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第一次作文
今天,我把我最喜欢的一双鞋子不小心弄脏了。但是妈妈不在家里,没人帮我洗鞋,没办法了!只能自己洗了!到了中午的时候,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嗯!我可以开始我的“工作”了。我先在一个盆里放了些热水,然后把脏掉的鞋子放在热水里泡,再放一点洗衣粉,泡了一些时间后,要开始洗鞋子了,我拿起刷子,洗刷刷,洗刷刷······刷了好久,鞋子看起来也干净多了,几乎看不出哪儿还有脏的,我再一看盆里,哇! 原来清澈的水,现在变得又黑又脏,吓了我一大跳,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我把那盆脏水倒了,又换了一盆干净的水,把鞋子上的泡沫洗掉,我又洗啊,洗啊,洗了好一会儿,才把泡沫全洗掉了。我把鞋子放在阳台上晾晒,在阳光的照耀下,我的鞋子变得好亮,好像在开心地笑,也想是在对我说:“小主人,你真好,把我洗得那么干净,漂亮!谢谢你!”
今天是我第一次洗鞋子,你们洗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