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幸福作文
《三毛流浪记》是中国漫画大师张乐平爷爷画的一部漫画书。在这本书里,张乐平爷爷用他的画笔讲述了216个关于三毛的故事,可怜的三毛流浪在旧社会的上海街头,无爹无娘,孤苦无依。每天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可避风雨的藏身之处,三毛就在苦难中成长着。
故事中的主人公三毛,是由脑袋上的三根毛而得名。我们都喜欢三毛,因为他正直善良,见义勇为,聪明机智。三毛虽然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可是在旧上海他太可怜了。收留三毛的渔夫老爷爷被过河的大兵打死了;因为三毛救了一个小男孩的命,小男孩一家收留了三毛,并送三毛上学读书。三毛学习非常好,门门功课都考一百分。可好景不长,小男孩儿的家被一场大火烧毁了,三毛只得又开始了孤苦无依的流浪生活。
三毛先后卖过报纸、给人擦过皮鞋、学过拉车、在印刷厂当过学徒,都没有挣到钱,吃不饱肚子,更穿不暖。有一年冬天,印刷厂的老板让三毛去酒,虽是严冬,但三毛穿的还是短衫短裤,可老板才不管三毛的死活呢。可怜的三毛走在街上,看见梧桐树都被包上了御寒的稻草,伤心地感叹自己连树木都不如。最可怜的一次是没有衣服穿,他只好用黑炭在身上画了一件上衣。
就在这样的苦难日子里,三毛还不忘去帮助别人。他勇敢地救起掉到河里的小男孩;自己忍着饥饿把烧饼送给了一位老爷爷;和骗子、小偷作斗争;可见三毛是一个多么善良、正直的人。
看看现在我们过的幸福日子,该让三毛多么羡慕呀!我们想吃好吃的东西了,父母带着我们到超市跑一趟就买回来了,根本不愁买不到;每到换季的时候,父母都会给我们买回来一大堆漂亮的衣服,衣柜甚至都塞不下。想一想三毛大冬天没有棉衣穿,还穿着单衣,有时一天可能吃不上一顿饭,我们现在的生活恐怕是三毛想都不敢想的天堂生活。比一比,想一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三毛于我们一样大的时候,是在流浪;我们于三毛一样大的时候,是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地生活、开心地学习。读完张乐平爷爷的《三毛流浪记》,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一切,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