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勇气作文
雄鹰说:我能征服蓝天;后来雄鹰长出翅膀,征服了广阔的蓝天。
溪水说:我能汇入大海;终于,溪水纳流入海,成就了浩瀚的大海。
种子说:我能擎起天空;种子破土而出,长成了参天大树,擎起了一片天空。
“我能”,是一种理想,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勇气,是一种在逆境中不服输的勇气。“我能”如开山之斧,披荆斩棘,助人攀登。凭借“我能”,人们绘就出一幅幅达到“新高度”的成功画卷。
海一样的先哲
是高唱“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词人吗?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放达之士吗?是的,是他,是苏轼啊!小人的一句谗言,让苏轼贬居黄州,可他仍未失去信念,仍然在快哉亭畔咏古吟诗,依旧在赤壁山下纵酒放歌。“我能”让他在抑郁中抱定理想,坚持信念。虽然历史上少了一位清官,却多了一位伟大的哲人。他永远启示我们: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
往事如观流水,来者如仰高山,是无数的历史寂寞铸就了强悍的历史传承,如同苏子的启示,我们有"我能"的信念,传承他的理念。
枫一样的诗人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孤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失意的张继漂泊在异乡的江水之上,吟唱着内心的寂寞。可是,这失意中不乏信念,落寞中不乏执著。也许只有悲伤,才能铸就伟岸的诗篇。前贤张继即使在失意中也未放弃信念。倘若他没有坚定的信念,哪里会有这流传千古的诗篇。
风一样的青年
“亚洲有我,中国有我!”布满自信的刘翔又说,“谁说黄种人进不了奥运会前八名,我要让他们看到,我就是奥运会冠军!”
忘不了刘翔在赛场上的如风身影,忘不了他在领奖台上的一跃。12秒88,一个相当吉祥的数字,洛桑的赛场因他的表现而更加光彩。奥运会后,人们都期待着他会打破世界纪录,本想这一天会来得晚些,可他如风的速度证实了一切。
刘翔抱定“我能”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创造着奇迹。他彻底将科林•杰克逊抛在了身后,世界纪录史上只写下他一个人的名字--刘翔!
“我能”,是一种勇气,是一种理想,是一种信念,是苏子的放达,张继的执著,刘翔的自信。有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切困难都能克服。我相信,走向成功,我能,我们能,我们一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