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包饺子400字作文
包饺子“星期五到了!”随着一阵欢呼,我和翁嘉雨兴奋地冲出教室,迫不及待地冲向我们熟悉和温馨的托管班。我们那么高兴,不止是因为第二天可以休息了,更是因为每星期五是我们托管班伙食最对我们胃口的一天。“今天吃饺子!”托管班的郑老师高声向大家宣布。我们兴奋得直“哦,哦”。
我们知道这可不单单是吃饺子,还要我们自己动手包饺子,多有意义啊!这不,老师话音刚落,就端上来饺子皮和肉馅,给每一桌都分一份。于是我便和我的同桌抢着包了起来,还没包几个,我的饺子就露馅了。原来是我包得太快,忘记在饺子片边沿上抹点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赶紧重新包好,饺子不再“开口”了。我的同桌包得饺子在托管班里最不像样了,他竟然把饺子包成了包子或烧麦的模样。我嘲笑他说:“你这还是饺子吗?”他不以为然地回答:“这的确是饺子,而且是我国发明家发明的第959种新版饺子。”我哑口无言。
很快,我们的饺子不知不觉中包完了。老师这时提了个建议,就是每人一定要吃自己包的饺子。接下来,老师家的大锅小锅都开始忙了起来,没多久,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大家个个都吃得狼吞虎咽,因为这都是自己的杰作,不管饺子多么奇形怪状,多么皮糙肉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要知道这可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这就是我们星期五在托管班的快乐时光,它让我的童年过得有滋有味,就像这亲手做的饺子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惊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