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事时,父母常说我生在福中不知福,原本以为我已经够珍惜了,没想到原来我还做得很不够。
初3时,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相爱了。在中考两周前,女孩提出了分手。那天,男孩在包房上网,女孩进来了说:"你父母挺器重你的,我们分手吧。"
"不!" 男孩几乎想都没想就说:"我还想和你在一起。" 女孩愣住了,以为在过去女孩说什么,男孩就做什么,没想到这会儿男孩会这样说。女孩是背对着男孩说分手的,因为不想让男孩看见她流泪。女孩从小就很坚强,从小到大流泪不过3次,这一次为了他竟哭了。男孩抱住了女孩,女孩停留了1秒,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他的怀抱,走出了包房。在走出包房后,女孩再也忍不住撕心裂肺地哭了``` ```
女孩在离开之前,男孩说高中3年后给她打电话,女孩答应了。 3年啊,这是女孩唯一对别人的承偌,然而,3年可以改变许多人的命运,但是他们任然遵守直到现在。
对于他们来说,3年也许只是白 过隙,但如果不是3年,而是一辈子的等待呢?
04年的7月,我失去了一个同窗,他和家人在回乡的路上车祸身亡了,先在回想起来,我还以为是在凭空想象,回忆童话,只是想起那天被告知的情景,眼泪就流下来了。他逝世后一周,我就去了公墓看他,站在墓前,我感慨万千。
原来生命有时候也很短暂。他只不过才经历了14个春秋,为何老天不眷恋他呢?他是个很好的男孩,很体贴人,很少发脾气,他通常都是穿白色或橙色的T-shirt,有时在路上看见有男孩和他穿得差不多时,我总会抱着一丝丝希望跑过去虽然我知道人死了不能复生,但还是希望奇迹出现,然后跑到他墓前和他说话……
我和他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在他生前我甚至还没和他说过话,只是相见时抿嘴一笑或是上网时问候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