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要说是心目种的英雄,我想还应该是抗日的影响,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样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人,这样的人是值得学习的人。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刘胡兰,这是抗日中的英雄典范,从刘胡兰的英雄身上能看到抗日人的一种坚强不屈,能看到一个人更多的高尚,和一种人的最了不起的一个方面。
我心目中的英雄,让我能看到一种中国人的气概。1947年1月12日,国民党阎锡山军和地主武装“复仇自卫队”包围了云周西村,将群众赶到场地上,刘胡兰因叛徒出卖被捕。在敌人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敌人问她:“你给八路做过什么工作?”刘胡兰大声说:“我什么都做过!”“你为啥要参加共产党?”“因为共产党为穷人办事。”“你‘自白’吧,你‘自白’了,就放了你,也给你一份土地。”刘胡兰说:“你给我个‘金人’,也不‘自白’!”敌人恼羞成怒:“你小小年纪好嘴硬啊!你就不怕死?”刘胡兰斩钉截铁地回答:“怕死不当共产党!”残忍的敌人为了使她屈服,在她面前将同时被捕的6位革命群众用铡刀杀害。刘胡兰没有因此而投降,从刘胡兰的不怕中能看到一个人的刚强,看到了一个抗日英雄心中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了中国人民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心目中的英雄,让我看到了一种共产党的真正形象,看到了抗日中的英雄气概,是值得学习的,是值得赞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