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会欣赏作文
记得培根先生说过:“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与常年盛开的花朵。”的确,在生活中喜欢欣赏的人总会看到人生乐观的一面,并为自己赢得一颗快乐的心。
同一种事情中,有人看见好的一方面,但有的人却只看见坏的一方面。绽放的玫瑰孤傲、妖艳,急于旅途的人被他的刺伤心里暗自苦叫。满怀情意的诗人却在细细品味她生命的真谛,即使被它扎伤也在赞美它是那样的高傲不羁。
当人们打开潘多拉魔盒时,有的人看见了无尽的海啸、灾难,但有的人却看见了灾难过后新的希望。他们都是平凡而再平凡不过的人,他们能看见潘多拉魔盒带给人类好的方面,从而使自己不再怨恨生命的渺小,而是努力的为人生添上几分欢乐与幸福。
学会欣赏,我们不仅要学会欣赏他人,更重要的是欣赏自己,学会欣赏自己便是对自己的一份独特的见解,不受他人的碎语的困扰,即使遭受了苦难也不会倒下,犹如大海上的海鸥,无论是多大的风暴也不能阻挡它们扇动的翅膀与那坚定的信念。
在一本名人传记中有这样一则故事:伟大的哲学家苏格拉底七十多岁时对他的学生说:“我,已经老了,没能为我深爱的这片世界留下什么,但我希望自己的思想能传下去,你就为我找一个能接替我的人吧!”他的学生听后,便四处寻找,但每找到一名苏格拉底都摇头。
三年过去了,此时的苏格拉底被统治者打压在牢中,手中端着一杯毒酒,对他的弟子说:“三年前我对你说的那句话便是暗示你要欣赏自己的才能,推荐自己,但你却让我失望了。”说完,苏格拉底长叹一声便饮下毒酒静静的死去了。从这则故事当中,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不仅要具有很大的勇气更要学会欣赏自己,如若不但便会失去成功的机会,从而后悔终身。
欣赏其实并不神奇,欣赏自己与他人也不需要多么高深的艺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的方面值得我们去欣赏、去发现、去探索。诗人眼中,它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生命:在画家眼中,它们是一幅幅不描摹的美景:在雕刻家眼中,它们是一塑塑天然的高贵作品。而这些美景在我眼中,则是平静、祥和,无不散发出独特的酝韵。
学会欣赏,用心去品味身边的点点滴滴,这样不仅能使自己产生轻松、愉快的心情,也在不知不觉中净化自己的心灵,升华自己的灵魂,从而欣赏到那潜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丝若明般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