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饺子400字作文
元宵节那天,我们家要吃饺子,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对二姑说:“二姑,教我包饺子吧。”二姑很高兴地同意了。
二姑先让我看,她一边包一边给我讲解。二姑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上,又用右手拿起勺子在盆里挖了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上,边放边对我说:“肉馅不能放的太多,不然包不上,而且煮的时候会破。肉馅要放在皮的中心,摁实,然后把饺子皮对起来,先把上边的皮捏紧,然后捏左边,然后右边,都要捏紧了,否则煮的时候很容易破。”
我看二姑包了几个后,自己也拿起饺子皮,试了一试,可是要不就是肉馅放多了包不上;皮破了,要不就是肉馅放少了,立不起来,气的我火冒三丈。不过,我还是不灰心,一个接一个的包,包的不好就从来,渐渐地我包的饺子越来越正规,越来越好,二姑直夸我学得快。我没有骄傲,还是一个接一个认真的包着,又过了一会儿,我包的饺子即快又漂亮了。
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比吃蜜还甜呢。我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