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幸福作文
小时侯,只要一放暑假就会期待自己的生日快点到来,然后爸爸妈妈就会一大早去买很多的菜,还有蛋糕,给我准备一顿大餐。那时的自己真的觉得好幸福呀!
可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不满足于现状,看着同学们过生日,总会有很多的人陪他们一起过,自己真是既羡慕又嫉妒,我也希望有很多的人陪我一起过生日,我也想享受那“众星拱月”般的生日。但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生日在暑假的缘故,自己从不会请同学朋友来陪我一起过生日,所以一直以来都是父母陪我过生日。
渐渐地,小时侯那种期待生日到来的心情已不复存在,甚至有时候到了生日这天,父母提醒我才猛然发现自己的生日又到了。
直到有一天,小学时的好友瑞来我家里玩,我既兴奋又颇带骄傲地把自己发表在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拿给她看。她看完后,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对我说:“婷,你写的文章好感人啊!特别是前面,我觉得跟我好象呀!我从来也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生日,从没人陪我过生日。”我发现她说这话时眉宇间有一丝酸楚,或许是这篇文章触动了她内心最脆弱的一部分吧。
瑞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在这几年里,她母亲从没回来看过她,而她的父亲和姐姐也在外地打工,一直都是她和她弟弟两人一起生活着。她应该很累吧,自己天天要上学,还要照顾她的弟弟,她只是一个14岁的女孩啊,却背着这样重的责任。我曾问过她想过她妈妈没有,而她只是冷冷地回答道:“我对我妈已没多大印象了,就算偶尔想起来,也没预料中的那么痛苦。”看着瑞那不在乎的表情,我的心竟有一丝刺痛。
自己有时真想对瑞说声“抱歉”,但始终说不出口,我应该常常在无意间伤了她。
跟瑞比起来,我真是太幸福了。其实生日不必要那么多的人陪我一起过,只要有爸爸妈妈就行了,此时的自己真想对天空大声地呼喊:“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
此时的我虽感到幸福,但更多的是惭愧!因我从不曾珍惜过这样的幸福。我学习从没瑞那么认真,拥有让瑞羡慕的家庭,在学习上却没她那么努力,我为这感到羞愧。我以为要想消除这种羞愧感,唯有刻苦地学习,不浪费今天拥有的美好时光。是的,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我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