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完了《母亲》这本书,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这本书有两个主人公,一是巴威尔,他是由一个普通工人成长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另一个主人公是巴威尔的母亲,通过她的一步步觉醒,在儿子的感召下投入革命,从一个封建时代的被压迫者变成一个热情坚定的革命战士。她把她那伟大的母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儿子,直到她牺牲了。
我掩卷沉思。世上有哪一个母亲不是这样呢?没有,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无私的奉献着,不求回报。我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当我生病时,是妈妈在我身旁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当我失败时,是妈妈用一双温暖的手鼓励我;当在夏天我感到特别热时,是妈妈用双手给我带来了清凉;当下雨天放学回家时,是妈妈用一把伞全遮在我身上,她自己身上却被雨水淋透了。无情的岁月在妈妈的额上留下痕迹,但她对我的爱,非但不变,反而更加悠长。我们可能走得很远,但却总也走不出母爱的广场。
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我连一声“谢谢”都没说过。鲜花感谢雨露,苍鹰感谢长空,高山感谢大地,我感谢母亲:“妈妈,谢谢您﹗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