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勇气作文
大家都知道海伦·凯勒吧,她是美国20世纪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最著名的盲聋女作家。同样是人,但有残缺的人却可以比正常人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海伦·凯勒创造了一个世人无法超越的奇迹。下面的主人公也是一位“创造奇迹”的人。
6岁那年,他因走在高压线下不幸被脱落的高压线砸到,导致失去了“一生需要的翅膀”。后面的道路十分艰难。而这个意志坚强的男孩并没有放弃!反而更有信心活下去。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到了8岁那年。该上小学了,可这样一个残缺的身子在学校该怎么办呢?不仅同学们会看不起他,而且怎么写字,自己打饭吃呢?面对种种问题,他并没有向病魔屈服。自动提出要参加游泳队。这个要求对正常人来说都很困难,何况是一个残疾人呢?最后,家人同意了。
他意志坚强,从没放弃过。最终,在16岁时,他在游泳方面取得了冠军!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可是,又有谁知道,危险又要向他迫近了。17岁时,他就得了尿毒症,急需换肾。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人选。家里人的目光和心都粘在了那紧紧关闭的手术门上。“手术成功,病人一切安好,只需过两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饮食方面要吃得素一点。病人有事到我的办公室找我……”就这样,家人那颗紧张的心平静下来。
失去能游泳的机会,他又打算弹钢琴。家人同意了。他的人生道路又开亮了一盏自信灯。为了更好、更快的学好钢琴,他一天学8个小时。刚开始学的时候,他的脚趾头根本不听使唤,像小精灵在飞舞,老师很生气,经常用戒尺打他的脚。在一个月的练习中,他的脚趾头终于听话了。房间里每天传出钢琴声。深夜了,他还在练习。为了防止吵到别人,他把门窗紧闭。第二天起来一看:脚肿了起来,像个肉包子。大概是练了太长时间的缘故吧。因为失去了手的帮助,在很多方面都有困难。有时,别人吃饭时,他却在弹钢琴;别人在外面玩耍,他却在弹钢琴。就是因为这点,他在14个国家中弹钢琴,都得到了掌声。他成为了出色的钢琴家!
他——刘伟!一个被誉为“中国巨人”和“最美的钢琴家”的残疾人!我们要尊重残疾人。他比我们正常人受了许多难以想象的痛苦,凭什么?凭着意志力和勇气,他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