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爱作文
外面的雪花仍旧飘飘洒洒地飞着,街道被这白白的雪花儿覆盖住了,我拿着考试试卷迈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地向我那温馨的家中走去,心里一丝丝凉意……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初冬,我寄托着妈妈的希望去参加期末考试,当舒舒服服地过完几天假后,我便又领卷子,当老师宣布了考试成绩后,我的心里像晴天打雷一样,当我拿着卷子往家里走时,心里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惧,想到回到家,我就禁不住打颤。
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家门,刚想敲门但又放下了这个念头,我一想起刚上小学那年,心里就是滋味——我从小个儿就不高,上小学人家嫌我身子不高,不要我,那时候家里最急的便是妈妈了,妈妈东家出来西家进去,为我操碎了心,当希望快工破灭的时候,妈妈的举动彻底感染了我的心。
妈妈竟然跪了下来,哭着向城关小学的校长求情,我林来都很坚强,但惟独这次我没有刚强起来,我拉着妈妈的手哭着说:“妈妈,你不要这样你起不,妈妈……”
就这样,我才上了小学,也就从那时起我的学习就一直都很好。
“嘭嘭嘭”我鼓起勇气敲开了门,妈妈面带着微笑说:“儿子,饿坏了吧,快进来,妈妈今天给你做了你最喜欢吃的竹笋炒肉,快点!”我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抱住妈妈的脖子说:“妈妈,我对不起你,都是我不急气。”
听了这话,妈妈似乎明白了什么,说:“儿子,不哭一次失误并不意味着下一次失误呀,妈妈干一件事情,失败了后你不是每次都安慰妈妈‘失败是成功之母’吗!妈妈知道这一次是你失误了,但是妈妈还知道,妈妈的好宝贝一定会成功的。”
我止住泪水,顿然感觉到浑身满是自信的力量。
对望着远处的几点疏星,我似乎又懂得了些什么,虽然妈妈的语气是平缓柔和的,但是在我眼里看来,从这平缓柔和中包含了严肃不可抗拒的语气。
这些对话虽然简短,但是它内在的蕴意则是无穷无尽的,妈妈的话这么多年来一直鼓励着我,终有一天我会彻底领悟妈妈所说的话的蕴意。
也许就是那可口的饭菜,给我带来了温饱,也许就是那感人心肺的一跪,给我带来了今天如此优裕的学习生活,如今妈妈对我的一切付出都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现在我回报妈妈的只有成绩,将来我一定要用亲情及其它来报答妈妈。
我感恩,我愿报答,衷心祝愿妈妈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