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森林,叫友谊林。在这片森林里,有一棵大树和一只麻雀,它们是一对好朋友,想知道它们是怎么成为最好的朋友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呢!
一天,大树生病了,小麻雀非常着急,忙给大树请啄木鸟医生,好不容易请到了,还得再飞回去照顾大树,那只可怜的小麻雀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可它却一直想让大树的病赶快好起来,所以它用尽力气飞了起来。
小蚂蚁看见了,说:“小麻雀,你累不累啊?啄木鸟已经赶到大树那里了,你就休息一下吧。”小麻雀说:“不,小蚂蚁,我不累。”小蝴蝶看见了,心疼地说:“小麻雀,你休息一下吧,你看看你都累得满头大汗了!”但小麻雀依然说:“不,我不累。”小麻雀的朋友看见了,都让小麻雀休息一下,但小麻雀总说:“不,我不累,我的朋友大树还在等我回去照顾它呢。”小麻雀的朋友们听了都感动得留下了眼泪。
过了几天,大树的病好了,小麻雀比谁都开心。小麻雀的朋友们都告诉了大树真相,大树听了,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当时大树大声说道:“我要跟小麻雀做这个世上做要好的朋友。”小麻雀、大树和小麻雀的朋友们都开心得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