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4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的母亲怀胎十月才呱呱落地,那时,你才有了宝贵的生命。然而,你是否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在5.12汶川大地震后,有无数个人被压在了废墟下,等待救援。那些珍惜生命的人都坚信自己只要顽强地活下去,就会被人们发现并救出去,就能重见天日。相反,那些自暴自弃的人都沮丧地认为自己一定必死无疑,绝对不会被活着抬出去,自己的一生肯定在废墟理结束了。面对同样的悲剧,珍惜生命的人和自暴自弃的人想法不同,结果也不同。只要你在灾难面前自暴自弃,就必死无疑;反之,只要你自信、自重、珍惜生命,就一定会抓到“救命稻草”,起死回生。
然而,有的人却轻视生命。有些黑心老板知道那个矿洞不安全,还让工人去采矿,结果造成了人员死伤的惨剧。还有那些大学生、上班族觉得生活压力太大,活着没意思,便用跳楼、上吊等方法自杀,告别了世界。他们都轻视了生命,做了些愚蠢的抉择。
每个人来一次世间容易吗?养育一条生命容易吗?而珍惜自己的生命又有何难?在遇困难时不要自暴自弃,在遇失败时悲痛欲绝,在遇挫折时要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只有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你才会有成就,才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