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500字作文
有许多花我都很喜欢,如:桃花、杏花、海棠、梅花,等等。然而,最让我敬佩的还是夹竹桃,虽然夹竹桃不算是什么名花,也不是最美的花,但是它那充满韧性的品质却深深的触动着我的心,它同时也会给我带来一些幻想。
小时候,在老家,我的姥姥比较喜欢花,叫养了几盆夹竹桃,有几盆是红色的,也有几盆白色的。那红色的几盆是开的轰轰烈烈,真像它的红红的颜色,几盆把的也不甘示弱,与红色的竞相开放,并且散发出淡淡的幽香,让人陶醉其中。它们几盆花真是开的各有特点,红色的花给人的感觉是指家庭幸福,并且很吉祥,因为它代表着祖国的颜色;还因为它代表着红红火火,正是因为这样,几盆开的旺盛的夹竹桃就被搬到正在开副食店的三姨家,正因为夹竹桃特有的一种香气,所以引来了许多的顾客,他们都说三姨真会做生意,所以也就代表着红红火火啦!然而白色给人的感觉却不同,他给人的感觉是一阵阵的清香,假如在吹着清风的日子里,你躺在吊床上,吹着清风,伴着夹竹桃的香气,会给你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让人有一丝睡意。
它同时也能引起我的幻想,在晚上,衬着月光,夹竹桃的影子倒映在墙上,特别像一片巨大的树叶,好像能带你飞上天空似的.
在秋天,邻院的几朵花全都凋谢了,只有夹竹桃在默默的开放,这与那几朵花不正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吗?
之所以我喜欢夹竹桃,是因为他那充满韧性的品质,还有那清幽香气和能引起我的的种种幻想,而且哈又不则气候的品质!我爱它!爱它的品质!爱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