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寒假500字作文
转眼,寒假又要过去了,而这个寒假我也算过得有滋有味,但是寒假里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一天。
寒假的一天上午,刚写完作业,兴致勃勃地走出家门玩耍。当我刚走出单元门时,突然听到了沙沙声,回头一看是位十一、二岁的小女孩。
她穿着一件又脏又破的大外套,脚上拖着破皮鞋,正用钩子勾着垃圾堆,看到饮料瓶子之类的就放进麻袋里。突然,她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似的,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翻看起来,她看得那么专心,连我走到她的背后,也没有察觉。我好奇地看了一眼书,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不是我早上刚刚扔掉的二年级课本吗?”她突然察觉身后有人,急忙站了起来。
我们对视着,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戒备和怀疑,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她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轻轻地把书包好,提起袋子想走开,我喊道:“等一等”。
我急忙跑到家里把我的《读者》《意林》《格言》……一些看完的杂志拿下来,递给她。她的眼睛湿润了,匆匆地跑远了。我目送着她的背影,视线模糊了,我没想到她这样十一、二岁的孩子连二年级的知识都没学!可是,她却那么爱学习,那么看重学习。
这就是我寒假难忘的一天,那天我从她身上学到了不少,她成了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