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团结起我的兄弟姐妹,把全世界的废气都吸进肚子里,放出氧气,让人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先吸收大地妈妈输送给我的营养,站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好在炎热的夏日,用枝叶挡住火辣辣的阳光,让人们在我的庇护下乘凉。
假如我是一棵树,只要人们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让人们做出本子和书,以及木材家具等。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黄河堤上拦截洪洪的黄河水,这样的话,黄河姐姐一定会埋怨我,甚至会永远不理我。可是,黄河周围的居民就可以避免水灾。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为微不足道的,但我们一个家族都团结起来,就一定可以完成这艰巨的任务,战胜灾难,创造奇迹。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希望人们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种在大沙漠上。因为沙漠是一个可怕的地方,它会给人类带去沙尘暴的危险,只有我们树去阻挡沙尘暴,才可以挽救许多人。可是我也明白,狂风和沙子会联合起来袭击我,拼命地吹打我,恨不得要把我吹得连根拔起,那时候,我不会放弃,我只会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完成神圣的使命,因为只有这样,祖国的开发队才能把沙漠变成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绿洲,一个又一个富饶的小城。
假如我是一棵树,世界会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