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真苦,你看季羡林现在是一位大作者,但是在他的背后对母亲这一段是空虚的。他六岁离开他的母亲,到城里去住。中间曾回故乡两次,都是奔丧的,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他从六岁离开了母亲,
当中一共就回来了两次,但这两次都走的很急,这就说明他对母亲的印像不很深,而他也都很自责,从小他就没有在母亲身边陪伴母亲,他所以常常想起自己的母亲,但是他到德国留学的时候,住在一个孤寂小城,他的另一个母亲也来到了梦中,而在德国的时候,作者想念母亲没有想念祖国母亲的次数多。他在欧洲的十一年,作者对这两位母亲的怀念以后都没有停过。
读了《怀念母亲》这篇课文,作者写了他对这两位母亲的怀念,那我们又没有离开自己的两位母亲,那我们不能在怀念母亲,该感谢自己的父母,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份好工作,来回报父母给他们买一座大房子,多买一些补品和一些好东西,把以前的苦日子给补回来,有空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