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代表作,它是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现实主义小说,它创造了新的文学体裁,开创了18世纪现实主义小说的先河。
鲁滨孙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他从小爱冒险,希望有一天能周游世界。一次,他出海不幸遇难,漂落到一个荒岛上。在那里他没有放弃生活下去的希望,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小岛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家,自己的田地,还交了一个野人朋友。后来,在他俩的努力下,他们回到了家乡。他们把小岛分给了一些西班牙人。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之后,我不禁对鲁滨孙产生了一丝崇拜之情。他居然能在一个荒无人烟,没有任何生活工具、用品的岛上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国!顽强乐观的鲁滨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你不放弃生活生活就不会放弃你。如果孤身一人漂落到一个荒岛上,大多数人会绝望,可是鲁滨孙没有放弃生活下去的希望,他靠着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智慧,将这荒凉的小岛改造成了一个富饶的岛国!如果当初鲁滨孙也像其他人一样绝望,“坐以待毙”,那么,他怎么会过上今天这“衣食无忧”的日子呢?只要你不放弃生活,生活就不会放弃你!
在世界上,还有许多像鲁滨孙那样虽然遇到了挫折,但仍然坚持向上的人。海伦·凯勒小时候,身体有缺陷,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她没有放弃生活下去的希望,经过不断的努力,后来成为了作家;贝多芬从小酷爱音乐,但后来失聪,可他没有放弃,他创造出一种堵他的弹钢琴的方式,后来后来成了音乐家;热爱芭蕾的李月,在一次地震中失去双腿,但没有人能停止她的舞步,她的坚持,赢来了更多观众的掌声
只要你不放弃生活,生活就不会放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