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文明礼仪500字作文
“最早的文明大概是在公元前3500年左右美索不达米亚的苏美尔人那里出现的……”,“礼仪包含‘礼’和‘仪’两种形式,礼者敬人也,要知礼、懂礼、讲理,要示人以尊重。‘仪’即仪式,就是表现形式。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 我从电脑中查到有关“文明礼仪”的资料,从中懂得了“文明礼仪”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也懂得了中国是一个具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礼仪之邦”。因此,我们小学生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文明礼仪”将会伴着我们健康成长。
在公共场所要讲文明礼仪。在公共场所我不会乱丢果皮纸屑;在宽敞的超市里,看到有商品掉地上,我会把它捡起来,放回原处。 在学校里要讲文明礼仪。尊敬老师首先要尊重老师的辛勤劳动,我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茁壮成长;我在与同学之间的交往中能做到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互相敬重,不给同学乱起外号。不破坏学校里的一草一木,爱护学校的健身器材。 在家里要讲文明礼仪。我尊敬长辈,吃饭时要先让长辈入座,而且还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不管何时何地,不管大家、小家,我们都要讲文明礼仪。你来,我来,大家动员起来,“文明礼仪”之花将会开遍东西南北,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