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菊花作文
飒飒秋风送来了一阵阵清凉。绿油油的枝头早已披上了金黄的秋装。漫山遍野盛开着黄茸茸的野菊花,小小的绿叶衬托着小小的花朵,美得自然,美得朴实。
清晨,野菊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迎来了第一缕黎明的曙光。
正午,它顶着火辣辣的骄阳,不畏艰难地生长着。
黄昏时分,它目不转睛地盯着夕阳,极力挽留即将消逝的残阳。
夜幕降临,它和星星一起聊天说话,彼此倾诉着自己的心声。
三更半夜,它卧在草丛中熟睡着,等待明天的来到,重新绽放出它那迷人的笑靥。
野菊花啊,你朴素清淡,虽不如牡丹的雍容华贵,不如玫瑰的蝶拥蜂翔,更不如兰花的千娇百媚,不如蜡梅的冷傲孤旷,但你生命力顽强,花期也长,深秋初冬时节,百花凋谢,你却依然绽放。
野菊花有很多用途。既能消毒止血、清热败火、治感冒,还能泡茶喝。尝一口清香的野菊花茶,你就会觉得神清气爽。
野菊花,土生土长无所奢求,却默默无私地向人们奉献。由此让我想起了那些用知识琼浆灌注学子、成就学子的人民教师,她们默默无闻地、辛勤地工作,呕心沥血地批改着作业,常常备课至深夜。也让我想起了社会上无私无畏的劳动者和农民工。他们用自己普通的双手建起了高楼大厦;用自己带老茧的手种出了金灿灿的稻谷,这才使我们吃得饱,住得好。为了他人的幸福,宁愿自己劳累!
我喜爱野菊花的朴素,爱它不求索取、只是给予的精神。
我愿做一朵小小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