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街道两旁、跑道周围处处都可以见到梧桐树的身影。
梧桐树的树干非常粗壮,它的枝叶像一把绿色的大伞,非常茂密,伸展开来可以给人们遮阴乘凉。它们像士兵一样守卫在马路的两旁,使得整个道路都变得阴凉舒畅,人们在这样的道路上散步、骑车、驾驶都心情愉快。在公园里,它给百花遮挡风沙,给人们提供了一个乘凉的地方。我尤其喜欢我们校园里的那棵梧桐树。夏日炎炎,我们都会躲到梧桐树下乘凉、读书、做游戏......听着梧桐树上的知了唱着欢快的歌声,心情舒畅多了。
梧桐树虽然很普通,但它不怕严寒,不怕酷暑的为人们服务,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