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活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像一首六年才演奏完的歌,里面的每一个音符都荡漾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的成长历程,我们的团结一致。眼看就要终止,不由得再次回忆其中如咖啡般香浓的味道。
小学六年级,意味着将要步出六年的小学生涯,而迈入三年的初中生涯。一想到即将和同学们分别,眼眶难免会变得湿润,眼睛通红,然后落下那豆大般的眼泪。竭力想控制住,眼睛却不听我的使唤。无可奈何,任由眼泪落下,却怎么也感动不了时间老人。想要挽回那两千多个日子,而新的日子却又在悄悄地溜走。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擦干眼泪,继续面对在小学剩下的日子。回想起过去,也感到满足。至少同学们从五年级的时候就知道该珍惜我们共同拥有的时间了,让这两年没白白浪费。
其实,现在只有12岁,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初中,高中,大学……而且,到了初中,又将会有新的同学,新的伙伴,一切都像是重头开始。
我怨恨时间老人,他让我们相遇,然后又让我们分离。他清楚地知道分离的痛苦,却仍然要我们去面对。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的离别或许是为了他日更好的重逢······
我的眼泪又情不自禁地落下了······
小学生活即将结束,舍不得母校,老师还有那亲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