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寒假500字作文
让人期待已久寒假到了,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因为在寒假里可一尽情得玩了。可是今天是第一天,早晨,太阳都还没出来,公鸡都还没打鸣,人们都还没起床,爸爸就走进来宣布了个坏消息,我要去练字!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起来,那高兴的劲儿一下子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没过多久,我就开始了我的“修炼”。爸爸为我买了一幅字帖,并要让我每天练习不少于三张。练了不到一个星期,我的手便酸痛起来,再加上天气寒冷,我可怜的小手每次都冻得像个石头,笔先生也受不了这寒冷,不听使唤。我心想:为什么要写啊,我不想再写了!于是我就把笔和纸都扔到了地上。后来爸爸发现了就狠狠地痛骂了我一顿。 一天,爸爸让我去一个网站看一个视频,一位老爷爷手握着一支毛笔蘸着清水,在案子上写着字。
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展现在我面前,没过多久,一张有着会动的字帖展现在我的面前。我心想:要是我也能写出这样的字,那该多好啊!看完了视频,爸爸对我说:“只要你有信心,不用墨水也可以写,一日复一日,这样一来,就可以练成了。” 我听了思绪万千,是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我应该学习那个老爷爷,坚持不懈得练好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