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活作文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会体验到各种滋味,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就像是听一首音乐,它有一串跳动的音符,旋律时而舒缓,时而急促;就像是走一段山路,路面一点也不平坦,哪哪儿都有大石块小石块,让你走得又慢又累;就像是品尝一道美食,或许刚入口时是酸酸的,但细细品尝才会发现它是甜的。生活就是这样,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体验。
“生活”这个词其实说说很简单,但要想生活地好,又无忧无虑,真的很难。现在这个社会上,竞争非常激烈,要想有个好职位,光凭你埋头苦干,一股热情之外,还必须要学会做人处事。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生活是残酷的,只要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就随时有可能被淘汰,会感觉到生活的紧张与刺激。
不过,生活怎么可能只有紧张与刺激呢,当然还有甜美与幸福。在美丽的校园里,你可携带一本厚厚的文学著作,坐在树阴下朗读诗歌,让自己抑扬顿挫的读书声变成树叶演奏的二重唱。也可到一个静静的旷野里,体味文中作者的阔达胸怀,也可以感受诗人流离失所的痛苦。总之,你可以想像变成天地间任何人,任何事,去体会生活的甜美。当春风抚摸你的脸庞时,你会感觉是多么温暖,如果你心情不好,这一吹,什么烦恼都随风而去了。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就等于拥有了一笔财富。
生活不一定每天都是幸福美满的,也会有一些困难、挫折和坎坷。但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只是有早晚之差罢了。也只有体验这些不同的经历,人生才会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