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在我家的后院里,有一棵高大挺直的橘树,无论春夏秋冬,它都在我家后院驻立着,像是为我家守院的卫兵。
它有一种坚贞不屈的精神。每到冬天,刺骨的寒风在屋外吹得呼呼响,让人们不敢出门,这时候,橘树的考验就来了。后院里的其它树全部在寒风中“屈服”了,唯有它——橘树,依旧在与寒风对抗,尽管寒风将它吹得沙沙响,但他一点儿也没有向寒风低头的意思。每当我看到这一幕,我总会想起一句话:“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是啊,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只有那些勇于与困难搏斗的人,才能见到春天,看到光明。
寒风过去了,春姑娘踮着脚尖地来了,她给予了一切生物绿色的气象。橘树长得最慢,当其它树长出嫩绿的树叶时,它才刚刚长出嫩芽。但我依旧喜欢它,每天放学刚回家,鞋也来不及换,书包也来不及放,就急匆匆地向后院奔去,连忙给它洒水、施肥。
夏天,我总喜欢在它的树荫下避暑,看书,虽然它的树荫比其他的树都小,但我依在它的脚下,比在其他的树下都要舒服、凉快。
我有一个最亲密的朋友,它不会走,不会说话,但它有一颗的真挚的心,我们是一对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