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一到傍晚,爸爸就带我来到了和山大酒店。走进一看,人头攒动,挤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买了大包小包从人群里“杀”出来。走出酒店,这天色以晚,月亮显得特别圆,也特别亮。家家户户都坐在一块,一边欣赏着月色,一边吃着各种各样的月饼。据说厦门有一个“博饼活动”,现在就来听我细细道来吧!
今天我博的不是“饼”,而是玩具、学习用品……伯伯一声令下,一家人就开始博饼。我拿起骰子,往八角大碗里一掷,“啊,四进”一套《丁丁历险记》已是我的囊中之物。接下来是妹妹,她双手合十,好像在向骰子求情,妹妹以为这样就可以博到状元,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不但没有博到状元,还把骰子博到碗外面去了。没想到爸爸学着妹妹,他双手拿着骰子,闭着眼睛一副求神拜佛的样子,往碗里一掷,“啊,三红!”“雪津”啤酒已经被爸爸拿走了。妹妹不甘势弱,给骰子吐了口“仙气”,放手一搏。“啊!”全家人大叫起来,“状元。”爸爸说:“等伯伯搏完最后一个啤酒就好了。”我气得直跺脚,心想:“为什么大家都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没有?”想完,我便把骰子一搏,没想到,在这千均一发之际,竟然搏到了状元插金花。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我们一家人继续吃着月饼,欣赏着美丽的月色,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