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幸福作文
幸福在哪里?真正的幸福其实就在咫尺之间,就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珍惜身边的幸福——这就是《青鸟》给我的启迪。
比利时著名剧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创作的《青鸟》讲述了在平安夜两个孩子睡梦中离开家去寻找青鸟的故事。故事中的两个孩子在寻找青鸟的过程中一再得而复失,最后发现家里那只普通的斑鸠竟是梦中苦苦寻找的青鸟!从此,他们用心体会到身边的幸福,并且珍惜身边的幸福。作者把青鸟比作幸福,道出了幸福的真谛——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间。幸福在哪里?幸福并不藏身在遥远的某个童话般的地方。是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然而,我们却往往视而不见,忽视就在我们身边的幸福,身在福中却不知福。正如书中《幸福花园》一幕中“日常幸福”抱怨它们每时每刻都在创造幸福,却一直被小主人们忽视。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很多时候,我们渴望幸福,却看不见就在我们身边的幸福。就比如我吧,爸爸妈妈视我为掌上明珠,而我有时候仍不能珍惜爸爸妈妈给我的幸福。记得那天中午,妈妈把我从学校接回来吃饭。哎,又是满满一碗鱼汤!如牛奶一般的浓汤,还漂浮着一块块让我同样讨厌的豆腐。我一下子感到满腹怨恨,象征性的小口小口地啜着。
妈妈一直在关切地看着我,不时地催促我:“多喝点鱼汤补钙,你长得太快了!”我没好气地打断她的叨唠:“你没看见吗?!我已经喝了很多了,总是给我喝这么多汤!烦死了!”妈妈似乎也急了:“你不是总说腿酸疼吗,鱼汤豆腐可以补充钙质的呀!”我也毫不示弱地嚷道:“我不是喝了吗?!我不是喝了吗?!”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可我却一直在生气。后来,爸爸告诉我,妈妈为了弄好这碗鱼汤,夜班下了就直接去菜场买农民钓的新鲜的小鱼,忙碌了一个上午精心烹制了这碗鱼汤。我歉疚极了,妈妈的煞费苦心没有赢得我的满意,甚至没有得到最起码的尊重!妈妈给我的关爱,不就是围绕在我身边的幸福吗?
可我竟然无视这平凡的幸福,更没有珍惜它。幸福在哪里?亲爱的朋友们,不需要去苦苦寻觅,幸福就在我每天上学时妈妈的叮咛里,在雨天时爸爸为我遮风挡雨的臂弯里,在我取得成绩时朋友的祝福里,在我遇到困难时老师的鼓励里……只要用心体会,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而且一直在,永远在!珍惜身边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