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是一片平凡的树叶。
春天,我悄悄地从大树码妈的怀抱中长出,伸伸懒腰,看看五彩缤纷的世界。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多美啊!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得我们闪闪发光。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长成了一簇簇、一片片,让大树妈妈变成了一把大大的遮阳伞。当农民伯伯干活劳累时,可以坐在这把遮阳伞下纳凉;下午老人们可以坐在由我们组合成的大伞下下棋、喝茶、聊天;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到大树下,给孩子讲故事、猜谜语。
秋天,我换了一身黄澄澄的衣服。秋风一吹,我离开了大树妈妈,四处飘摇,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让秋风带我去果园看瓜果的成熟;到原野听蛐蛐那美妙的歌谣;去闻那菊花的清香,去寻找冬天的足迹。
冬天来了。我将被大地妈妈埋在地下,大地上盖着一层层晶莹的雪花被。我在地下慢慢地腐烂,最终融入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虽然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我活的有意义,很充实。但愿我就是那不引人注目、默默奉献的一片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