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军训作文
军训最后一天,教官说要带我们去拉练,大家都很期待,因为没人知道拉练究竟要做些什么,所以大家今天显得都有点兴奋。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听那,教官在发出号令出发了;看那,同学们走的多么整齐,一眼望去,像一条笔直的直线。这时有人纳闷儿了:野营拉练不是要去野外拉练吗,你们怎么走路啊,咱们安阳一块儿野地都没有,你们拉练得去外面,不能在安阳,你们走路何年何月才能到啊!我要告诉他:我们所称的野营拉练是指走出外国语中学,绕学校的外侧墙壁走一圈。此时同学们分外兴奋,因为我们就像从笼子里飞出来的小鸟一样,从这个“魔鬼”般的地方“逃”了出来,呼吸到了香甜的空气,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我们一路走来一路歌。沿途许多商店还未开门,我们就像一群快乐的小天使,把早起的号令撒播到每一个地方。
“一二一,一二一,”同学们卖力地喊着,一丝不苟地做着,可是大路像跟我们作对似的,时不时出现几个“陷阱”,让我们个个措手不及,像袋鼠一样从上面跳过去。有一次,我正在齐步走,没注意到脚下的“陷阱”,多谢后面同学的提醒才使我化险为夷,安然无恙。虽有凉爽的风姐姐做伴,但同学们的头上还是渗透出密密的汗珠,有的同学则大汗淋淋。
拉练终于结束了,大家都快累趴了。真是一次难忘的军训拉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