视以后,小妹妹却变的坚强多了,她对我说:“姐姐,我以后想当以个白衣天使,我想我很吃苦,我一定要实现我的愿望,以后救治像我这样的孩子!”语气是那么的坚定!从哪以后,她真的努力的学习,经常向我问学习上的问题。
其实,我也特别的爱欣赏自己。小学时,成绩差,体育也不好,妈妈经常对我说:“你看你样样都不好,将来长大后一定不会有好的成就,又像我们一样,只有一辈子当农民,辛苦的劳作啊!”我却不服气的说:“虽然我现在这样,但是我很勤劳,也尊老爱幼,我想我以后一定会有好的成就,因为我身上还有那么多优点呢!”妈妈笑着对我说:“你看你这么会欣赏自己,也对,这样我和你爸才放心啊!”
沙砾中的金子,正是有人欣赏到它的美,它才能闪现熠熠光彩!
千里马,正是有伯乐的欣赏,才能被展现自己的才能!
那耳朵聋的同学,先天小儿麻痹的妹妹,他们也正是因为欣赏到自己的优点,才会活的那么快乐,才会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
学会欣赏自己,生活会一天比一天精彩,世界处处是美好!
请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