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们应当每天戴着它,它让我们看起来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脚步。它还可以教我们怎样做一个文明的少先队员,还经常提醒我们做事要认真,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记得有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起来,准备去上学,我带了一包饼干,一边走,一边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完后,我把零食袋随手一扔。这时,红领巾生气地说:“小主人,你怎么能乱扔垃圾呢?你是一个少先队员,是别人的榜样,自己不做好,别人怎么向你学习呢?”听了红领巾的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立刻捡起垃圾袋扔进了垃圾桶。
还有一次,我乘车去上学,车上有许多人,座位都不够。我正和同学说笑时,突然猛的刹车,差点把我摔出去。原来有人要上车,是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当时已经没有座位了,老爷爷只好站着,我欣赏着窗外的美景,突然一个小小的声音悄悄地对我说:“小主人,给老爷爷让座吧,不然他会摔倒的。”我发现原来是红领巾在跟我说话。我也想给老爷爷让个座,可是我很胆小,一直不敢。红领巾在一旁一直鼓励我,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给老爷爷让了座,旁边的叔叔阿姨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那时我觉得我的红领巾更鲜艳了,而且更家引人注目了。
红领巾教我做一个文明、讲卫生的少先队员,同时也给了我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