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寒假作文
开学的这几天以来,同学们都在讨论和交换寒假的生活感受,有无聊的、快乐的、难受和高兴的、舒服的……好多好多,数也数不清,道也道不完。
要说起我寒假里如何感受,那真是享之不尽,回味无尽,收获不小呀!
我学会了包书壳。也许你可能笑话我,呵,都这么大了,还才学会包书壳?哈,任你去笑吧,反正我挺乐观的。我是爹妈的独生女,平时总宠着我,护着我,平时不是他们帮我包,就是买现成的,我一般很少做这种协手的活儿。这回,爹妈工作忙,我只有在家试着回忆爸爸以前做书壳的情形,慢慢摸索、琢磨,经过爸爸指导,我终于取得了成果,看见那别别扭扭的形象,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俗话话:“无数的泪和汗水化做的叫成功”!寒假,我特别的重视数学,爸爸从电脑上摘抄一些题目给我做,我每做对一道,就会开心一下。特别是爸爸妈妈都有点搞不懂的“牛吃草”问题,我居然也做对了。当然,我既粗心,又大意,有时连三角形面积也不记得,不止这样,因为粗心,不少全错。
在寒假里,我又学会拉两首歌了,爸爸也说我比以前弓拉得稳一些了,而且音色拉起来也舒畅多了。
在寒冷的冬天里,我收获了如此多的“果实”,我已心满意足了,不!不足!也许还有更多果实等我去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