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勇气作文
花朵,让春天更精彩;绿荫,让夏天更精彩;硕果,让秋天更精彩;雪花,让冬天更精彩;勇气,让生活更精彩。
在生活中,勇气的故事无处不在,我的勇气也在滑雪中逐渐体现出来。
滑雪场坐落在卧虎山上,就像绿色的地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银光闪闪,寒气逼人,令人望而生畏。那里的雪坡很陡,只能抓着电动手柄慢慢往上走。到了顶峰,惊心动魄的时刻来了——从顶峰滑下去。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滑快了,受惯性的影响,就会摔倒;滑慢了,又会因为没有动力而停在雪坡上。初学滑雪,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刚滑上雪坡,就有一种要摔倒的预感。我惊魂未定,忐忑不安:“能滑得下去吗?”
镇定了一会后,我鼓足了勇气,两眼俯视前方,双手紧握雪杖,脚蹬滑雪板,上身前倾,顺势而下,滑向坡底。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第一次滑雪成功了,我的信心也增强了。渐渐地,我掌握了在初级道上滑雪的技巧,滑得也越来越平稳了。
暑去寒来,又过了一年。在初级道滑雪的基础上,我又登上了中级道。那儿的雪坡比初级道还要陡。到了顶峰往下看,下面的人就像一大块奶糖上的一小粒芝麻。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唉呀,这么高!”毕竟一年多没滑过雪了,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眼看就要往下滑了,我的腿向前一迈,稳稳地停在了雪坡上。然后,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鼓劲,开始飞快地滑起来。我像一支离弦的箭,瞬间滑下了雪坡。刚准备离开时,“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突如其来的一根雪杖把我绊了一跤,我直挺挺地摔在了雪地上,好痛!但不能退缩,我没有怨言,忍住痛,爬起来,拍一拍身上的雪,拿起雪杖,反复练习,终于可以在中级道上比较熟练地滑雪了。回想起来,我还真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后来,经过4年的训练,我的胆量越来越大,滑得也越来越精彩了。不瞒你说,我还主动担任过那些初学滑雪的小伙伴们的义务“教练”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只有鼓足勇气,历经磨砺,我们才能够在今后的中途中越走越远,生活也才能变得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