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作文
在一片树林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树。
有一只小松鼠来了,小松鼠看见了这棵高大的松树,小松鼠就问:“我可以住这儿吗?”松鼠回答:“当然可以了!”从那以后,它们就成了一对好朋友了。
直到有一天,一群搞破坏的松虫来了,这天,小松鼠正在家做早点,忽然听到一阵咔嚓咔嚓的声音,小松鼠感觉有点儿不对劲儿,就出了门看看,刚出门就听到大树在喊:“小松鼠你帮我看看怎么回事,我的身子痒痒的。”小松鼠说:“我可不会捉虫啊!我去帮你请医生吧!”小松鼠说完就走了。
小松鼠走了一会儿,看到一只小麻雀在前边,就问:“你是森林医生吗?”小麻雀说:“我只能吃一点点的小虫子,但是,我查以帮你找啄木鸟先生。”不一会儿,小麻雀带来了啄木鸟,啄木鸟二话没说,就在大树身上啄了一个洞,用舌头一卷,小虫子就出来了,小松鼠说:“你可是医生啊!你这样啄洞松树不疼吗?”松树说:“你误会啄木鸟了,这洞不久就会痊愈了。”说完又接着对啄木鸟说:“啄木鸟,你就住这儿吧!”啄木鸟说:“我还要去帮其它的树,不能住你这儿。为过,我会经常来看你的,再见了!”说完,啄木鸟就飞走了。
望着啄木鸟离去的身影,大树叫道:“啄木鸟,你真是我的好朋友,你以后可要常来我这儿做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