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军训作文
对于这段军训时间,我们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去体验军训的乐趣。坐在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内,来到军训基地。
放置好行李后,我们便被召集到主席台前进行开训典礼。在烈日下,严厉的教官要求我们拔出军姿———挺胸抬头。这是给初来乍到的我们一个下马威吧!好几个同学由于抵挡不住烈日的考验而晕了过去。于是,刚下车时的美好印象遭到了彻底的改变。美丽的环境与艰苦的训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后的几天,比我想象的还要艰难。每天同样的饭菜、同样的哨声、同样的军训动作,就这样不知疲惫地重复着。
十天来,我们学会了唱军歌。嘹亮的军歌声,使我们明白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流行歌,还有那样一种使人精神振奋的旋律。我们学会了真挚的感动,学会了队列动作,也学会了更多我们以往不具备的优秀品德。
十天的军训生活在我们挥洒的汗水中结束了,当我再次背起行装走出军训基地时,我还真有些舍不得这块留下我们汗水与微笑的土地,舍不得曾朝夕相处又严格要求我们的教官。
我们不再是未经世事的小雏鸟,我们从付出中学会了珍惜,从得到中学会了给予,这就是军训的威力或是魅力吧!
我将会带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勇敢地接受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