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黄香九岁的时候,他母亲去世了。黄香父亲身体不好,他非常周到地照看父亲。夏天的夜晚,他钻进父亲的床帐,不停地扇扇子,把可恶的蚊子赶走。冬天的晚上,黄香先铺好床,然后钻进父亲的被窝,把被褥捂得暖暖的,再让父亲睡下。
这是《三字经》中“黄香温席”的故事。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圈红了。黄香太懂事了,对父亲太孝顺了,而我呢……平常都是爸爸妈妈关心照顾我。他们上班很辛苦,还要给我做饭、洗衣服、洗澡、辅导功课,而我从来没有想到为他们做点什么,还时不时惹他们生气。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家吃手擀面。爸爸擀面条,妈妈做臊子。面煮熟后,妈妈高高兴兴地给我盛了一大碗。可是,我把筷子扔到一边,任性地说:“我不吃面条,我要吃米饭!”后来,爸爸妈妈给我讲了很多的道理,我才吃完了面条。现在想起这件事情,我非常惭愧。爸爸妈妈辛辛苦苦做好了香喷喷的面条,我怎么能挑三拣四呢?
跟黄香相比,我很幸福,可是我太不懂事了。黄香是我的好榜样。我要向黄香学习,做一个既懂事又孝顺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