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同桌作文
上课了,数学老师拿着一叠试卷走进了教室。我不禁一惊:呀,昨天晚上光顾着看小说书,连数学考试都没准备。怎么办呢?惊慌中我定了定神儿,咳,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有翻不过去的火焰山。
不一会功夫,我“过关斩将”,连克数题,喜上眉梢。转眼间,最后一到题计算题把我难住了。我抓耳挠腮,不知所措。心想:这下可“前功尽弃”,“败走麦城”了。
我一斜眼,瞅见我的同桌张斯恺做完了这道题,虽然刚开学才认识,但我们还算是铁哥们了,我压低嗓门:“最后一题怎么做?”他没有作声。我用胳膊肘顶了他一下,又努着嘴问:“最后一怎么做啊?”他依然若无其事,查看试卷,不理我。
我急了,撕下一块纸头,提笔就写:最后通牒:你迅速把最后一题的答案给我,不然断绝外交关系!我把纸条顺手给他,他看后,在上面写起来,我一看,把我鼻子都气歪了。字条上写道:“自己做!
我气鼓鼓地把子头揉成一团,扔进抽屉里。我绞尽脑汁,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珠,还是久攻不下,就是因为这使我只得了118分。
放学了,我下决心不在理他,分道扬镳。他却死追着我,我赌气干脆停住脚步,问他个究竟。他追上来,还没等我开口,却张了口:“生气了吧!我是为你好。给这是答案。”我接过答案。脸上火辣辣的,心里却热乎乎的。我羞愧的和我的同桌一起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