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父母对我的爱400字作文
天下的父母,我认为都爱自己的孩子,甚至爱的很无私,要不很多当爹当妈的平时自己省吃俭用,可是给孩子可大方了,这种爱是溺爱,不是正确的爱法。
在我家里有好吃的东西都是大家一起吃,对谁都不搞特出,爸爸妈妈经常给我们说能节约就节约点,挣钱不容易,等自己会挣钱的时候就知道了,所以我们兄弟姐妹们从小都喜欢攒钱,攒下钱就喜欢买书看,我还喜欢集邮,买邮票也是我的爱好,爸爸妈妈对我们买书买邮票从来都不干涉,他们知道这是我们不买零食省下培养自己的爱好,是值得鼓励的。
我小时候身体很不好,冬天对我来说很不好过,除了感冒,还有冻伤脚,由于腿上血脉不太通畅,脚总是爱冻伤,脚疼的不敢走路,晚上妈妈就先帮我慢慢搓脚,搓上一阵才会用热水烫,我说为什么不直接烫脚,妈妈说那样脚丫子会化掉的。为了防冻伤爸爸想尽办法,用辣椒树干泡水洗脚,用香蕉皮擦脚,好多办法都用过,可是一到冬天还是会冻伤,没办法,冬天的日子,只要在家里,妈妈总是让我呆在床上,灌上个热水袋让我放在脚上暖着,盖上被子坐在床上。我能体会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很深很爱,虽然他们从来不说。
如今我们都已长大,父母慈祥,兄弟姐妹和睦,人人都说“家和万事兴”,我觉得家和就是幸福!父母对我的爱,也教会了我去爱别人,爱很简单的一个字,但爱不一定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