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梦想500字作文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即将来临,我们中国人的心跳得更快了,因为二00八年八月八日的奥运会是在我们中国首都北京举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提出了我们与世界共同的理想和共同的目标。
可你们知道吗?一九九三年九月二十三日,中国北京申办奥运落空,仅差一票而落选,多少中国人为此而落泪。二00一年七月十三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二00八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全中国沸腾了,中国人民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北京申奥成功后,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便从韩美林的笔下蹦出来了。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每个娃娃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五个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您”,代表着美好的祝愿:繁荣、欢乐、激情、健康和好运。
有了这些福娃的鼓励,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要怀着远大的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习运动员们为了同一个梦想奋勇拼博,为国争光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来也为祖国争光,还要把我们中国儿童的激情与欢乐、健康与智慧、好运与幸福带给世界各地的少年儿童。
每当我仰望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不禁从心底大喊一声:“为了同一个梦想,二00八年奥运会,你快点来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