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游记作文
早听人说,芮城的圣天湖风景优美,可与杭州西湖相媲美。去年暑假,我终于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
似乎是老天爷安排好了的,那天天气很凉爽,我做了些准备,和爸爸、妈妈踏上了去圣天湖的路。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圣天湖。我从上面极小心的向下望去,哇!真是美极了!河岸上绿树成荫,各种花儿竞相开放,似乎在欢迎游人的到来;湖中的荷花环绕着一望无际的碧水,让人赏心悦目。
急不可待的踏上游船,坐在船边,双手伸入水中,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温暖而柔和,舒服极了。随着风儿轻轻的拂动,船儿开到了湖中心。红的、紫的、白的、粉的、各种颜色的荷花在翠生生的荷叶的衬托下显得越发娇艳!不远处,鱼儿不时跃出水面,溅起点点的白花,似乎在提醒人们别忘了它们也为美丽的圣天湖添了不少生机。不时有人穿梭在荷花中,好一幅“人面荷花相映红”的美景!
听说这里有二百五十多种鱼鸟,这儿是鸟儿的天堂,鱼儿的故乡。春季,湖畔百花齐放,湖面百鸟盘旋;夏季荷花争艳,游船流恋忘返;秋天渔民悠然自得,清歌飞扬;冬天天鹅回归,尽展雍荣华贵。我入神的听着,一幅幅美景似乎展现在眼前。
到此一游,让人回归自然,其乐无穷。在回来的路上,心里想再有机会我仍会来欣赏圣天湖的天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