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贾建颖。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细细的柳叶眉,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加上鼻子下面有一张讨人欢心的樱桃小嘴。她是一个称职的美术委员。贾建颖十分喜欢帮助别人,就像一个“小雷锋”。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当我做错题,想拿橡皮出来擦擦,可是见文具盒放着钢笔,铅笔,尺子,胶水等等。就是没见到橡皮的影子。当我把文具盒翻了个底朝天,正当我我对这墙发脾气的时候,只见贾建颖轻轻的放在了我的桌子上说:“借你!”“真的吗?你不要用吗?”不用了,我还有几块呢!借你一块没是的。”同桌的这种主人为乐的精神使我很感动。
记得还有一次,我早上在家读完书,忘了帮语文树放在书包里,就慌忙的去吃饭了,直到上课才发现自己的语文书没有带。这时,还是贾建颖轻轻的把自己的语文书推到了我的我的桌子上说:“我和你一起看吧”
种子我和她之间还有许多互相帮助的事她既是一个称职的美术课代表,又是一个爱帮助人的同桌。她就是—贾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