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茉莉花,大家不会生疏吧?可没有一个人比我更喜欢茉莉花。
我认识茉莉花是从妈妈的一张名片开始的。名片上写了几个大大的字:茉莉花文化传播公司。妈妈说,这是一个专门制作音乐的公司。为什么呢?原来,中国有许多地区的民歌中都有《茉莉花》,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在创作歌剧《图兰朵》中采用了中国江苏民歌《茉莉花》的旋律,因此,茉莉花成为了中国音乐的代表。
这时,我对茉莉花产生了好奇心,很想亲眼看一看茉莉花。但是,茉莉花生长在南方,我又不能只为看茉莉花坐飞机去南方,只好白认倒霉了。
终于有一天,妈妈从南方出差回来时,带给我一束茉莉花作为给我的礼物。我看了看茉莉花,啊!茉莉花真漂亮!碧绿的叶子,洁白无瑕的花蕾,娇嫩细腻的花瓣散发着一股浓郁的清香。叶子是椭圆形的,翠绿欲滴,叶脉发白,清晰可数,叶片多得数不清。花朵从绿叶之间探出头来,显得十分小巧玲珑,精致可爱。它的花瓣层层分开,形成朵朵圆形的小白花……
茉莉花从不为人知,到被编成民歌,再到成为中国音乐的代表,它始终都在奉献,从不骄傲,茉莉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真喜欢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