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享作文
小的时候,我就是那样自私自利的人。什么东西我都占为己有。直到我十岁那年,姐姐让我懂得了分享。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爸出差回家。正好,十四岁的姐姐也在。我们俩玩得正开心呢。“呀,昊昊,你姐也来啦?对了,我在外地为你们买了玩具哩!”爸爸边说边把精美的玩具从背包里掏了出来。哇!有进口洋娃娃、高级玩具飞机。爸爸说:“你们各挑一个去玩。”我和姐姐不约而同地把目光都投向了洋娃娃,因为,这个洋娃娃惟妙惟肖,像个小公主一样美丽,我一看就爱上了它。于是,我大声抢着说:我要洋娃娃,我对玩具飞机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姐姐站在一旁一句话也没说。但我看她的眼神,姐姐也十分喜爱洋娃娃。正我极力争夺时,爸爸开口了:“来抽签吧,把洋娃娃、玩具飞机的名称写上卡片上,你们俩来抽签,谁抽到就归谁。这样既公平又省事,你们说好不好?”我们都点头答应。卡片翻开后,姐姐抽到了洋娃娃,我却落空了,只得失望地拿过玩具飞机。
晚上,我还在为这件事耿耿于怀,姐姐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过来对我说:“你看!这是什么。”洋娃娃?我愣住了。呆呆的站在那儿,像一个木头人似的一动不动。姐姐说:“咱们一起玩吧。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听了姐姐的话,我紧紧拥抱了她。我们一同笑了。那个夜晚,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分享是什么。
如果你有一个快乐,赶快拿出来与别人分享就变成了两个快乐。分享其实就是那么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