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幸福作文
并不是所有的事物拥有了一双翅膀后就变得美好,比如幸福。如果你想剪断幸福的翅膀,那么,珍惜是最锐利的剪刀。
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上漂浮着朵朵白云,那也许是哪个顽皮的孩子把棉花糖跑到了空中。一群鸟儿拍动着翅膀,在棉花糖中掠过。你羡慕它们吗?拥有了翅膀,便可拥有那广阔的蓝天。可你千万别期盼给所有的事物都接上翅膀,比如幸福。
拧开水龙头,水便顺从的满足你的心欲。可幸福永远不会这样讨好你,相反,你要讨好它。如果幸福觉得没有留在你身边的必要,它自己便生出翅膀,振翅离你而去。那它会给你留下什么呢?也许是悲伤,也许是痛苦,但绝不是幸福。套牢幸福最好的办法是珍惜。
比如妈妈那无尽的唠叨,你可不要嫌弃它,它可是有声的幸福。也许由于它的频率太高,才成了白开水,任你怎么咂巴嘴,也是素然无味,这就像成龙跟你住对门,久而久之,他就是去了明星的光环。于是我们就想,这唠叨什么时候能完呢?幸福可不乐意了,这最直接的幸福——有声,于是它生出翅膀去寻找懂得珍惜她的人去了。
其实,幸福天天围绕着我们,老师的谆谆教悔,同学的嬉笑打闹,朋友间的关心。可是,如果你不懂得珍惜,让幸福飞走了,那么,老师的语言就变的那么苍白,同学的动作就变得张牙舞爪,朋友的关心就变得那么虚情假意。如果你感到的都是这些,恐怕你的幸福已经飞走不少了。
当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还想向放生一样把幸福都放走吗?当然不,除非你是悲伤的儿子,痛苦的女儿。于是,我们试着寻回幸福,剪断它的翅膀,珍惜这把大剪刀被用的越来越娴熟,于是,唠叨声也感到亲切,谆谆教导变得感人,嬉笑打闹也充满友谊,关心是那样可贵。
你会让幸福都长上翅膀吗?回答“不”啊,不然别人会认为你是神经病,说轻一点是悲观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