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享作文
培根曾经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分快乐,而如果你将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分掉一半忧愁。”我也有如此的感触。
一个安静的中午,大家都在玩耍嬉戏。最显眼的就是坐在前排的小女孩了。也唯有她一个嘟着嘴巴,皱着眉头在位置上发呆,所以显得格外刺眼。心想情况不妙,于是飞快的跑到她旁边,我叫了她一声,可她没应我。我提手在她面前一挥,只见她又无反应。于是,我用手轻轻的晃她的身体,问了一声:“你怎么了?”只见她眼睛一闪,泪流满面。她先是啜泣了一会儿,再对我倾诉了她不幸的经历,对我吐吐心中的苦水。
她告诉我,她的语文书没带,被老师批评了;晚上买饭时,又被人插队,害得她连饭都吃不到。听她说完她的遭遇我很是同情,我以安慰的口气说到:“困难不是永远的,只是暂时的。只要你踏踏实实地走过这段坎坷,成功的大门终究会向你打开的。相信我,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说完,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觉。我感到快乐我为自己的行动感到豪。
她那含泪的表情使我无法忘怀,第二天她带着喜悦的心情,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我们要学会坚强——当生活不能如愿以偿或者不尽人意时,不是一味地计较和埋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保持一份淡然的心情对待生活。”
一直以来,她的这句话一直深深的印在我心上。分享是什么?是在朋友受挫折进行讽刺?还是给予安慰?听她吐吐苦水?是在自己快乐的时候一人独享?还是和朋友分享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