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英雄能影响我不断的克服困难,用平常的一种心态来对待任何问题,用自己的努力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阳光的面对。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大英雄,我也有,我的心目中的大英雄是凡高,因为我从他的身上能学习到一种不食嗟来之食一种骨气,是影响我的最大理由。
一位伟大的画家凡高,虽然对他的死至今仍众说纷纷,但是处境的卑微与灵魂的高度无法平衡应是他饮弹离世的一个原因,他生活在低处,忍受人间的一切苦难,而他的灵魂却无比高尚,因为自己后印象派的艺术风格不被当时的世俗认可,凡高一辈子只卖过一副作品,这让他的生活陷入了衣食艰难的困境。但这位天才宁做生活中的苦行僧,也不愿意为了迎合世俗而改变自己的艺术风格,虽然他明白这会让他的作品变得畅销,让他的生活大为改善,但在他看来牺牲自己的艺术风格换来的金钱和施舍,宁死也不能接受,最终这位伟大的画家选择了以死对抗不公。一位画家为了他的那种风格,宁愿死也不能改,这是一种多么鲜明的例子,不食嗟来之食,这样的一种让人敬佩的性格,这样的一种让人能从中学习到的一种傲骨,一种骨气,让我觉得值得学习,让我觉得这是最影响我的,让我能记住这不食嗟来之食的一种人,影响着我。
我心目中的大英雄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是这样的一种精神永远的活在我的心灵中,永远的存活在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