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作文
唉呀!都早晨六点半了,怎么厨房里没有爸爸做饭的声音呢?我穿好了衣服迅速地来到厨房,爸爸呢?我转身向爸爸的房里走去,开门一看,只见爸爸还在床上躺着,从爸爸脸上痛苦的神态,可以看出:他生病了。(由于我爸妈离婚了,我一直跟着爸爸。)我该怎么办呢?
我来到了厨房,看着这些冰凉的饭菜,可是今天,我该怎么办呢?对了,平时都是爸爸做饭给我吃,今天我要做饭给爸爸吃!说干就干,我把饭倒进了炒勺,点燃煤气,再用铲子把饭炒匀,不多一会,饭开始冒热气了,呀,贴着炒勺的饭已经糊了,不管那么多了,赶紧热菜吧!不一会菜也热好了,我把菜也盛进碗里。尽管这样,看着那冒着热气的饭菜,我心里还是有说不出来的喜悦。虽然饭已经有些糊了,菜也不是那么好吃,但爸爸却连连点头说“真好吃!”
吃完了饭,收拾好碗筷,我就去上学了,路上真是一蹦三尺高啊。感觉心里面有说不出的高兴,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