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活作文
蛹作茧自缚,它渴望苦难,为的是破茧而出的美丽与自豪;鹰狠心拔掉自己的羽毛,它渴望苦难,为的是重新换羽后,一飞冲天的骄傲。
——题记
学习也许不是一种苦难,却是一种让人叫苦的差事。想想刚入学时的哭闹,升初中时的兴奋,如今都显得那么珍贵。天空依然一片蔚蓝,我却早已经不是那个幼稚的小孩。
几年来,不知不觉中多了些许感性与成熟。到了初二才感到初中生活远没有当初想象的美好,过去的一年里,除了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外,几乎没有留下更多的回忆。十四岁了,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要承担的更多。
我喜欢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天空,看到天空一片蔚蓝,云朵飘动,偶尔会有几只鸟飞过,就会想到生活的幸福,然后又会卸下沉重的思想,为自己的生活努力拼搏!或许是枯燥的学习生活,让我喜欢上了这片干净的天。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到学校,就会看看天空,自己头顶上的巴掌大的天似乎已经是我的了。
“初中的关键是初二,中考的成败与初二的努力关系甚大。”就是因为这些话,让本应该充满活力的初二学生背上多了一个包袱,相互间的友谊慢慢化成了无形的竞争。在应试教育的重压下,同学之间的竞争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我应该学会适应,学会享受这种竞争,也许这就是“苦难”,我也要学会渴望苦难。
我讨厌下雨,却因为喜欢雨水打在伞上的声音而接受了下雨;我讨厌学习,却因为喜欢成功后的喜悦而容纳了学习。这一切看似矛盾,我却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