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勇气作文
鱼儿从池塘游向江湖,它的同伴认为它很愚蠢,因为这样它就可能没命。不,其实它是在追求属于自己的江湖;鸟儿飞出它的鸟笼,人们认为它很愚蠢,因为这样它就可能被饿死。不,它其实是在追求属于自己的蓝天;石头从岩石上落下来,大山认为它很愚蠢,因为这样会被摔得粉身碎骨。不,其实它是在追求属于自己的大地。
自然界中的万物都尝试着放弃,因为它们拥有勇气。
钱学森是我国“两弹一星”的元勋。我们可曾知道他是放弃了国外优越的条件,经历艰辛回到祖国,为祖国做贡献。如果他不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现在又将会是怎样?他拥有勇气去放弃,才使中国的科学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鲁迅先生原来一直是投身于医学,他希望可以以救治病人来救国。可后来他发现中国人不止是身体上的疼痛,还有思想上和心理上的,因此他弃医从文,拿起笔杆同敌人作战,也减轻了中华儿女思想上的疼痛。鲁迅放弃了从事多年的医学,走上了文学这条道路,他拥有勇气去振兴中华。
陶渊明是我国第一位田园诗人。曾任江州祭酒,建威参军,镇军参军,彭泽县令等,是一个清正廉明的好官,后看清官场的黑暗,于是辞官归隐山中。他放弃了做官的雍容华贵,选择了像菊花一样有气节的人生。
不仅是他们拥有放弃的勇气,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也渐渐学会放弃。
小时候,面对五颜六色的糖果,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出自己的秘密。
长大了,就算有再多再好吃的糖果,也不会轻易地对别人说出自己的秘密。
还记得小时候,我总是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妈妈叫我不要一心二用,要看电视就不要做作业,要做作业就不要看电视。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我不情愿地选择了做作业。但是,现在我不会在这二者之间徘徊,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做作业。
现在的我已懂得如何去选择,该放弃什么。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儿放弃了在枝头的娇艳,落在土里成了绿肥,哺育下一代花朵。我们也只有拥有放弃的勇气,学会放弃,才能造就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