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树,是给人们带来阴凉,遮风挡雨,提供氧气的绿色大伞,它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我喜欢树,甘愿做一棵默默无闻的大树。我幻想着……
春季初始,细雨绵绵,在地里辛苦劳动的人们经常会忘记带雨伞,雨来了,就纷纷躲在我的大伞下,虽然我拥挤了一些,但心理开心极了,因为我这棵默默无闻的大树,还能为需要我的人们做点事情。
夏日来了,烈日炎炎,人们大都躲在家里开着空调,我有些孤独,不过几个民工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围到了我的身边,我欢快着摇着臂膀,为他们摇着大扇子,看到他们凉快了很多,我心理也似吃了蜜一般。
秋天到了,果实累累,人们都在忙着采摘果子,这也是我最开心的季节,我的身上也挂满了红灯笼,尽管累得我都抬不起头来。老人笑眯眯的来了,小孩蹦蹦跳跳的到了,他们拿着长竿,提着篮子,拉着车子,来分享我带给他的喜悦,听着他们谈论国泰民安,享受着丰年的喜庆,我想,这一定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冬天近了,寒风袭袭,人们都躲在温暖的家里不理我了,我有些失望,我还能为人们做什么呢?突然从远处跑来一个小男孩,抱了一大堆树叶又跑掉了。我顺着他去的方向望去:原来他和几个小伙伴点燃树叶取暖,在火堆旁又跳又唱。我热泪盈眶:看到自己枯败的树叶还能为他们带来快乐!
假如我是一棵树,那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