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菊花作文
野菊花虽然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名词,但是我们很多人都会对它视而不见,甚至毫不在乎地践踏几下,又有谁能对它视如珍宝。像国色天香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婀娜多姿的玫瑰,浩气长存的兰花那样,然而野菊花那在风中摇曳的娇小的身姿,让我喜欢上了它,在我心中野菊花也是美丽的。
小时候,我总喜欢穿着白色的连衣裙,手捧着一本书,坐在那长满野菊花的山坡上,静静享受清风的抚摸,阳光的沐浴,品读几段优美的文字,这时的野菊花是那么的安静,在轻轻的随风摇摇。
当我读累了,陪它们一起玩,它们仿佛突然来了精神,浑身散发着太阳的光辉,远远眺望,还以为是山坡上散漫了金子,都说葵花朵朵向太阳,野菊花又何尝不是呢?那一个个红着脸,憋足了劲,想长到太阳上去的样子把我给逗笑了。
映着晚霞的光辉,上坡上一片红润,野菊花昏昏欲睡,悄悄地扰了花瓣,像一片睡美人,我不忍打扰它们休息,悄悄地离去了,回味一天,我的笑声洒遍了这个山坡。
妈妈告诉我野菊花的用处还有很多,在它还是小芽的时候,是可以吃的,味微苦,还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清香,在妈妈小时候,那时穷啊,家家逢这季,都摘它这种野菜来吃,妈妈笑着说:“现在社会发达了,垃圾食品也多了,肯德基、麦当劳遍地都是谁稀罕吃这个呀,小时候的味道再也回不来了。”我为野菊花的好处之多感到惊叹也为它们感到悲哀。
野菊花陪伴了我的天真无邪的童年,装点了多姿多彩的山坡,野菊花填充了妈妈那饥饿的年代,野菊花一直就这样默默地付出着,野菊花的美丽也一直绽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