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树是柳树。
在我家楼后面就有一棵粗壮挺拔的柳树。 这棵柳树有些像人的样子,只不过它穿的是绿色的外衣,它的叶子呈椭圆形,如果你仔细观看,就会发现叶子中间有一条细线,旁边还有几条又细又小的线,像妈妈和孩子似的,又像一朵小花。这棵柳树枝繁叶茂,远看像一位羞羞答答的姑娘,近看像一位穿着绿色军装的战士。
如果有微风吹来的时候,柳树像舞蹈演员在展示才艺,又像一位小姑娘在翩翩起舞。下雨的时候,柳树贪婪地吮吸着甘露,一片片细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柳树不但有着美丽的外表,而且有许多作用。
它可以给孩子们当玩具——树叶帽子,它还可以为人们遮阳,人们在树下乘凉、说话、享受,可柳树却忍受着太阳的曝晒。
啊!柳树,我爱你的婀娜多姿,更爱你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