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梦想500字作文
在无边无际的沙漠里,有一粒不起眼的小沙粒,你别小看它哟!它有一个所有沙子都没有的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能为人类作贡献。小沙粒把自己的梦想告诉了兄弟姐妹们,兄弟姐妹们听了后都嘲笑它,说:“你别做白日梦了,你这么小,谁看得见你呀?”小沙粒没有灰心。这时刮来了一阵风,小沙粒大声喊道:“风婆婆,风婆婆,您带我去城市吧!”风婆婆发出“呼呼”的声音,好像在说:“上来吧,上来吧!我带你去城市。”
小沙粒被风婆婆吹到了空中,带走了。小沙粒在空中一会儿被卷到公路上,一会儿被卷到森林中,最后,它被吹到了城市里。小鸟见了,把它丢进了沙堆里,然后飞走了。这时,工人叔叔拿起大铲子,把小沙粒和进了水泥里,又放进了一个个装水泥的大桶里。小沙粒想睡极了,过了一会儿,小沙粒睡着了。当它醒来时,它非常高兴,因为自己已经成为了高楼大厦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