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团结作文
星期三上午,全校师生欢聚在操场上观看了两场童话剧,其中《三只小猪》使我受益匪浅,你们齐心协力,共同设计陷井,打败狼父子。
话剧《三只小猪》里,小猪一家四口在森林中快快乐乐的过着幸福的生活,可狐狸为保住性命与狼父子狼狈为奸,想吃了小猪,但三只小猪同心协力战胜了狼父子。我认为只要团结一致、勤于动脑、认清各种事物的本质,再危险的事情也会解决,因为三只小猪团结一心想尽办法才打几狼父子,如果三只小猪不团结狡猾的狐狸便会乘虚而入一网打进;小猪们没自顾自地逃跑,而是团结起来共同想办法,在门上钉钉子,使撞门的狼金钟免不了受皮肉之苦,并设计陷井困住了狼,量后打死了可恶的狼。这表明只要团结有智慧,无论何时何地,多么艰难的环境也会绝处逢生。就如我们的一次拔河比赛,眼看标志即将落入他人之手,老师急中生智,喊起号令,大家团结一心挽回了局面。
在我们身边,像三只小猪那样团结,善良具有智慧和集体,数不胜数,例如:四川地震中抢险的士兵,他们只有一个想法——尽力挽救废墟下和生命。如果世界上多些三只小猪那样的人,将处处洋溢着和谐的气氛,我们生活的地球会更加美丽。
我也要加入善良、团结有智慧的集体,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