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文明礼仪500字作文
礼仪是人类维持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如果没有礼仪,世界将变成毫无意义的星球。让我们做一个文明礼仪小卫士吧!
首先我们自己先要变成一个有礼貌的人,凡事从自我做起。不管你的长相有多好看,衣服有多华丽,如果身体带有异味,那必然会破坏别人对你的好感,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睡觉前刷牙、洗脸、洗脚,还要经常洗头;别人在跟你谈话时,你也要有礼貌,决不能自顾着掏鼻孔、挖耳屎或修指甲,这是不尊重他人的行为;在和别人交谈的时候,不能声音太大,不要对人口沫四溅。在学校里,文明礼仪也是极为重要的,同学间、师生间都要讲文明有礼貌。
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与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不讲脏话、粗话;不大声喧哗,不在教室打闹嬉戏;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食品袋和饮料瓶;不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不破坏学校里的一草一木;做操时安静整齐地快速排好队;校内午餐不挑食,餐后及时打扫卫生。在家里,我们也要讲文明礼仪。
起床后要叠好被子,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还要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吃饭时要先让长辈入座,喜欢吃的菜不能一个人独享;上学离家时要和家人说“再见”,放学回来要和家人说“我回来了”;如果你在家里听音乐,声音不能开得太大,不要在家里用力地蹦跳,以免影响楼下住户;家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千万不能从窗户往外乱扔。
文明礼仪小卫士,人人都可以当,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这个世界充满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