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团结作文
一天,我在树下看到一只蜻蜓,它已经被人折断了翅膀,飞不起来了。这时,从树旁的一个“小洞”里出来一个黑糊糊的“小不点”,原来,是一只蚂蚁。它探头探脑,用触须触触洞边,就出来了。看起来它是来觅食的。
蚂蚁一直在爬,爬着爬着,突然,好像发现前面发生了什么事似的,它用触角触触前面的土地,便转弯了,这样反复了几次,终于到了蜻蜓旁,这时,又不知怎么了,它又转弯了。过了一会,它又来了,不过,这次到了蜻蜓的前面。蜻蜓快要死了,还在挣扎着,蚂蚁用它微小的触角触了触这个庞然大物。这时,蜻蜓猛一动,吓得它触角立刻收了回来,接着它就转身回去了。我想,它可能去搬“救兵”了吧。
过了一会,一大堆密密麻麻的小黑点爬了过来。首先,它们包围了这只蜻蜓,然后,几只蚂蚁一起上去咬它,蜻蜓再一挣扎,一部分蚂蚁掉了下来,但它们又爬上去。就这样反复的下来再上去,蜻蜓终于被折磨得没力气了,挣扎完最后一下就躺下不动了。这时,蚂蚁大军又上来了,一齐运蜻蜓,准备齐心协力把它运回洞穴。可惜,它们搬不动它。只见其中一只蚂蚁从它身体上钻了进去,接着,其他蚂蚁也钻了进去。一个上午过去了,中午时分,蜻蜓只剩下一具空壳了。仍有几只蚂蚁在搬运蜻蜓的翅膀。
蚂蚁正是团结力量大啊!这正是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呀。我们以后要团结一致,遇到困难或危险,许多人在一起很快就解除了;遇到不会的问题,几个人一讨论就会了。我们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越危险时越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