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同桌作文
望着桌上被浸得变了形的课本,我的嘴角不由得上翘,但同时又咬牙切齿:同桌,我记住你了!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又有了新的同学,当然也缺不了新的同桌,当与他相遇,我才真正明白:“强”中更有“强”中手!
“喂!你怎么长得这么委琐?像我这种白马级别的帅哥居然跟你坐在一起,太丢面子了。”他带着傲慢的口气半开玩笑地与我搭讪。
我谦虚地问道:“‘委琐’是什么意思?”
“是我专门用来形容像你这样的长相的。”
想必不是什么好词,这回遇上对头了。我没有过多理会他,“这笔帐,有机会一定要算。”
或许是学习压力不太大,每天前两节课我都感到异常困倦,但由于我坐在第一排,不敢轻举妄“睡”,随着交往的亲切,同桌和我发现老师上课最注意的是后排同学,而越往前越不会太留意。于是,我那同桌便开始明目张胆地公然地睡觉了。好功夫啊!初中我自称“觉主”——睡觉于无形,自以为功力深厚,而今却有人功力达到在老师眼皮底下睡觉而不被发现,实在令人佩服!
看!他又睡觉了。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催眠着实让人难以抵御睡意的侵袭,但我却没胆量如此大胆地入梦。瞧这位:一只手支撑着额头,另一手拿一枝笔,嘴半张着,看上去是在学习,实际上已经入梦多时了。看他睡的香甜,我实在不忍打扰他。
我正苦钻着老师提出的问题,像往常一样伸手到他那边去取文具。咦!怎么湿了?糟了!果然,垂涎直下三千尺,他的口水流下来了。做什么梦呢?这么有味!——我的课本哪儿去了?可恶!居然被他拿来垫桌子,此时已成了他的“枕巾”。你不仁,别怪我不义,我要报我原来的仇。我拿出圆规,瞄准,发射,好结实的一下,他受“宠”苦惊。正要叫,见老师在,没出声,对我耳语:“你!”“老师注意你了!”
“再扎我,我就……”
“怎么样?”
“我就再睡一次。”
“啊!天呐!”
同桌,我记住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