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寒假作文
开学了,同学们像多年没见的朋友一样,现在又聚在了一起,所以他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在一起,互相倾诉自己的趣事和伤心事。
瞧,王振东说的那劲,五头牛也拉不动,而他说的话题我们已经听他说过很多遍了,我看他们讲得很起劲,也去凑热闹。听着听着我的舌头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就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讲我自己在寒假中的趣事: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我看了“千手观音”这个节目,在想:为什么她们都不说话呢?观众为她们鼓掌,她们为什么也不微笑呢?我带着这些疑问继续看,原来,她们是聋哑人,她们的动作都是一位教师在旁边指挥的,我看完之后,打心眼里佩服她们。
忽然,妈妈说:“我们也来办一个晚会吧!”我们听了都举手赞成。 晚会开始了,奶奶先上台为我们跳了一段“腰鼓舞”,跳完后,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奶奶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晚会进入了白热化,最后,妈妈给我们猜谜语,在一个房间里,所有的出口都被封了,请问,里面的人该怎样出来”?我们听了,立刻就开始想,爸爸的额头变成了一个“川”字,我则把头贴在桌子上,好像桌子会告诉我答案似的,姐姐在纸上画草图,奶奶原先的笑脸也变成苦瓜脸。妈妈见我们猜不出来,就说:“只要把门推开。”我们说:“门不是封了吗?”妈妈说:“只是房间里面封了。”
我们听了哑口无言,最后,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 虽然晚会结束了,但在我眼里却还没结束,反而好戏才刚刚开始,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