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后,便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个不停,我便走进去问:“妈妈,您在忙什么?”妈妈回答:“后天就是冬至了,要包饺子。”我红着脸问:“妈妈,我也想包了!”妈妈说:“好呀!”我听了一蹦三尺高。
我洗洗手后,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妈妈让我把面拿出来,和一和,和好后,就拿到了面板上,我拿走擀面杖,开始擀面皮,开始擀的很带劲,不久,面皮和擀面杖粘在一起了,我气呼呼的说:“我不干了。”妈妈走过来说:“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在妈妈的帮助下,饺皮终于擀好了,然后,我们开始包了,妈妈把调好的饺子馅端到桌子上说:“让我来教你怎样包”只见妈妈拿了一张饺皮放在手掌上,然后又挑了一团饺馅放到了饺皮上,再把饺皮对折好,用手把边沿捏紧,最后用在拇指在饺子下边一顶,一个月牙似的饺子就包好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也笨手笨脚的包起来。我拿一张饺皮,挑了一大团馅放上去,用手指捏紧,可一边捏好了,另一边又露了,我把上面捏好了下边又露了,我拿了一张饺皮补了上去,结果还是一样,我又拿了一张饺皮,终于捏好了,欠话在那里,自己包的饺子像个“大胖猪”,我生气的说:“我一定要包好。”我又拿了一张饺皮,挑了一丁点馅,结果包的跟一只病猫一样,不过后来我渐渐练熟了,有的比妈妈包的还好,我高兴极了。
我让妈妈下了些饺子,不一会,饺子熟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极了。
通过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信心,有耐心,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