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成长400字作文
在成长中,每个人都有烦恼,爸爸妈妈要你练书法,烦;老师要你练进补习班,烦;考试成绩差,烦……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最大的烦恼莫过于对数学的不感兴趣。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既紧张,又害怕。想起妈妈常对我说的话:晓月,千万别害怕考试,你越害怕它,就越发挥不好,心里这才稍稍稳定了。考试开始了,我一题一题地做下去,非常认真,但到最后还是被一道难题给卡住了,苦思冥想,还是答不上来。这时,老师提醒我们剩余时间不多了,大家抓紧做。我只好草草写了一下,时间一到,极不情愿地交上了试卷。
放学回家,我垂头丧气地推开家门,放下书包一头栽倒在床上,满肚子的沉闷。还是妈妈了解我,知道准是我考试又考砸了,于是,又是一翻耐心地开导。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走进教室,数学老师早等候在那里了,等同学们到齐了,便开始宣布成绩了。这时,我的心里像是揣着一只小兔子,紧张极了。当老师报到我78的分数时,我的心猛然一沉,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我也不知为什么,就是对数学不感兴趣,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