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精致的中国结,是学校组织去秋游时买的。
我的中国结可漂亮了,它的“头”就像一朵葵花一样,还系着两个可爱的小铃铛,中间的“肚子”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小球,最后就有一些长长的丝线,真像老爷爷脸上的胡须一样。
我把它挂在客厅显眼的地方,有一次姑姑和表妹来我家做客,表妹对这个中国结赞不绝口,姑姑就对这个中国结叹为观止,调皮的表妹还不时地摸摸它。
我想中国结为什么那么受人欢迎呢?我就问妈妈,妈妈说:“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编织中国结的一部分,也代表着炎黄子孙心连心的象征,所以才那么受欢迎。
中国结也叫同心结,它或象征着幸福或隐喻着爱情,或呼唤着友谊,或赞美着生命;有的是喜运的标志,有的是智慧的图腾;它烘托着欢乐,燃烧着热情……它还代表着幸福还有中国人对未来的憧憬所以我喜欢中国结。
中国结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国特有的民间艺术,体现着我们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中国结最大的特点是每个结从头到尾都是用一根线编制而成,每个结都有它的编造规律,每个结又都有不同意义。
我非常喜欢我家的中国结因为它代表着东方的神韵,渗透了既古老又现代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