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作文
趁着夜色,悄悄地从喧闹中溜回自己的小屋,随手关上门将一切喧闹,一切是是飞飞都拒之门外。
点一枝熏香,品一杯香茗。关上灯,独守黑暗,独享清静。若是决得太静,那就加上一点清音乐吧。就这样,独自躺在椅子上,将浮燥抛出心灵,在黑暗与孤寂中寻找真正的自己。白天的成败得失早已成为过去,明天是阴是晴无须过早猜疑。此刻,闭目静养,神游世界。或是做自己喜欢的才是最有价值的,最真实的。白日,我为了生活而不得不东奔西跑,疲身劳心;入夜则是修身养心,做真正自我的最佳时机。曾见一有成之人,在夜幕之下,单手拄着窗柃,笑看楼下车水马龙。一扫白日里的严峻面容,变的祥和安宁,与被霓红灯映得昏黄的夜空配和的如此祥和,如此安谧。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有人曾向我提出质疑:“如果你饿的头晕眼花,你还会过这样的生活吗?”当时我只是笑笑。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我不可能达到头晕眼花的境地。硬去寻求这个答案也只能算是庸人自扰了。
一个人的空间才是世界上最大的空间,里面有最奇异的景致。告别了喧嚣,不妨回到自己的空间,让自己主宰自己,过过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生活吧。淡香依然愠绕,夜空依然宁静,心也回复了平静,笑看他人追名逐利,头破血流,我独守心中一片清静之地,放飞思绪,收获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