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会欣赏作文
从前,我听我妈妈说,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年轻的妈妈领着她的双胞胎女儿来到花园。年轻的妈妈看到了满园的玫瑰,不禁陶醉,于是她问两个女儿这地方怎么样。一个回答说:“这儿太糟了,每一朵花下都有刺。”而另一个说:“这儿太好了,虽然枝条上有刺,可每个枝条上都有一朵美丽的花。”
两个女儿何以出现不同的判断呢?因为两个人的欣赏角度不同。倘若是你,进入缤纷的玫瑰园,你欣赏到的是,花下的绿刺,还是刺上美丽的红玫瑰呢?只有如何欣赏才知如何去选择。
想必大家都在电视上看到过打高尔夫球。有人觉得这是一项很枯燥的运动。其实,当你明白了什么是标准杆,什么是小鸟球或老鹰球,当你习惯了或痴迷于高尔夫球手挥杆时的优雅,你才会发现高尔夫不愧是一项绅士运动,它引领着一种时尚,一种永不退色的潮流。而这些,只有会欣赏的人才能体会到。
学会欣赏,你才会发现更多。拿现代诗来说,以前总是不理解其中蕴涵的深意,总也不明白为什么“火下来,血就砍在了地上”,为什么“太阳不喜欢寂寞”,为什么“急雨点打上芭蕉叶的声音,它蕴着一种无声的期待”。总以为只有古代的那些七律、绝句才是正统。于是自作主张地为一些现代诗词补上标点符号,凭感觉为其添加一些连词,煞费苦心地为其更改韵脚去促成一段自我感觉良好的格调。而如今,我才真正体会到那些诗词的美妙:挣脱古诗格律的束缚,自由地抒发自己的感情。一切都是那么随意,却又都是那么的妙不可言,永远承载着人们的一种情愫。这也是真正的诗!一句话:用理性的认知去欣赏,你会发现许多许多。
学会欣赏,你才会发现,其实人生的追求就是一朵带刺的玫瑰,经过了阵痛,你才会得到生命中的玫瑰。
同一个人或同一件事,它给你的感觉都会因为你的眼光不同而不同,学会欣赏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