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军训作文
8月28日,当那整齐的绿色方队昂首挺胸,高唱着军歌齐刷刷 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时,我们震憾了,虽然那朴实而高亢的歌声同我们那婉转的流 行歌曲格格不入,然而我们都听出了那散发着阳刚之气的兵味。
军训开始了,我们可以汗流浃背地摆着臂唱完十首八首军歌,我们可以在 烈日下“金鸡独立”上三分钟,我们可以以天为帐,以地为席在操场上享受那片 刻的休息,我们可以放开喉咙喊唱,我们还为坐着背上的地图上北京而开怀大笑 ,还可以为了赢得“第一方阵”的荣誉而高兴地又蹦又跳,为小排长那沙哑的喉 咙端过水,为他们那深切的思乡之情流过泪,为他们那正透出男子汉气概的“军 体拳”鼓红了手掌,还曾傻傻追在排长后面,只为了合一张影,留下一份珍贵的 纪念,我们还为…… 军训是无情的,他可以不管我们脚后跟的巨痛,不管我们咬牙切齿地在背 后怪罪着小排长让我们在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下纹丝不动地拔军姿,可以把一个个 弱柳扶风、莺哥燕语地女生练成一个个刚劲有力踢着正步,扯着大嗓门喊“一二 一”的女军人;军训又是有情的,排长们那抑扬顿挫地语调竟变成了我们竟相模 仿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