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包饺子400字作文
上星期六的傍晚,妈妈神秘地对我说:“今天我们吃饺子!”我心想:这能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连忙又说道:“这次可不是吃速冻的,我们自己包饺子!”“哦!太棒了!”我欢呼道。说着,妈妈带我来到厨房,桌子上已经放好了所要的东西:一袋碎肉、几株芹菜和一大堆皮子。“还有一碗水。”妈妈补充道。
妈妈让我把芹菜去头去尾,把中间切成一段段的。我便取出砧板和刀,把芹菜放在上面。我再把前面有叶子的和后面白色部分切掉,然后切成细小细小的。我一看,啊!这几节怎么是“Y”字型的呢?于是我把那些“Y”字型的挑出来,扔掉。最后,把剩下的放到装肉的盆子里,搅拌一下,便好了!
我把这盆饺馅、皮子,还有两双筷子和水拿到了饭桌上,看妈妈包了几个。我看会后,便搬来小凳子,包起来。我像妈妈那样,先取出一张饺子皮,再在上面抹上一层水。然后,我夹了一点肉和芹菜放在中间。最后,我把饺子对角折好,捏紧,就完成了!
然而,我却别出心裁,在后面的“制作”中,我又“设计”出许多新花样。比如:“大蒜”、“月芽”、“花瓶”、“双龙戏珠”等等。
过了一会儿,便全部包完了。我把饺子给妈妈,她就开始煮了。只见妈妈在先锅里放了一半的水然后,打开煤气灶和油烟机,煮起来,等水开了,再把饺子放进去。不一会儿,便煮完了,妈妈端了出来。
妈妈捧着香喷喷的饺子上桌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开心极了。虽然,这些饺子包的不是很好看,但是,在我心里,却是又好看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