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作文
春天,荒芜的土地等待着人们的耕种,夏天,种满幼苗的土地等待人们的浇灌;秋天,满地的小麦等待人们的收割;冬天,荒芜的土地等待春天的来临,再一次发芽生长……我的妈妈也天天在等待,等着我从任何地方回家。还记得上学的时候,她总是挥着手和我告别,叮嘱我要好好听课。
我走上楼梯,几乎是习惯性地转过头,她还站在校门口,对我笑,对我挥手。——她在等着我回头。还记得上完课,放学了,她总是站在校门口的一角,看到我便跑过来,替我提走书包,对我笑着。我走得很快,总是比妈妈快很多,但我没有钥匙。我只好回头催促她。她又是笑,温暖美好。——她又等着我回头。还记得小时候犯了错,还死不承认。她从来不会骂我,总是用平静的眼光看我,抿着嘴巴,脸上不再有微笑。我不敢迎上这样的眼神,好像全身被眼神扫过的地方着火般的热了起来,心中的内疚更像冒芽的春笋,遮也遮不住。我会低下头,尽管那声对不起轻如蚊声,但她又会笑了,似是满意,似是欣慰。——她还在等着我回头。
年龄越来越大了,喜欢和同学一起有说有笑地上下学,不再需要妈妈接送了。但每天出门,走到第一个叉口时,还是忍不住回头张望。妈妈倚着窗框,一手拉着窗帘,阳光照射在她的脸上,笑如春风,另一只手向我挥动着。——她永远等着我回头。妈妈不管天冷还是天热,永远陪伴在我身边。我遇到了困难也从不会害怕,因为我知道,我只要一回头,就可以看到等着我的妈妈,她的爱永远留在原地,方便我寻找,等着我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