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的脖子上,不论春夏秋冬,都挂着一块红红的、像丝巾一样的东西,心里便在想:那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哥哥姐姐有,我没有?
那时候,幼儿园老师问我:“你长大的理想是什么?”我摇头晃脑地想了想,轻轻地说:“嗯,老师,我也想脖子上戴着像哥哥姐姐一样的红丝巾。”那时老师笑呵呵地对我说:“傻孩子,那个叫做红领巾,等你长大,上小学后认真努力,就会有的。”我听了老师的话,非懂似懂地点点头。
时间过的真快,马上我就上小学了。我记着幼儿园老师的话,认真努力,终于,2004年6月我在庄严的国旗下,在少先队的队旗下宣誓了,成了第一批光荣的少先队员中的一名。从那时起,我明白了,举着右手,五指并拢,高过头顶,是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看到自己挂着向往已久的红领巾,内心无比激动。口里高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从那时起,我心中又树立了一个远大的理想——认真学习,掌握本领,对得起红领巾。但是,现在我们都还小,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思考着这个问题。终于,我想到了,就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于是,我发奋、努力地学习。在课堂上,我积极举手发言,同时也倾听同学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有不懂的问题大胆地向老师问。利用课余时间读有益于我们的课外书,开阔自己的视野,收集好词好句,通过学习的方法,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爱我的红领巾,我要让我的红领巾更加灿烂、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