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团结作文
从前,有一只小花羊住在一片美丽的大草原上。一天,它来到一块长满嫩草的草地上吃草。
吃着吃着,一个小白羊来了,它也来这儿吃草。这时,小花羊看见了,说:“这是我的草原,谁也不许在我的草原上吃草,快滚开!”小白羊说:“凭什么说这是你的草原,这是大家的草原才对呀!”说着说着,它们俩还吵了起来。后来还打了起来,而且越打越厉害了。
正在它俩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被一只大灰狼看见了。大灰狼想:这两只小羊真傻,竟然为吃草而吵起来。这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呀!我这个当“渔翁”的可要好好享受一顿大餐了。于是,它龇牙咧嘴的,向小羊一点一点地靠近。
忽然,小花羊高声叫道:“别吵了,大灰狼要来吃我们了!”说时迟,那是快,它俩马上低下头,用角朝大灰狼狠狠地冲去。大灰狼吓得转身就跑。
你们看,小白羊和小花羊为了吃草而争吵起来,差点被大灰狼吃了。看来,团结合作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