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有一种颜色,60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你的颜色;有一种光荣,60年想起时还激动不已,戴上的是你的光荣;有一种真情,60年在心中永远不改变,那是对你的真挚感情。
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因为你的光荣而骄傲!为了你的精神,我会努力,让你永远闪着光芒!一年级刚戴上你时,我就明白:从那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履行在五星红旗下许过的诺言,我要为自己的诺言努力、奋斗!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曾偷偷拿起姐姐的书包中的红领巾,学着姐姐一样在自己的脖子上来回缠绕。那时,我不知红领巾象征着什么意义,总觉得红领巾很好看,姐姐格外爱惜。每当她一回家,总是轻轻地拿下来,然后细心地叠得整整齐齐,唯恐弄脏了似的。每当我把红领巾拿下来时,姐姐总是闪电般出现在我后面,一场“姐妹大战”便开始了......童年我就在红领巾“争夺战”中成长。现在,我明白了,为何当年姐姐不顾姐妹情谊,为了红领巾与我“大动干戈”。
红领巾就是我的标志。那颜色,就是我们燃烧的希望!60年以来,红领巾给了我们多少鼓励。我们都知道,国旗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染成的,而红领巾又是国旗的一角,我们要用心去守护它,红领巾永远不会肮脏,永远不会被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