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游记作文
在大小之间徘徊——《格列佛游记》读后感这个暑假实在太无聊了。说要在家玩吧,又只能看电视,玩电脑,没点啥别的乐趣,以至于做的每件事都只是想打发时间。出去找同学玩吧,大部分又都回老家了。
所以,我整天在家里做一个蜘蛛型宅男(和大部分同学一样,蜘蛛整天干什么,同学们想一下吧)。这时我想起了语文老师说的中学生必读书本中的《格列佛游记》,于是就到义乌去买来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名字叫做格列佛,他原来是一名医生,专门在海上邮轮给人治病。
但是命运总是悲惨的,在另一次出海时遇难,自己一人飘到一个岛上。那里是一个小人国,那里的所有事物都是相当小的,可以说格列佛在国家人群密集的地方,走一步就可以踩死他们国家几千口人,以及养的牲畜;撒一泡尿可以淹死半个国家的人,拉坨屎都可以砸死很多人,再加上气味都可以臭死几百人(虽然这样说有点夸张,也有点恶心但确实是这样)。
他在小人国经常受到防备,怀疑,浑身一点都不自在,但他其实可以毁了整个小人国。出于良心,他没有那样做,反而处处顺着国王。这里就有一种风度值得我们学习。逃出小人国一段时间,他又突然心血来潮,又出海冒险。一不小心飘到了巨人国。(我越来越佩服作者的想象力)。
在那里,在那里的人的眼中,他只不过是一颗渺小的沙子。但那里的所有人都把它当作一个小生物,特别宠爱。里面的裁缝要给他做衣服,但要用最薄的布料(但实际上比英国地毯还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