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拔苗助长》的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宋国人靠种庄稼为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宋国人觉得真是辛苦极了。更令他心烦的是,他天天扛着锄头去田里累死累活的干活,却不见庄稼快点长高长大,真让人着急。这一天,他忙完后,坐在田埂上休息。他望着田里的庄稼,突然他的脑子里蹦出一个主意:“我为什么不能把它们拔高,帮助它们长高呢?”这样想着,他顿时来劲了,一跃而起开始忙碌。。。。。。太阳落山了,宋国人满头大汗的回来了。他一进门就兴奋的说:“今天可把我累坏了!我用了一个好办法让咱们的庄稼一下子就长高了这么多。。。。。。”
等家里人跑到田里去,可是已经晚了,庄稼全都枯死了。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位宋国人的做法很不对。自然界万物的生长,都是有自己的客观规则的,人无法强行改变这些规则,只有遵循规则去办事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