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作文
一个夏天的夜晚,一位“不速之客”闯入我家。
这位“不速之客”一身绿色,一个三角形的脑袋,两手拿着“镰刀”,像久经沙场的将军,那就是——螳螂。这时,飞来一只狂妄的苍蝇,螳螂见了,迅速飞了过去,用那锋利的“镰刀”,朝苍蝇一挥,顿时,苍蝇掉落了下来。螳螂满心欢喜飞下来,抓起猎物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久那只苍蝇只剩下两只翅膀了。
看了这一幕“螳螂捕蝇”,我很惊讶:人都很难打死一只苍蝇,这么一只小螳螂却轻而易举地将苍蝇打落,螳螂可真是位“捕捉高手”,这回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螳螂吃饱后飞到了我的肩上,美滋滋地用嘴舔着两把“镰刀”。我小心翼翼地想把它抓住它,它知道了,用那“镰刀”猛扎我的手,我痛得缩回了手,螳螂拍拍翅膀生气地飞出了窗户。
第二天,当我打开阳台的门,那只螳螂竟躲在阳台上,地上有许多苍蝇的“遗体”,看来螳螂是想在这里“安家”了,我也就没打扰它。第三天,螳螂还在那里,我就把它取名叫“小螂”。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天天来看小螂,有什么高兴的事说给它听,有什么伤心事也与它倾诉,还经常给它喂食,但绝不去碰它,怕它害怕。日子久了,小螂见我来,就会高兴地飞到我肩膀上蹭我的脖子,好像在和我亲热。就这样,我和小螂共同玩耍、嬉戏,我走哪,它就跟哪,小螂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那段日子是多么美好啊!
夏天即将过去,小螂渐渐衰弱,最终离我而去……
在与小螂共同生活的日子里,让我深刻感受到:人类和动物之间
和谐相处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