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菊花作文
秋悄悄地走来了, 那飞舞的树叶正在迎风起舞,好象它们是迎接秋风最起劲的人。它们为了迎接秋风,经过了春天的萌发,夏天的酝酿,才在秋天开花的。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全班同学来到西湖公园游玩。
我刚走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走近一看,只见菊花形态各异,有的昂首怒放,像孩子的张张笑脸;有的刚刚绽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亭亭玉立;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呢,像一个个婴儿正在被窝里沉睡……菊花的颜色可真多呀,有的粉得似霞,有的红得似火,有的白得似雪……
它那嫩绿嫩绿的茎叶,上面还一鼓一鼓的,就像超市里卖的短截腊肠,在“腊肠肉”的上面还有一些小刺,碰上去还挺扎人的哩!我轻轻地抚摩着那些茎,硬邦邦的,就像坚硬的树干似的, 难怪那猛烈的秋风也无法动摇它呢!再看那绿叶,真是翠色欲滴。摸上去像流水一般光滑,你乍一看,又像茼蒿的嫩叶可是仔细一看的确不同,它们仿佛是一只只可爱的小手,簇拥着每一朵菊花,两片大叶像打开的大手,托着一朵朵艳丽的菊花。快看那白里头红的花,多么艳丽啊!外圈的花瓣以粉红为主,越到中间,花瓣越是细小,靠近花蕊的花瓣多数是白色的。花蕊有黄有绿,近看如同满天的繁星,用手轻轻触一下,手指头上会沾有有嫩黄的花粉,这大概就是蜜蜂成天寻寻觅觅的食物吧!我低头看看花朵下方的绿色花葵,就犹如一双双绿色的小手托起了一轮明天的太阳,它是那么充满生气,那么光彩夺目。
要到下个景点去啦,我才念念不舍得离开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