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拔河作文
“六一”儿童节那天,学校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举行了拔河比赛。
这天,同学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随着老师的带领奔跑着来到林荫道。只见林荫道两旁站着许许多多的同学,路中间有一条卧龙似的长绳静静地躺在地上,绳子上系着一根红绳,地上用粉笔画着三条明显的线。紧接着,双方运动员昂着头,挺着胸,迈着整齐的步伐上场了。他们走上前,双手紧紧地攥着绳子,左脚往前伸,右脚向后弓,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这时,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终于开始了!红队咬着牙,使劲地拉着绳子,个个使出浑身解数。蓝队也不甘示弱,同样使出吃奶的力气往他们这儿拉。那根红绳一会儿向红队这靠近,一会儿又向蓝队那靠近。就在这个时候,空气好像都凝固了,啦啦队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并不断喊着“加油!加油!”,喊声直冲九霄云外;两个队伍的老师也在给队员们助威,急得直冒汗,恨不得过去帮他们一把;我也露出了焦急的神情,显得紧张兮兮。突然,蓝队的一位大姐姐双眼像铜铃,脸儿涨得通红通红,使出全身的力气,身子一向后仰,红绳越过了蓝队这边。蓝队获胜了!他们脸上充满的是胜利的微笑,眼眶里含着的是激动的泪花!蓝队的啦啦队都兴奋地叫道:“噢!太好了,我们胜利了!”看到这里,我真替他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