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寒假作文
寒假,多么美的寒假,震耳的炮声,温馨的祝福声,美妙的音乐……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温馨。可是,年三十晚上所发生的一幕却彻底改变了我心中这美好的寒假。
由于寒假正值新年,震耳的炮声不断想起,无论男女老少,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人们的心情是愉快的,是高兴的。人们都在欣赏着美丽的烟花,,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事。
然而,不幸发生了。在这一声震耳的炮声之后,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声,人们不约而同的朝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刹那间,所有的人都呆滞地杵在那里,一动不动。你绝对想不到,人们看到的是怎样悲惨的一幕:血花飞溅着,四个手指头向空中飞去,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倒向血泊。顿时,人们惊醒之后又呆滞了,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就这样,紧张的气氛维持了5秒,5秒之后,随着一声咕咚倒地的响声,人们又从呆滞中醒过来了。这时,人们才意识到所发生的一切,才意识到要把伤者送到医院急救。在这紧张的氛围中,伤者被送上了担架,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到了医院,并被迅速推进了手术室,开始了紧张而又漫长的抢救。1分钟、2分钟、3分钟……闹钟的滴答声敲击在每一个人的心上,人们都在向上帝祈祷,求上帝保佑这个小男孩,不要带走他幼小的生命,能让他平安出来。
在众人的牵挂之下,3个小时过去了,手术还没有完成,人们心头的石块还是那样沉重,每一个人都在心急如焚地等待着。终于,在第四个小时时,手术顺利地完成了,小男孩也脱离了危险,所有人心头的大石头也落了下来,都松了一口气。但是,这件事却深深地刻在了人们的心里,永不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