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作文
每个孩子都渴望成长,希望自己变成大人, 在我渴望成长的岁月里,也期待着……那一年,我望着隔壁带上红领巾,背起书包去上学的哥哥,不停数着手指,心里盘算着何时,我也能像他一样。于是,当有人问:“你想长大么?”“当然想。”“长大有什么好的?”“长大就可以像隔壁的哥哥一样,背起书包去上学!”就这样,数手指的一年过去了,隔壁的哥哥又戴上了团徽。我想,我“长大”了。在渴望成长的岁月里,就是我数着手指,盼望着长大。
那一双运动鞋,静静地躺在鞋柜里。我常问:“妈妈,什么时候我可以穿它?”妈妈托着我的头轻声说“等你长大了,就可以穿了!”噢,我知道了,等我长大了,我就可以穿它了!我开始天天盼望着长大;于是,我天天打开鞋柜,穿上它试试;天天用市尺量着身高。因为我知道,长大就是长高,长高就可以穿新鞋子了。在渴望成长的岁月里,那一双鞋一直陪伴着我记得一年级时,总被姐姐拉着鼻子说“你好幼稚哦!”长大,快长大,我心里想着。长大就不会幼稚了,长大就是“成熟”,长大就可以拉着别人的鼻子,说上一句:“你好幼稚哦!”别人问:“长大好吗?”“当然好啊!”“可为什么我比你大,我却觉得长大不好呢?”我不理他,但心中却多了一份忧愁,使“长大”这块无暇的玉染上了。
我说憧憬的长大要是很让我失望该怎么办呢?长大不好吗?在渴望成长的岁月里,我 对成长有了一点点的抵触。3年级的时候,为了作文,我天天熬夜奋战。使我一见作文就发烧。翻开那时的记录,我洗了10次盘子,拣了20只钱包,末了,“妈妈拍着我的脑袋说:‘你长大了!’”于是,我好想长大,长大以后不再写作文,不在受父母的“压迫”在渴望成长的岁月里,我期盼着。在渴望成长的岁月里,我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