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收获作文
这学期的上半期里,我收获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份收获来自年级迎面接力赛,在我小小的心中,这次收获让我知道了在成长的道路上,人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是不能轻言放弃,要坚持到底,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不要放弃,要坚持。在这次的接力赛中,我们就是这样的,没有放弃。
“砰”的一声,第一棒开跑了,只见张芸萱像闪电一样橡交棒处奔去,徐逸飞接过接力棒,飞奔着。可是,因为他太快了,没看清楚跑道,跑到七班那里了,我们大叫:“徐逸飞在这里!”他迅速反应过来,把接力棒交给胡懿芯,她也飞奔着,可是,我们还落后了一大半。
可是,落后并没有影响我们,所有人心里都想着一个想法,一个信念:为了班级,为了队员,为了自己,一定不能放弃!光想不做是假。我们每个队员都奋力地跑着,徐瑞遥,邱子仪,杨子宣。。。。。。到魏杰民交棒给我了,我想:一定不能掉棒!我已接到接力棒,就仿佛是被针扎到了屁股似的,朝着孙源洞飞奔而去,因为速度太快,棒是交到了孙源东受伤,可我却摔倒了,这是真的“针扎屁股”了。
奇迹,真是奇迹!落后大半的我们因为决心和信念,每个人的奋拼搏,我们居然是第一名。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放弃,坚持到底是成功的关键,如果连决心都没有,那你就是命中注定要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