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跟妈妈学擀饺子皮儿。妈妈说要想学会包饺子,首先要学会擀饺子皮儿。我按妈妈说的从擀饺子皮儿入手,可我怎么也擀不成。妈妈耐心的说:“你不要急,慢慢擀,我给你多示范几次,要注意我手的动作。”我认真地看着,慢慢地擀出了第一个饺子皮儿,这个“皮儿”又厚又长。妈妈鼓励我说:“有进步,只要你努力,干什么都能学会,如果手拽着皮儿一边擀一边转着就擀圆了,擀的时候只擀“边儿”就能擀薄,中间厚一点是可以的。”我照妈妈的话试着,第二个皮儿擀出来了,尽管它方不方圆不圆的,但还是比刚才擀的强多了;第三个皮儿又擀出来了,形状有点儿象椭圆,又有点儿象鸡蛋;第四个……。妈妈一边鼓励我一边夸我有进步,就这样我擀了一个又一个……,手腕子都发酸了,手指肚手掌都有些发痛,额头浸出了汗水。爸爸下班回来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我在包饺子,夸奖说:“哟!我姑娘会包饺子了。”然后,又哈哈大笑,笑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我在擀饺子皮儿的时候,用手擦汗,把面粉粘的满脸都是,活像个小面人儿。妈妈也瞅着我笑了。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擀饺子皮儿。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这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爸爸妈妈看我吃的那样香心里也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