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成长400字作文
我本来就是一个小书迷,最最喜欢商晓娜姐姐的书,这次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买到新出版的《成长不烦恼》,我更开心了。
里面一个个故事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最喜欢的是最后一个《成长不烦恼》。
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马太太有了微博后,关注了很多人,因为微博上发来的五条信息(四条孩子失踪和一条离家出走),她总是担心一些可怕的事情会落在两个宝贝马一左和马一右身上,所以马太太不得不一天二十四小时都盯着马一左和马一右。直到后来一天出门回家时,马先生建议大家出去吃些美味,马一左和马一右像两匹脱缰的小马一样开心奔跑,马太太忽然觉得心里的烦躁已经去掉了。马太太微笑着看着前方,也许长大这件事,就是悄悄地、悄悄地发生着。
马太太的烦恼去掉了。因为我们都在长大,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会克服,我们慢慢地分得清黑白、好坏、对错、美丑。成长不烦恼,只有长大了才能学习、理解更多的知识,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我们不用为别人的成长而感到烦恼、不安,更不用为自己的成长感到烦恼和不安,因为,成长就是这样悄悄地发生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