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收获作文
在《中国少年报》这份有益于学生的报纸中,我学到了无穷无尽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其中,我最爱看的是“名家课堂”,记得有一次,里边讲述的故事还让我在生活中受益呢!
那是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伯伯讲的——事非宜,勿轻诺;苟轻诺,进退错。它告诉我们要守信用。我也亲身体验到了这句话的含义,那天我的好朋友小航约我放学后一起去买文具,我也爽快地答应了。课时放学后,由于老师让我去办公室帮忙批改作业,因此我迟到了10分钟,等我想起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不过想起钱伯伯告诉的道理,我还是匆匆赶去了,一到哪里,就看到小航正焦急地等着我呢,我的到来让她的脸上绽出了美丽的笑容,我为自己的守信而感到庆幸,我保留住了这份珍贵的友情。
我收获,我成长!我相信在我以后的人生道理上,《中国少年报》还会一直陪伴着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