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爸爸、舅舅来到乡下,接我回家,顺便把小兔子带回家。爸爸把装兔子的笼子放进汽车储藏库里。由于笼子高度超过储藏室,只好把兔子放进纸箱里。爸爸抓起兔子时,一不留神,兔子淘气地从爸爸手中溜走了,藏在车底下。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门前的草坪变得黑暗起来。我就回家拿手电筒,抓回兔子。外婆知道后,也来帮忙。捕兔子行动开始了。爸爸小声说:“我把兔子引出来,你们就立刻抓住它。”我们弄了近半小时,兔子真是‘赖皮’。无论我们怎么弄,兔子总是在车底下左窜右窜,就是请它不出来,别看它长得小,可机灵得很。这可把爸爸惹火了。既然它要“敬酒不吃,吃罚酒”,爸爸也就“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爸爸说:“管它了,弄兔子不出来,那打死它算了!”又过了半小时,结果依然是老样子。我们心灰意冷。爸爸说:“算了!不抓了”。
我非常怒火,“夺”走了爸爸手中的手电筒,到车后面,手电筒的灯光照射在车底下的每一个角落。我怒视着兔子,就像当初中国人怒视日本人一样。一把抓起地上的泥土,向兔子扔去它中“弹”受伤了。我急中生智,一边继续扔,使兔子逃到车底的边缘,一边叫外婆去抓。因为我的火力太“猛”,兔子无法轻易乱动,一下子被外婆抓住,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