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妈妈说晚上吃饺子,我一听十分高兴,因为我最喜欢吃饺子了。
我要是能吃上自己包的饺子,那就更好了。于是,我来看妈妈和好面,赶紧洗好手,一蹦一跳地来到餐桌前,准备包饺子。妈妈笑着问我:“你会包吗?”“我不会,但我不能学吗?”妈妈连忙说:“好的,好的。”
妈妈把长长的面切成块,然后压平。一切准备就绪后,妈妈开始教我擀饺皮。妈妈说:“要先向四边擀,然后把中间擀均匀,这样就擀好一个饺皮了。”我照这妈妈说的去擀,左手拿面,右手那擀面杖,平时看着擀面杖小小的没想到今天拿起来却很重。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擀好一个饺皮。妈妈夸赞说:“四边薄,中间厚。不错。”我听了高兴极了,再看看妈妈一斤三下五除二地擀好了许多饺皮。接下来妈妈教我包饺子,她一边示范一边说:“把饺皮放在手心铺平,然后根据饺皮的大小放入适量的馅,最后把两边对折,把边捏紧就可以了。记住,一定要捏紧,这样煮时才不会散。”我一边听妈妈说,一边包,妈妈讲完我也包好了,可妈妈包的饺子像战士一样“站”得笔直,而我包的都躺下“睡觉”了。我想泄了气的皮球,瘫了下来。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做任何事情熟练就好了。”
饺子包完,开始下锅了。不一会儿,妈妈就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我觉得今天的饺子更好吃了,我更加爱吃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