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00字作文
当我睁开眼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只听见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我又闭上眼睛眯了一会儿。
起床洗脸刷牙一系列后,妈妈对我说:“中午包饺子吃”,我听了之后,就对妈妈说:“好啊好啊,我要学包饺子。”妈妈笑着点了点头。
妈妈去菜市场买了猪肉、芹菜、豆腐和饺子皮。回到家,我们一家人都开始忙活起来了,妈妈拿买回来的猪肉和芹菜用轧肉机弄碎,而我则在一旁当妈妈的小助手,很快芹菜猪肉馅就做好了,妈妈又把这些东西在锅里炒了一炒,等它凉了,我们就开始包了。
妈妈先示范了一下,先把饺子皮平平地放在手上,用筷子夹一点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然后将饺子皮慢慢地一层一层地包上,像是在折那个扇子。
看着妈妈做好了一个饺子,我也好奇的拿了一张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模样包了起来,结果,饺子皮在我手中跟我作对一样,包上这边,那边就落了馅,我问了问妈妈:“妈妈,您在哪学的呀,快教教我。”妈妈笑着说自学的,还手把手地教我,终于,一个饺子在我手中出来了。我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然后,我独自的包了一个又一个,虽然不那么好看,但我还是很满足,我说我要吃自己包的。
包完后,放在锅子里煮,当我的碗里盛了我包的饺子后,那种开心很快乐啊,我吃着自己的饺子,心里乐得咯咯笑。
包饺子,我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