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作文
人生有许多的光阴都是在等待中度过,有千百种等待,就有千百种等待的心情。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等待的自然是幸福,满怀着憧憬期待,同时又无所事事,等待便混合了兴奋和无聊。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是一种悠闲的等待,因为心情闲适,所以细雨有了诗意,蛙声变得悦耳,等待变成了可有可无。
而“佛于是把我化成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的那种等待,带着苦涩、遗憾,等待变成了一种苍凉的姿态。
还有一些等待,它的结果是吉凶未卜的,假如那个结果对我们意义重大,这时一颗心七上八下,犹如等待判决的囚徒,对于这种等待,只能叹一声“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可是,生活中怎能没有等待呢。
曹刿的等待,齐人一鼓,他在等待,齐人二鼓,他仍在等待,齐人三鼓,刿曰:“可矣。”
有了等待,才有了胜利。
琼西的等待,则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她在等着那株常春藤最后的一片绿叶带走她的生命,可是经过风吹雨打,那片绿叶仍牢牢地攀附在常春藤上,“冥冥中一定有什么使那最后一片叶子不掉下来,既然这样,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活下去呢?”
有了等待,便有了希望。
南美洲安第斯高原生长着一种花,名字叫普雅花。普雅花百年才开花一次,而它的花期仅有两个月,花开之时极为美丽,花谢之时也是整个花株枯萎之时,用一百年的光阴换取两个月的美丽花期,这是一种何其漫长的过程和等待!
有了等待,就有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