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很多的花。有君子兰,一帆风顺,翠绿……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海棠花。 上三年的时候,我就特别钟爱花,于是爸爸就给我买了一盆海棠花,它有着荷花般的叶子,大的大,小的小,它的花开在枝的顶尖。被叶子遮上,受到保护,它到我家的时候开了四束花,每一束都有好几朵花,从远处看真像一个小火球,但好景不长,一朵朵花从中间开始慢慢凋谢,最后连它的那条细枝也枯萎了,当花凋谢的时候,没有任何痕迹,不耽误枝叶的生长,但是好几天都没有花骨朵了,我很伤心,但我又很快的高兴起来,因为妈妈说:“虽然花谢了,但过几天它还会开花的。”又过了几天,终于有花骨朵。 慢慢的,它的枝儿多了显得很乱,我奶奶就把多余的枝儿剪了下去,栽在别的花盆了。里。我大声对奶奶说:“花没根了会死的。”奶奶却语重心长的说:“没关系,海棠花生命力很强,它还会开的。”我半信半疑,果然载下去没几个月它真的开花了。 可是大盆的花却不开了,我心想;会不会是被剪了,它生气了?会不会是它嫉妒那盆小花呢?各种问题莫衷一是,过了几周,终于见了花骨朵又开起了“小火球”。 啊!这就是海棠花的顽强精神。我爱海棠花,更爱它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