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常见到大人们不顺心的时候会大发感慨说:“如果我们是孩子就好了”。他们怎么会知道,我们小孩的“烦恼”的事多着呢!最大的烦恼就是学习。傍晚,你总会看到我家窗前有个女孩在默默地写作业,那就是我。每次单元测试,总是我最“伤心”的时候,我常会独自品尝到因粗心被“打败”的滋味。看着别的孩子在操场上玩耍,那种滋味谁懂?有时候,我恨不得把妈妈给我买的练习本撕碎!谁能给我一些自由呢?父母的关爱也会给我带来烦恼。
我在学习上的一点差错,他们不是冲着我发脾气,就是冷着脸,不理睬我,每次搞得我心惊胆战。平时见到他们,就跟老鼠见到猫似的,因为他们的不断对我唠叨,从来不顾孩子的感受,我真想说,请多给我们一些温暖和关心吧!多体谅我们这些孩子吧有时,某种生活习惯也会留下“后患”遭来一阵责骂声。比如,从书柜中取出的书没放回书柜,衣柜乱了一点点等等,都会遭来妈妈一次又一次责骂。
虽然看着凌乱的书橱和衣柜,自己看着也不舒服,可就是“易改,本性难移“嘛,你说烦不烦? 有时候,好姐妹也会给你“伤害”,你会发觉和你“亲如姐妹的好朋友”,某一次对她说了“不”就会翻脸,让你感到好陌生,好失望。随着一年年长大,感到不懂的东西越来越多。烦恼事也越来越多。唉!也许,没有了烦恼也就没有了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