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朋友500字作文
在小学六年级时,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浦梓轩。他的身材在我们班可算重量级的了,但是浦梓轩的体育成绩非常好,别看他胖,却跑得飞快,踢球也不错,老是跟我们一起踢球,而且他还是我们学校棒球队的主力,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健将。他还有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学习十分的刻苦和认真。
有一次,下数学课了,老师布置了十道数学应用题,我做到第五道就被难住了。该上体育课了,我干脆不做了。就在这时他也被一道数学题给难住了。只见他目不转睛的望着那道题,还时不时地用笔在草稿本上画着。我叫他去上体育课,可他却用手做了一个安静的动作。我想上去帮他,但他却摆摆手,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这时,他又冥思苦想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用手拍了一下桌子说道“我怎么这么傻,解题的关键原来在这儿呀!”看到他高兴的笑了,我也笑了。我们俩一蹦一跳的下楼去上体育课了。
浦梓轩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对待学习认真刻苦的劲儿多么值得我学习呀。你说,我怎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做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