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
一年有四季,这四个季节的景色各不相同。
春天,就像一幅勃勃生机的万物复苏图。小草萌发,柳树萌芽,莺歌燕舞,百花齐放。颇有“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风韵。春风抚摸着大地,让人们感受到她的温柔,春雨滋润着大地,让人们感受到她的温馨。春天是大自然万物复苏的季节!
夏天,就像一幅万木葱茏的繁花似锦图。姹紫嫣红,郁郁葱葱,骄阳似火,绿树成荫。烈日炎炎下,农民在田地里播撒着辛勤的汗水,期待着秋天的丰收果实。鸣蝉躲在树叶地下大声的抱怨着,生怕别人听不到它的声音,又生怕别人看到他的影子。
秋天,就像一幅秋高气爽的硕果累累图。累累硕果,枫林尽染,北雁南飞,丹桂飘香。在金色的麦浪里,农民露出丰收的喜悦,忙得不亦乐乎。
冬天,就像一幅寒气逼人的白雪皑皑图。冰天雪地,林寒涧肃,天寒地冻,万里雪飘。雪花光临的地方,顿时成了银装素裹的城堡。为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大地沉睡了,冬眠的动物也沉睡了。他们都在香甜的梦想里,期待着春天到来,期待着新一年的新气象。
在这四季里,我独爱秋天,吹风吹过,带来一阵阵花草的清香;秋风吹过,送来怡人的甜蜜的果香。秋风没有春天的欣欣向荣,也没有夏天的争奇斗艳,更没有冬天的寒蝉凄切。而是默默地无私的为人们奉献出自己的果实。不与春争荣,不与夏争艳,不与冬比寒冷。与世无争,自由自在。
这就是我喜欢秋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