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菊花作文
我喜欢飘香十里的桂花,喜欢美丽鲜艳的月季……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寒秋之魂——菊花。
菊花的茎细得像一根铅笔芯,上面布满了小毛。茎上长满了绿绿的叶子。叶子的形状像一团火,刚长出来的叶子呈浅绿色,叶子上有不在一条水平线上的脉,用手一摸,可有些粗糙。
最有趣的要数花了,菊花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把整个脸都缩到了房子里;有的争奇斗艳,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有的好似在和我捉迷藏;到叶子下才能找到它们。菊花的花瓣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如节日里盛开的礼花;有的像一个小碗;有的似太阳……花的颜色也丰富多彩,红的似火炬,黄的如稻谷,白的像白雪,粉的似睡莲……那美丽的花朵,会把你带进一个童话世界。
最可敬的是菊花那不畏霜寒的精神。深秋,天气凉了,可它却在这个时候盛开了。寒风越狂,菊花开得越旺,它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勇敢地迎着狂风。菊花是如此坚强!
菊花不仅有不畏霜寒的精神,用途也不少。花可以做成香香的菊花茶、菊花酒、软软的菊花糕,美味的菊花肴和舒服的菊花枕。叶子可以制药,用来治疗皮肤病,真可谓是“全身都是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