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这篇课文的时候,作者回忆以前的事情,而且在文中作者介绍两位母亲,而对这两位母亲的爱,这两位母亲一位是生母,另外一位是祖国母亲。作者对这两位母亲怀着同样的崇高的敬意和同样真挚的爱慕,表达了作者对亲生母亲永久的怀念,对祖国母亲永远都不会变的爱。
在前面几个自然段中,作者描述了自己与亲生母亲的关系,后面几个自然段中,作者描述了作者对祖国的无比思念。从这些可以体会到,作者对这两位母亲的爱和无比的思念。在读完这篇课文,我感受到了:无论你的人在哪里,心里不可以忘记祖国和故乡,如果要是忘记了,那就说明了你是一个叛徒,不配做个中国人。
在这一些过程中更不能忘记自己的亲生母亲。每一个人的母亲都是从小把你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每一位母亲都很辛苦。一定要记住,无论你在城市还是出国都不可以忘记生母和祖国母亲,这两位母亲在你的生命里都非常的重要,无论失去哪一个,你都会有过度的伤心,难过。我们大家都要真心真意的爱着这两位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