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400字作文
鲁迅曾说过:“生命是认时间为单位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
我曾听过一个故事,它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发:有一位少年,从来不去种田,做事。一位老人来到他的身旁,对少年说:“你怎么不做事啊?”少年却回答:“我还没策划好,等策划好再做!”老人听了,带他来到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地下室。老人点燃了一根火柴,对少年说:“下面有很多宝贝,现在你拿着火柴下去,挑一点宝贝吧!”少年可开心了,拿着火柴下去东挑西挑,看看挑什么好。突然,火柴熄灭了,少年什么也看不见了。“怎么回事?”少年问。“生命就像一根火柴,晃得一下就过去了,所以你现在一定要珍惜时间啊!”少年听了点点头,再也不浪费时间了。这个故事的题目叫《生命就像一根火柴》,我们要珍惜时间。爱迪生曾为工作废寝忘食,他这样地热爱工作,我们要向他学习。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这句话警告我们,时间是追不回来了,它过去了就过去了,永远也不会回来了。时间是不会等我们的!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等到你老的时候,就来不及做事了!
所以,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啊!我们要珍惜时间,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