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朋友作文
我们班有一位寂寞女孩,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叫——黄婷君。乌黑光亮的长发,把鹅蛋脸当了一半,却当不住闪闪发光的眸子。
这么可爱的女孩,可惜她先天缺了半块嘴唇,讲起话来没有人能听得懂。记得三年级时,她从外地转校来时,留着短发,我还以为她是个小男孩呢。老师安排我同她坐。也许是由于她先天缺陷,开始我对她很厌倦。有一天,老师问她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时,她讲了几遍老师也没听出个所以然来。老师问我,我就跟老师翻译。从那以后,我就天天听她牙牙学语般的语言,同她聊天。尽管她尽是一些哎哎啊啊的音节,我也能清白。她要跟别的同学表达想法时,我就成了她的私人翻译。经过一段时间,我们成为一对形影一离的好朋友。放学后,我经常叫她来我家玩,聊天。
我把她当成姐妹一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记得有一次我请她吃巧克力。第二天,她也请我。我不吃说喉咙痛,她也硬塞进我嘴巴,可见她对我有多真心。由于她外表丑,班上的同学,包括她父母都不愿意同她讲话。寂寞的她有许多话想同大家讲,却无人理会,无人听。渐渐地,她沉没寡言了。只有我去开导她,跟她默默地聊,伸出真正的友谊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