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作文
欣赏雨滴,体会静谧的美丽。
欣赏墨香,体会书卷的才气。
欣赏别人,体会包容的大度。
欣赏……
在现在的城市中,人们都住在铁门紧锁的房内,让冷漠的气氛萦绕在周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淡,人与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欣赏别人是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情。
所以,我们都需要学会欣赏。
学会欣赏,不仅仅是一种无所谓、忍受的态度,那更是一种发自内心、衷心喜欢的感受,以及容纳入自己生活的态度。
在快节奏的都市中,在车水马龙的街上,在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中,人人仿佛都戴着一个有色的眼镜,会在笑着夸奖对方的同时,内心会无限的贬低对方,甚至讨厌对方。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因为我们可能都有过这样口是心非的经历,对方也许是我们的朋友或亲密的人,我们也许曾是被对方的某个闪光点吸引,但后来又被某个突然发现的恶习给掩盖了,从而开始讨厌对方,不再去更深层次的欣赏对方了。
其实这就不能算“欣赏”,这只是一种肤浅的喜欢;而欣赏应当是凝视一滴雨珠时,不止为它的晶莹而感动,更多的是欣赏它的那份勇气;欣赏应当是翻开书后,不止为书上留有的墨香而心醉,更多的是欣赏它的那份执着;欣赏应当是交一个朋友后,不在只因她的某个闪光点而被吸引,更多的欣赏是接纳她的内在。
学会欣赏,“学”是一个方面,“会”是一种技巧,“学会”就应当是在生活中拥有一颗平静而干净的心,遇事能够不急、不焦、不燥,有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心境。
我想这样的人定当是有一双慧眼的,她会为某个角落里斜洒下来的柔光而倾心,为早晨带有露珠的花朵儿开心。更会为朋友的某个举动而感动不已。她的眼仿佛是一个放大镜,生活中的点滴仿佛是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钻石,让她为之感动、为之叹服。
学会欣赏,就像欣赏苍鹰敢于在高空飞翔的勇气,而不是厌恶它的高飞只为猎食。
学会欣赏,就像欣赏精工填海的永不放弃的执著,而不是厌恶它的填海只为报复。
学会欣赏,就像欣赏艺术品一样的欣赏周围人真正的品质,而不是以点概面的厌恶他们的所有。
学会欣赏,请把自己的眼当放大镜,生活中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是美好的,都会让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