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要和我的小树伙伴们种在家乡的每个角落里,种在田野里,让田野果实累累,种在山冈上,让山冈披上绿装,种在沙漠里,让沙漠有无数个孩子,种在那遥远的地方,让那变成绿色的海洋,让大地穿上绿色的衣裳。我们的家乡到了春天就变了颜色,到处都是黄沙满天。春天本来是绿色如茵,百花齐放。
可是黄沙满天的家乡,没发出门,如果别人有事情,出门时都要戴上口罩,戴上墨镜。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要和我的同伴种在家乡的每一个角落里,挡住风沙,沙尘暴来了我和伙伴们挺直腰杆,手拉手挡住沙尘暴,风吹不弯腰,我们可以变成许多的小树,我们的脚变成树根深深的扎进泥土里,我们的胳膊变成树杆,我们的血液变成树的汁液,我们的头发变成树的绿叶,我们的眼睛、脸蛋、嘴都变成绿色的果实。
有许多许多的树,白杨树它高大挺拔,身躯笔直,松树长满了松叶,密密麻麻,没有一点空隙,风吹不透,雨淋不透,柳树的枝杆很柔软,风一吹就像姑娘披着长发一根一根散散的,它们都向其它的树招手。有这么多的树伙伴,种在每个角落,这个角落绿树成阴,树上开满了许多小花,结满了许多小果子,四处都飘扬着香味,使我们家乡没有沙尘暴,使这里的空气更新鲜,阳光明媚。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四季如春,我们会做为绿色的屏障,给大地母亲增添色彩,让天空更明媚,让河水更清澈;让我们家乡的老百姓心里更舒畅;让我和小伙伴的友谊更深;让大地上的无数东西的变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