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200字作文
鸡冠花的叶子细细长长的,近看像一根根粗针,远看十分像鸡、鸭、鹅等动物的羽最喜欢的还是我家门前的那棵鸡冠花的叶子。毛。鸡冠花叶子的背面是深绿色的,正面是浅绿色的,叶子中间有一根又细又长又有点硬的深紫色的主叶脉,连着许多排列自然的淡紫色的小叶脉,它们能有效地运输起光合作用的原料和产物。
鸡冠花的叶子不但颜色和样子十分的好看,就连摸上去都十分的舒服呢!颜色为深绿色的背面摸上去十分的平整光滑,像摸绒布一样。叶子的正面呢?和光滑的背面比起来,没有它光滑,但叶脉的手感很明显。
另外,鸡冠花的叶子和它的花都可以当作中草药来用,我拿起一片鸡冠花的叶子用清水洗干净,放在嘴里嚼了一下味道怪怪的,有点苦,有许多的水份。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