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有一种人最值得赞扬,有一种人最值得学习,有一种人最值得向往,那就是我们的抗日英雄,值得学习,值得敬佩。
要说是抗日英雄我心目中的抗日英雄是黄继光,他让我感觉到抗日英雄的一种风采,看到了一种高尚的品质和道德,看到一个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忘我境界。
黄继光在决心书上写道“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一切任务,争取立功当英雄,争取入党”。营参谋长转过身,沉思片刻,面对黄继光坚定地说:"黄继光,这次任务就交给你。现在我任命你为第6连第6班代理班长,一定要完成任务。"参谋长当即任命黄继光为6班班长。黄继光接受任务后,立即提上手雷,带领两名战士向敌军的火力点爬去。他们在照明弹的亮光下巧妙地前进,当离敌军火力点只有三四十米时,一名战士牺牲,另一名战士负重伤。黄继光的左臂被打穿,血流如注,面对敌人的猛烈扫射,他毫无畏惧,忍着伤痛,仍然一步不停地向敌军火力点前进。在距敌军火力点八九米的时候,他举起右手将手雷接连投向敌军,但由于火力点太大,只炸毁了半边,当部队趁势发起冲击时,残存地堡内的机枪又突然疯狂扫射,志愿军反击部队的冲锋受到阻止。最好黄继光完成了任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抗日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让我看到了一种无私,让我看到了一种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奉献的一种高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