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一棵小树很普通,它矮矮的,不使人注意,但它却是我的榜样。现在我想,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努力成长。不管风暴有多强,雷雨有多大,我都会坚强的往上挺。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让二氧化碳化作氧气;我会让一片沙漠化作一眼泉水;我会让干涸化作湿润。虽然我知道一棵小树的力量很微薄,但我还是会用那一份微薄的力量去改变世界大地。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以最快的速度长成一棵大树。让小鸟在我身上筑巢,让孩子们在我身边玩耍,让老人在我身下乘凉。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不会建议那些介入我生活的生物。我不会建议小狗在我的根部撒尿,因为我知道那会让我不缺营养;我不会建议小孩在我身边吵闹,因为我知道那会让我不再孤单;我不会建议小鸟啄我的小树枝,因为我知道他们会用那些树枝筑巢。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想象:当我老的那一天。我会让我的最后一片树叶,给蚂蚁当渡船过河;我会让我的最后一根小树枝,给鸟儿当作新家的材料;我会让我的最后一根粗树枝,给老人当拐棍;我会让我的树干,给路人做一把椅子;我会用我仅存的树墩,给某一个家庭中增加一把木凳子。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像人民英雄雷锋,全心全意为世界万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