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收获作文
劳动的收获
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着老师说的话:“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了,大家回家后,每人都要给妈妈做一件事儿......”我做什么呢?正当我苦思冥想时,已经回到了家。
转眼就到第二天了,可是我还是不知道该为妈妈做什么事,并且老师还说过洗碗、捶背什么的都是一年级小朋友干的,我们都五年级,马上六年级了,就要做一些其他事,比如:套被套......对了!我可以帮妈妈套被套呀!我有刚才的沮丧变成了一脸的兴奋。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机会。妈妈刚准备要把被子往被套里套,我急忙制止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作为母亲节的礼物,我来帮你套被套吧!”妈妈微笑地说:“好呀,不过,你行吗?”我开心地说:“当然行了,不就是套个被套嘛。”“那你来吧!”妈妈微笑着说。
我照着妈妈平时套被套的样子,把被套拉链先拉开,再用力把被子硬塞进去。妈妈看着急忙拉住我,说:“这样不对,你这样硬往里塞会成团的!你得慢慢的一角一角的往里推,这样才能平坦。”我按妈妈的方法装了很长时间,终于装进去了。但妈妈却说:“很好,你只要再套五个就行了。”“啊!”我叫了出来,套一个都这么累,还要套五个!我硬着头皮套了起来。不过,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即完成了老师交代的作业,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太骄傲,要虚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一下就收获了这么多,所以我想,这应该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次母亲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