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作文
就像一把利剑,十年磨砺,十年等待,为的就是出鞘的那一天。
又如一颗小草,历经漫长寒冬,瑟缩等待着的,就是沐浴在春天的和风细雨中,重返生机。
我的等待,为时一年,结局是一个夏天。
我相信我的等待是美好的。那将是一个丰收的夏天,为一段等待画上圆满的句号。是的,圆满,像一个西瓜,一刀切开,饱含汁水,甘甜怡人。等待的美好,因为结局的圆满,等待中的每一天都快乐而充满希望。秋天,并不因为草木凋零而感到凄然;冬天,也不因为冰雪封住大地失去生机而感到沉闷。那个夏天的活力与热情会让我眼前的草木重现绿意,让冬眠的大地苏醒,冰雪融水,汇成一条欢歌向前的小溪。
而这等待的确又是苦涩的。要得到光明的前景,必然要经过一段黑暗漫长的旅途。日复一日单调的生活,没有好友相伴的寂寞,我每天在这单调与寂寞中卑微地低下头来,忙碌着手中的笔,忙碌着沉重的大脑……手腕上的表伸着长长短短的指针,每过一秒,就无情地将一切抛入回忆。秒针飞快地转动,似在提醒我要像它一样忙碌起来,不要停止,停止意味着机遇的错失和生命的中止。我们都还有一年的路要走,那结局只固定在一年之遥的夏天,只有勤奋的人才能准时到达,稍有懈怠,便会被时间扔在黎明前的黑暗途中。
我的等待,我明白自己所要经历的一切。它是美好的,那么我继续向前,它是苦涩的,我亦不会退缩。逃避只能将前途放弃,惟有奋起才是唯一选择。当年蒲松龄科举落第自勉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同是天涯落榜人,我当与蒲松龄共勉之!
前途是光明的,等待的路途却是曲折的,而我始终坚信,那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会把过去的一切烧成灰烬,我便会在盛夏的烈火中得到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