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勇气作文
诚实是人的一种美好的品质,但要做到诚实,有时候却需要勇气;但如果你具有这种勇气。那么你的眼前就会有一片湛蓝的天空。
小时候,父亲对我非常严格,即使说错一句话都会遭到他半天的训斥。但正是他的严格让我懂得了“勇敢、坚强、自信、自强”这一系列词语的内涵。也促使我多了一分勇气与自信,少了一分胆小与恐惧。
“小梅,你看见我们的照片了吗?”母亲着急的问我。“什么照片啊?”正在一旁写作业的我不慌不忙的说。“那张全家福照片你看见了没有?”“哦——哦——我没看见!”顿时仿佛一团烈火燃烧着我的躯体,谎言使我的脸变了色——红了。
记得那是半个月前的事。同学想要一张我的单人照以作纪念,可谁知一张陈旧的黑白照片出现在我眼前。这是谁呀?白发鬓鬓的老头儿穿着一件土里土气的大长褂,后边站着一个矮小的大姑娘,留着一头齐耳短发,一个帅气的小伙依她而站。老头的右边坐着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奶奶,穿着朴素的衣服,眼尖的人还能看见两个补丁。“这么破旧的照片一点艺术感也没有,撕了它算了!”说着我就将它撕成几块扔了。
看着翻箱倒柜的母亲,我心里十分矛盾。要知道,我是在无意之中,做了一件使我们全家伤心的事。但如果不说,永远欺骗我的老实、对我付出了全部的爱的父母,让他们永远生活在被我欺骗的黑幕中,我又于心不忍。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来,我终于鼓足勇气,走到母亲跟前低着头说:“妈妈,对不起,是我刚才在撒谎,那张照片被我撕了!”“什么?撕了?你可知道那可是我和你外公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一张照片呀,可你现在……”母亲哽咽的说。“妈妈,你打我吧,都是我太无知了!”我自责的央求母亲。母亲沉默了片刻擦干,抚摸着我的头说:“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诚实,今天你有勇气承认错误,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你外公会记在心上的……”母亲意味深长的说。
顿时我“噗”的一声倒在母亲怀中,一股暖流流便全身……
诚实给了我勇气,勇气使我更好地理解了亲情,使我一步一步成为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