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感觉多了一份忧郁,多了一份成熟,更多了一份感悟。今天,随手翻了一本旧时的日记本,细细品味,竟不觉生出这样的念头,那是我吗?曾经的天真,曾经的失败,曾经的辉煌,一一掠过脑海,留下些许斑斑点点,却始终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那时的我。也许是岁月的笔触过于凝重,亦或是昨日的画布早已退色,蓦然回首,过去的日子竟成了一片空白。时间如流水一般静静流淌,纵使逝去的早已失去,我也要找回那份属于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那毕竟是一种体验,一段历程,一瞬与众不同的享受。猛然记起大卫的《拨亮心中那盏灯》,成长就象那一盏盏灯,给了我几分冷静,几分理智。日记里清晰地记着5月1日的心理日程,那天提前招生考试我失败了,那份失落、那份痛苦,令我至今仍感到酸涩,它让我感受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
乔希说过,生活并不在于你拥有多少好牌,而在于你必须打出手中所有的好牌,我挺欣赏这句话的。“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17岁的我不会有那么的忧患,但对于失败,对于生活中的那些坎坷,我会牢牢记住,那是一份财富。我是一个爱追梦的女骇,时常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心中的梦。英文中的“梦”与“理想”属于同一个词“dream”,我心中的梦与理想也是划等号的,我要让我的梦和理想一样神圣,也希望追求理想象寻梦一样浪漫。记得初二时和同桌拌嘴,她的一句:“你的成绩是不错,可你是最优秀的吗?”,那句话让我洋洋自得中清醒过来,原来我是在作梦,而不是在圆梦。在接下来的期末联考中,我考了全年级第一。
当我知道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我没有欢呼,只是捏紧拳头,我会让梦变成现实的。品着成长这杯浓浓的咖啡,我的心被那带有苦涩的香味浸湿了,振奋了。轻轻唱出成长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