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勇气作文
信心的源头在自己的内心处,一个人要想拥有足够的信心,自己必须也得要有充足的勇气
---题记
我觉得我吧,就是一没勇气,二没信心,胆小如鼠的一个人。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数学老师就在我旁边,但此时的我由于胆怯,所以不敢亲自向老师请教,于是,我便叫同学问老师,我在一旁慢慢的听着。疑惑之处也不敢问老师,老师讲完了,我也没听懂多少。看吧,这就是我胆小的体现,在做作业的时候,看到同桌的答案与自己不符,便把自己的改成了同桌的答案,结果同桌的答案对了,而自己之前的答案却是对的。
以上这是我在学习生活的一件小事,在生活中,能体现自己没勇气的事情也有很多。
比如说,在自己哥哥的理发店里修理头发,心里也会觉得有点不自在,紧张的心情;把自己的语言和心情都搞得很复杂。这也能体现出自己的胆小。
或者是邻居家,亲戚家有事情吃饭,外婆总是让我和她一起去,可是我总是不愿去,所以外婆也经常说我脸皮薄,怕羞,其实这也看出我的信心是不充足的,为什么那么没有自信。
为什么我总会感觉到自己卑微,有点渺小的感觉。总觉得自己很笨,好像什么事儿都做不好一样,有时就像得了自闭症似的。都是因为我对自己缺乏信心,缺乏勇气。
其实有的时候吧,又感觉自己很存在,似乎也有点了不起似的,又觉得自己很开朗,很活泼,甚至有点幽默,也不知道此时究竟有没有信心。有时候感觉自己的内心非常矛盾,其实自己非常的自卑缺乏自信,但自己又不想向别人展现出自己的缺点。
有时傻傻的我,看到朋友,特别是好朋友伤心的时候,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总装着自己很勇敢,很大气的样子哄他们,安慰他们。其实自己也需要别人来安慰。
为什么我自己就不能多点勇气,多点自信呢?
真的希望世界上有一种药可以让人增加自己的自信,让自己不再那么的自卑。我不希望自己在别人的心中就是一个内向,默默无闻的女生。
在生活中,我不求留点什么给自己,只希望能留点自信给自己,让我变得更加的活泼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