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红旗的一角。我要爱护它,把他当作自己的警钟。
遇到了很多事,都离不开红领巾。记得那是个放学后的傍晚,爸爸带我去超市购物。当我正兴高采烈地购物时,突然看见有一个小女孩焦急万分地在寻找什么,泪水在眼睛里打晃。
我正想上前去帮她,但是环顾人山人海的超市,我想:总会有好心人去帮助她的吧,我还小,正当我要离开的时候,脑海中突然浮现“红领巾在飘扬。”我的心突然为之触动,连忙跑上前去,把她送到了服务台,在声声广播下,我看到了母女相聚的感人场面。那时,我就像吃了蜜一般甜。红领巾不仅让我高兴万分,在时间的长河中,它始终伴随着我,慢慢地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天,晴空万里,我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奶奶家报喜。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邻居家的衣服都被大风吹落了,红领巾也在此刻随风飘动。我拾起衣服,轻轻吹去上面的灰尘,把它们重新挂上了衣架。
晴空下,看着那些舞动的衣服,好似在向我招手,我的心豁然开朗,就像吹拂着夏日里的凉风。。这时,我才明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红领巾时刻提醒着我,让我决定,帮助更多的人,让红领巾更鲜艳,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