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收获作文
这几天,我们班都在紧张地做剪纸。同学们这样做都是为了美术的其中考试。美术在评价中不太重要,可大家还是严阵以待,谁也不想偏科啊。所以教室里又多了一种声音,剪纸的声音。
上次,我把老师交给我的那个大猴子拿回家后,不禁烦恼了一阵:我可没时间做,但不做又怎么向老师交差呢?正当我烦恼时,老妈回来了,一眼就看见了我放在桌子上的大猴子,接着又看到了正在唉声叹气的我,立马就明白了,问我:“怎么回事?是老师让你帮忙做的吗?”
“唉…,嗯”,我的眼睛不禁流露出无奈的味道。
“你,算了,我帮你吧。”妈妈看着我正拿着数学作业本,说道。
我心领神会地拿起笔,用心做起了作业。老妈不愧是巧手,不一会儿,那只复杂的大猴子就从纸上蹦了出来。我拍手叫好,连忙拿纸把这张“画”贴在上面,“呼,还真是漂亮!”我暗暗称赞道。
到了星期五,好不容易挨到了美术课,我把这只大猴子拿了出来,同学们都惊呆了,纷纷夸赞说:“哇,好厉害啊!“好漂亮啊!”称赞声响成一片,我的鼻子了不禁往上翘。
等到上课后,我把这副剪纸交给了老师,老师很是高兴,让我帮她统计其中美术成绩,我自然答应下来,反正又不带回家。
可交作业的人廖廖无几,我又闲得打哈欠了,老师看到,送给我一张硬纸板,我心里不禁一阵窃喜:“不用为纸浆画的纸板发愁喽!”吕荣坤愤愤不平地问:“凭什么给她纸板啊?”老师说:“人家先完成了作业的啊?”
看样子,有付出,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