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收获作文
很多时候只要你认真去观察,你就会发现你可以从动植物的身上得到你意想不到的收获。而我就有这么一次观察小动物的收获。
星期日,我去南湖公园玩耍。忽然,我发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正围着一只大虫子转,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呢,可是,它在干什么呢?于是,我便站在一旁,悄悄地观察它。
只见那只小蚂蚁一会儿用身子碰碰大虫子,一会儿用脚踢踢大虫子,一会儿又用“手”搬大虫子,试着把大虫子扛起来,却没能成功。就这样,折腾了一会儿,它可能累了吧,站在一旁看看大虫子,低着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突然,它转过身子走了,就这样走了,我站在这儿观察了这么久,不就白观察了吗?我正要走,却发现又来了一群蚂蚁,出于好奇,我便回到了原地,继续观察观察。呀,那一群蚂蚁的前面不就是原来的那只蚂蚁吗,它如同指挥员,那手指指点点着,告诉伙伴们该怎么走,刚才,那只蚂蚁一定要去叫它的小“救星”来支援它的,真是聪明。小蚂蚁的“救星”和小蚂蚁一起齐心协力地把大虫子扛了起来,搬走了。
通过观察小动物我有了收获,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一直到很多时候单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只有全部人齐心协力才能真的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