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包饺子400字作文
寒假的一天早上,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声说:“好!”
我们全家最喜欢吃韭菜猪肉馅饺子了。妈妈上街买回了韭菜,肉馅等,然后把菜择好,洗净,切碎,拌肉馅……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馅就拌好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迫不及待地拿气一小节白面就粗手粗脚地干起来。不知怎么搞的,饺子皮一会儿像鹅蛋一样扁圆,一会儿像小鸡一样两头翘,一会儿像癞蛤蟆身上的疙瘩,凹凹凸凸的,可就是擀不圆。妈妈接过我手中的白面,把和好的面放在撤过面粉的案板上,搓成像黄瓜似的圆条,用刀切成一块一块,用手一压,再用擀面杖一擀,哇!一下子就变成圆片啦,这就是饺子皮。
于是,妈妈擀饺子皮,我和爸爸包饺子。妈妈擀的饺子皮中间厚,边上薄,圆溜溜的。我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些馅,小心翼翼地放在面皮上边,两手使劲一捏。只觉得粘乎乎的,仔细一看,“哎呀!”我不禁喊出声来——原来是我用力过猛,挤破了饺子皮,馅冒了出来。我赶紧“急救”,又从另一边冒了出来。我急忙又用另一块饺子皮往那一边,才算堵住了“漏洞”。我终于用三块饺子皮包了一个饺子。这时,爸爸已经包了五六个了,我包的饺子排列在它们中间,挺着“将军肚”,真叫我不好意思。
我吸取了第一个的缺点,再接再历又包了几个,一个比一个好,我成功了!吃饭时,我觉得这顿饺子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