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喜欢500字作文
一般问你们最喜欢什么花,你们肯定说:“牡丹!”“百合!”“玫瑰!”......,大家都喜欢那些富贵的、高雅的、美丽的、纯结的花。而我却偏偏喜欢那些不引人注目的小野花。
它就像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慢慢从地上冒出芽来,渐渐地、默默无闻的长大。
它生命力很顽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酷暑寒冬,它总是挺直腰板,面对种种困难,总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
它的样子很美丽。那天我到山上去。在朦胧的大雾中隐隐约约看到草丛中有两个小豆豆。仔细一看,啊!原来是两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一个宝蓝色,一个紫色真美!......当我从原路返回时,发现这两个花骨朵已变成两朵色彩斑斓、美丽而挺拔的小野花了!
我经不住吸引,把它们连根拔了出来,带回家栽在松软肥沃的泥土中,我天天为它浇水、松土,今天的小野花已变成了一株亭亭玉立,美丽可爱的花儿了!
放假时,我总喜欢收集一些五彩缤纷、顔色各异的小野花来培植,我们家的阳台成了五彩滨份的“花花世界”了!
野花总是默默无闻,不言不语的辛勤的开放着,将它那一点点美丽奉献出来。它曾在角落里出生,又不言不语的在角落里死去。而那些富贵、高雅、美丽的花儿们被种在大花园里,天天有人观看、欣赏。而小野花同样像与它们一样努力的开放着,却受不到平等的待遇,我感到“花神”(园丁)太不公平,为什么不种点小野花呢?花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特点,也希望人们在欣赏大花园里的花朵儿时,也别忘记看一眼小野花!
我喜欢的花--小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