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在张婷婷那儿借来了一本《感动童心》。这本书中的每个故事都很感人,其中有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名叫《母亲的账单》。读完了之后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母亲的账单》主要讲述了彼得向他母亲索要了60芬尼的劳动费,母亲什么也没说把钱留在了桌子上,同时给儿子一份总额为0的满载着母爱的账单。最后,彼得把60芬尼全部还给了妈妈。。。。。。
读完了《母亲的账单》一文,我感慨万分,由这篇文章我想到了自己做的一件事。有一次,我看见隔壁的婷婷帮她妈妈做家务可以得到报酬于是我也决定试试看能不能多赚到一些零花钱。吃过晚饭,我决定和爸爸妈妈一块儿商量一下这件事。我对爸爸妈妈说:“爸妈,我帮你们做家务你们付钱给我,好吗?”可是我没想到爸爸妈妈一脸惊讶,然后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女儿,这件事你认为自己对吗?”从小到大,我们给你的爱,为你做的事也问你要过报酬吗?你为我们做这一点点小事也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吧。”听完,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我认为自己错了,于是我向爸爸妈妈认了错。
现在看看小彼得和我,我觉得我们俩很不应该。我们应该反省。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父母是我们最亲最近的人,我们应该要学会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浪费。我要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一定会听你的话,做个好孩子,孝顺你,让你开心!好好学习,争取考出好成绩,为你增添光彩,我一定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