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文明礼仪500字作文
罗斯金说过:“文明就是要造就有修养的人。”这话的确如此 。 中国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我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同学们隔三差五照本宣读着文明用语。可是看见校园中随处可见的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例如:有些不自觉的人随处乱丢的纸屑,耳畔时常听见一些从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种种举措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难道我们甘愿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吗?在生活中,生活在一个地球上的人类,接受着同等的教育,却层次不齐,有许多讲文明,循规蹈矩的人。
但同时也生存着许多素质文化低的人。 就说有一个盲人老爷爷过马路,有些人把盲人当成空气,有的人和他擦肩而过都没有帮助他,还要装着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或许路过的一个小学生却能帮助他,看到了这一幕,我无言以对,不知路人的心理是否有所感触? 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到朋友家玩,站台上人很多,都在焦急的等公交。终于,公交来了,人们争先恐后的向公交冲进去,各自抢着座位,正当我坐稳歇口气时,斜眼瞥见一位老奶奶摇摇晃晃的站在那儿,我毫不犹豫的站起来连忙给她让座,其他人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心底暗暗窃喜,下了公交车,看见人们都井然有序的下车,个个谦让、讲文明,看到这一幕,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文明如同无数双温暖的手,包容着我们。细观身边你会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素质修养也得以改善,文明礼仪得到传承。如果你也想做一个讲文明的人,不妨加入他们的队伍,建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把爱和温暖传递到全世界!让文明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