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文明礼仪500字作文
文明礼仪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盏指路明灯,引领着我们健康成长,不断前行。
文明礼仪实际上就是一个人的门面,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礼仪,不仅时刻激励自己做一个品德高尚、有素质的人,还能给他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树立自己的高大形象。 小时候,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情景:有一个五岁大的小男孩,牵着爸爸的手,另一只手攥着刚刚买来的糖葫芦。小男孩高兴地递给爸爸,说:“爸爸,您尝一口吧,真甜。”爸爸笑了,高兴地说:“我的宝贝,爸爸不吃,你吃吧。”男孩会心的笑了。当他吃完这串糖葫芦时,随手就要把竹签扔到地上,爸爸那张笑脸收敛了,立刻严肃起来,“好儿子,你不是爱干净吗?土地爷爷也爱干净,你要是把它扔在土地爷爷的脸上,那他不就很难受了吗?”听了爸爸的话网 ,孩子明白了什么,马上把竹签扔到垃圾箱中,父亲又满意的笑了。 回想起这个场景,我觉得十分惭愧——我还不如那个五岁的孩子,每天放学,我总是向父母吵嚷着要好吃的小食品,还随手把废物扔到地上,这个孩子教育我在家、在社会上都要做一个懂文明礼仪的学生,文明礼仪就是从点滴做起。
每天上学前我都会主动向父母道一声“再见”,每天放学我都会做一些拖地,洗碗之类的家务,为劳累了一天爸爸、妈妈沏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为他们揉肩捶背。这时,父母总会欣慰地笑着,夸我长大了,成为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