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神圣母亲》后,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在我国西部极度缺水的大沙漠,一头干渴的牛跑上公路,拦住了送水的车,向送水的战士讨水喝,结果造成严重堵车,司机便和牛较起劲来,可牛却不为所动,牛的行为恼怒了主人,主人用皮鞭抽打老牛,可老牛还不走,战士们看到这情形,便冒着处分给牛水喝,可牛却不喝,它叫来了它的孩子,它的孩子喝完后,他们一起走了。
读完这篇文章我想起孟母三迁的故事,孟子的母亲和孟子原来在一个山村里,村里总死人,小孟子便学大人的样子玩送葬游戏,孟母便迁往城里,隔壁是一个屠夫的家,小孟子便学屠夫对南瓜一起乱砍,孟母便搬到了书塾旁,长期耳喧目染,所以孟子会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思想家,孟子能成才全靠他母亲的栽培。我想天下的母亲何尝不是?他们为了能让自己的子女成才,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变卖家产,她们为子女呕心沥血,她们图个什么?她们就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成才,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天下子女要报答母亲,多给她们分些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