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吴青娜。
她有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一张白净的瓜子小脸,樱桃小嘴讲出的话儿温柔和气,一笑起来嘴角边就会露出两个浅浅的小嘴窝,可爱极了。她还是个热心肠的人,常常乐于助人。
有一次,快放学的时候,数学老师布置了几道应用题,叫同学们在教室里做完才能回家,大家各自认真地做了起来。吴青娜很快地做完了,正收拾书包要回家,这时,她看见我眉头紧锁,面露难色的样子,就走过来问我:“斯波,遇到难题了,要不要帮忙?”我说:“是遇到难题了,这道题我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给我指点一下吧!” 她看了看题目,就耐心地给我讲解了要点,经过她一点拨,我茅塞顿开,很快地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像这样帮助同学学习的事儿,她常做,有时也因此耽误了她回家的时间,但是,她毫无怨言,一笑而过。
她在学校总是乐于助人,在家里也一样。有一个星期天,她住的那幢楼停水了。这天,她本与同学约好一起去玩的,可是当她正要出门的时候,却看见邻居的老奶奶拿着水桶要去提水,她二话没说便迎上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你这么大年纪了,不能去提水啊!,万一有个闪失可怎么办,我来帮你,您回去歇着吧!”老奶奶说:“没事的,我还硬朗着呢!你真懂事,你快去玩吧!我自己能行。” 吴青娜说:“没关系,帮助别人是我们少先对员应该做的,我在家里也经常帮妈妈做事,再说了,提水是我最拿手的活。”说完,便从老奶奶手上抢走了水桶。过了一会儿,她提着满满的一桶水回来了,只见她弯着腰,咬着牙,身子摇摇晃晃,豆大般的汗珠布满了脸颊,但是,她还是坚持把水提到老奶奶家里。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乐于助人、让大家称道的好孩子,她所做的事也总是让我感动,现在我们的友谊已紧紧地拴在了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