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代表着每家每户都要聚在一起,团团圆圆过完这一天。就是在这一个团圆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知道今天是中秋节,我破例地早起了一次,跟随着爸爸妈妈来到爱家购物中心,去购买一些中秋节需要的日用品和食物。
我们左拐右拐来到蔬菜区,这里的人真多阿!摩肩接踵的人群在走道里转身都很困难。我急忙拿了一个筐,又扯了几个塑料袋,帮爸爸妈妈拎起菜筐。由于买菜的人太多,我左躲右闪,生怕挑好的菜被他们蹭坏。爸爸见我这样狼狈不堪,哭笑不得,说:“没事的,弄坏了也没事,我再挑一把不就行了?你就把筐放地上吧,这样多重啊!”就在这说话的这一工夫,妈妈拿着挑好的土豆也过来了。于是,我们提着筐来到秤前排队称重。那个称秤的阿姨给我们把菜放在电子秤上,然后把小票一一贴好,我们刚准备走时,忽然看见一位饱经苍桑的老奶奶颤魏魏地走了过来,对称秤的阿姨说:“姑娘,这个豆角是1。5元一斤,现在的价钱是1。6元,你是不是打错了。”阿姨听了,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一角钱吗,有什么好计较的。”这位老奶奶生气的说:“话不有这么说,虽然只差一角钱,但也是我的血汗钱,不能想多收就多收一角啊,做人要讲诚信。”周围的叔叔阿姨也责备起这位售货员阿姨。售货员阿姨羞愧地把小票换了,老奶奶满意的走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认为是那个阿姨做的不对,正如这位老奶奶说的,尽管是一角钱不多,但那一分一角都是自己积攒起来的,既然是订好的价格,为什么要随便多收钱呢,做生意要讲诚信,做人更要讲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