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游记作文
我从《西游记》这本书中悟出了一个道理。
唐僧师徒在西天取经路上有一种精神:协作精神。虽然唐僧师徒有时在路上打打闹闹,闹别扭。但是他们最后还是团结在一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我读完了《西游记》后,想起了一件往事,一天下午,我找来几位同学,做了一个小船模,一开始,我们各做各的从来不合作,做了一艘小船,一点都不好看。我说:“不如咱们一起做吧”!爱好美术的赵海说:“我来负责画图”,动力能力强的张涛说:“我来负责做船”,我说:“我来负责船体打磨、削尖的工作”。于是,三个人并肩合作,做出了一个十分漂亮的小船。看来合作的力量是必不可少的。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必须要具有合作精神,我听一个人说过:“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难有什么成就”。这是十分宝贵的人生道理。
从《西游记》里,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必须要与他人合作,才能取得成功。当然,不仅仅要合作,还要努力地去为这个目标拼搏,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