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梦想500字作文
从前有个年轻人,他梦想着登上高上。上,看广阔的清天;下,俯视渺小的万物;中,平视巍峨的大山。
为此,他每天在高矮点的山上攀爬,在颠簸的山路上来回。人们嘲笑他、劝说他,但他不理,说:我的梦想你们凭什么决定。久而久之,他就练出了高大魁梧的身材,力气自然也是力大如牛,而且他又是个好青年,评选“优秀青年”“十大青年”也总有他的份。
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优秀的逐梦者,可以为了梦想全力以赴,然而意外发生了,使他抛弃了梦想。
后来,他家的家境越来越不好,不久父母又双双病逝。他悲痛万分,却找不到一笔火葬父母的费用,只好东借西接,才把父母安葬好,却也欠了一屁股债。
朋友告诉他,进城里可以找到好工作。于是他就去了,没想到,凭借他的天赋和学历,考上了公务员,他大喜,这可是个好工作啊。
然而,他很快就陷入了对名利追求的深渊当中,他从此处心积虑的去升职、敛财,送礼、拍马屁、诋毁对手,这些他以往不屑一顾的法子都用上了,自然,他不再想着登上山顶了。
这个年轻人后来变得更加贪婪,永远不满足。他有了金钱、豪宅、香车,却始终没用一丝幸福。他身体越来越差,原先魁梧的身材变得肥大。
后来,他住在高楼上,从窗口往外看,恍然大悟,原来,他找到自己不幸福的原因了,在为自己的梦想悲哀。
有多少人为了名利抛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