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我们班的练达同学。他个子不高,能量不小;眼睛不太好使,脑袋瓜却管用。有时候,我忍不住要佩服他!
练达同学脑袋好使是大家公认的。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出了个题目:把一个西瓜切九刀,有十快西瓜皮。“可能吗?”“当然不可能。”同学们在下面纷纷议论着,只见练达说:“可能!”“啊?”同学们都特别惊讶。老师叫练达同学上去演示。只见他利落地把西瓜切成了“井”字形。中间一块两端都有西瓜皮,我一算---啊,真神了!真的有十块西瓜皮!课后,我拍着练达小小的肩膀忍不住夸他说:“你真行啊,小哥!”练达倒也没客气:“那是!”
就是他的这副“不客气”,下课时常常引得我们大家围着他转,听他他滔滔不绝地“演讲”。有一次,我们在谈论邮票时,练达冷不丁地问“嘿!你知道我国第一张邮票是什么,出于哪一年?”“好像是大龙邮票,出于哪一年?我不记的了!”他得意洋洋地说:“第一张是大龙邮票。。。。。。慈禧太后80大寿。。。。。。。也就是1895年出的!”哇塞!都说到一百多年前去了!我将信将疑。回到家后,我查阅了许多资料,证实了练达的说法。从此,我对练达同学的才学是心服口服!
哎呀!我说练达啊,你怎么这么有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