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寒假500字作文
快乐的寒假马上又要结束了,回想起寒假中的事情,有一件事让我受益匪浅。
那天妈妈带我出去玩,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地方被人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简直是水泄不通。
我出于好奇,便挤了进去,一看,原来是套圈的。一个初中生交了一元钱,摊主给了他五个圈,他说:“哈哈,看我的吧!”说着把第一个圈扔了出去,“啪”,第一个圈落地了,不偏不斜,正好套中了一个嬉皮笑脸的小招财猫。初中生得意洋洋的说:“哼,我就说我能套住的!”然后把剩下的四个圈扔了出去结果什么也没套中,他只好抱着那个小招财猫垂头丧气的走了。又有一个大约十七八岁的女生说:“我也来试试,看看今天的运气怎么样。”然后交了一元钱,拿了五个圈,第一个圈刚拿稳,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扔了出去,由于用力过猛,第一个圈扔到了一个人的身上;第二个圈什么也没套住;第三个圈也没套住:第四个圈眼看就要套中一个漂亮的彩虹杯子了,可是又滑了下去;该第五个圈了,她干脆闭上眼,一扔,还是没套住。
我不经意的瞟了一眼摊主,看到他脸上诡异的笑容,我一下子醒悟了——这是在骗人啊!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在外面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下是没有白吃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