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早上,我看到桌子上多了一堆馄饨皮,心想难道今天要包馄饨吃。那我可要大显身手了。
九点多,妈妈开始切肉并且剁碎,我想果然要包馄饨吃了。
接着,妈妈把剁碎的肉放在盆子里,加上调料拌均匀。我立刻对妈妈说:“妈妈,以前我包过馄饨,今天就让我来包吧!”妈妈笑着答应了。我端来半小碗水,放在桌子上。然后,我拿起一张馄饨皮子摊在左手手心上面,用右手拿起筷子夹起碎肉放在皮子中央。然后,我在皮子的四周涂点水。唉呀,怎么折?我可忘记了。我不管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我只得向妈妈求教。妈妈耐心地对我说:“孩子,你要看仔细了。先将皮子对折包住肉,再将皮子反向将下角折过来,在中间涂点水,轻轻一捏,馄饨就做好了。“原来是这样,我会做了。”我看了以后说。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做了起来。我果然做好了一只馄饨,就是难看了一点。我折了十多只以后觉得总是这么做没有意思。我想还是来搞些创意吧!我想了一会儿,额头上的眉头舒展开了。对呀!我可以做成蛋卷形。我拿了一张皮子,用筷子夹了一点肉放在皮子中间,然后,我把皮子卷了起来,用水把两头粘住。这样一只创新馄饨做好了。可是,我横看竖看,都觉得不像蛋卷,倒有点儿像春卷。嗯,像春卷就像春卷,总是一种新的样子。啊,有了,就叫春卷馄饨吧!
包馄饨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