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开学了作文
开学喽!开学喽!因为睡过了头,所以到学校时,同学们都来了。我先到老师办公室交了作业,然后去了教室。
哇,教室里真乱哪,全班同学都在帮忙整理教室。你瞧:王文晴在教室后面手忙脚乱地摆工具、清理垃圾;李婧怡和袁好在摆桌椅;颜开扫地……看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我也开始帮忙。不一会儿,教室就干净多了。我们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过了一会儿,刘老师来了,还进来了三个新面孔。一个说,他叫谭毅;另一个说,他叫李伟杰;还有一个说,她叫万昕琪。看着这三个新同学,我不由得想起了转学了的潘昕月。她跟我是朋友,可没想到,她转学了。也不知她是为什么转学的。不管这些了,好好准备第二天去领新书。我美美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我兴奋又激动地来到学校,来到教室里,来到自己的座位上。不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到齐了。这时,广播里响起一个声音:“请同学们赶到操场举行开学典礼!”听了这话,我们首先还排得好好的队伍,哗啦一下就“散了架”,一窝蜂地向操场涌去。到了操场,我们先升了国旗,说了誓词,然后请姜书记讲了话。后来,李尚轩作为小学部代表发言,再是中学一位同学代表中学部发言。他讲得很快,不一会儿我们就可以解散了。回到教室,老师发了新书,并分了组。我闲着无聊,翻开了《列那狐的故事》看。过了一会儿,聂老师来上数学课了,我们把数学书准备好。聂老师来的时候,班上很乱,聂老师说了一番话,我听了,心想:这学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妈妈说,六年级是最关键的一年,这一年一定要认真,,把落下的成绩提上来。虽然我作业都会做,老师讲课也能听懂,但是我自己感觉还不是很好。所以,我还要发奋学习,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