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400字作文
生活中,有着各式各样的人。许多人十分地珍惜生命,把自己的生命当作宝贝一样看待。可是也有一部分的人把自己的生命当做儿戏,遇到一点儿小小的挫折就轻生。
一天,我从超市买完笔回来,忽然看见一大群人围在楼下,我一看,原来是有人坐在窗户上,非常伤心,正在不停地哭泣,想要跳楼自杀。周围还有许多的警察,中间还铺着一个缓冲气垫。人们议论纷纷,有的在讨论他为什么跳楼,有的议论结果会怎样。忽然,那个人不听警察苦口婆心的劝告,还是跳了下来,落在气垫上,毫发无伤。在他被送往警察局的路上,却还是在悲伤地哭泣着。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几年前我看见的一条与之相反的可以称得上是奇迹般的新闻。
新闻是这样的,汶川大地震过后,消防人员在废墟中努力地寻找着幸存者。听到了微弱的求救声。结果是一个很小的孩子。据说这个孩子坚持了七十二小时,最后经过抢救,活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