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作文
耀眼的星星点缀在漆黑的夜空中,时不时调皮的眨着眼。夜晚,街头是静谧的,一缕缕月光穿过树叶,轻盈的散在地上。我漫步在街头独自回忆着前五天的军训生活,会心的笑了笑……
进入军训期间时,才感觉是真正的“人间地狱”。军训第一节课,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的要领:头抬高,挺起胸,肩后张,手形贴紧,身体前倾。我们按着要领尽心尽力去做到。仿佛一切的一切都静止了。白云看呆了,风婆婆睡着了,鸟儿不吟唱了,全世界都变成了一幅图画。在烈日酷暑下的日光浴不仅是肉体上的折磨,更是精神上的锻炼。尽管手酸了,腿累了,但我既是学生又是军人,就要努力保持军人的作风。“军”对于我意义非我把秃宝盖比喻成任何巨大的压力,那个人挺拔如依。
军训是进入初一学习的前奏,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煎熬,而且是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的考验与毅力的提升。立正稍息踏步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对我们来说如登天般艰难。在军训期间,我学会了《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教会了我们我们团结友爱。时光飞逝,五天的军训已渐渐离我们远去。而军训的尾声“阅兵式”已离我们不远。那一个个陌生的动作在我们手上忽然变的顺手起来,日光浴洗去了我们原本稚嫩的外表,留给我们的式钢铁般的意志。再见教官!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所以你是我们707班的父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军训已经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支撑着我的旅途中的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老师、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它引领着我在初中的生活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