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弟子规》,我认为这是一本普普通通的书,但是语文老师为什么要我们背、抄、读以后还要默呢?难道这本书像别人说的那样有“金”?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这我要告诉大家,这本书中真的有“金”。不,应该说比金还要值钱。想知道是什么吗?请听……
从五年级开始,我们就开始读《弟子规》,《弟子规》是一本教人道理的书,从《弟子规》中,我先是学到孝顺。
同学们,十三年来,父母付出了多少,让我们拥有无私的母爱,伟大的父爱,给我们提供了许多的生活用品,让我们过着美好的生活,而我们呢?我们却不懂得珍惜父母给我们的一切,还一次次的辜负他们的好意,有时父母叫我们做事,我们总觉得父母太烦太懒了,自己又不做,每次都叫我们做。就拿我来说吧!以前妈妈经常叫我干这样,干那样,我总觉得她太懒了,每次都叫我干。自从我读了《弟子规》的“入则孝出则悌”后,我懂得了父母叫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风呢?从这以后,父母叫我的,我都会及时答应,不会拖延,父母要求我做的事,我都会认真去做,再也不会偷懒,不会埋怨。身为子女的我们,应该要孝敬父母,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
我从《弟子规》当中还学到了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