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作文
母爱,人人歌颂你的伟大,人人咱们你的无私,然而,我认为这种爱更是朴素和简单的。朴实的母亲,怀揣着朴素的想法,为的是仅是让自己的孩子不要受一点伤害。因为爱,所以小事也动情,因为爱,细节也感动。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夜,我躺在蚊帐中舒适的小床上,进入了梦乡。一会儿被爸爸妈妈的说话声吵醒了。依稀听到妈妈说“这该死的蚊子,大半夜的不让人睡觉。”爸爸说“你光嘴上说该死,还不快打死它?等这让他吃饱啊!”让我也让你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竟然说“没事的叮吧,我不能打死它,万一打不到,飞去咬我的宝贝咋办?还不如让他吃个饱,报了以后它也死了......”听着听着,我的泪水浸湿了枕巾。这晚,我没睡好。第二天一早,我编织一要看妈妈的手腕,果真有一个大包,我的眼眶又一次贝泪水浸湿了。爸爸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儿,打个哈欠......”我想:蚊子啊!你为什么不叮咬我。而去叮咬那位善良、仁慈的母亲呢?
妈妈为了我不受到哪怕一点点的伤痛,那么为了母亲的笑,我又能做什么呢?什么都没做,而且正处于青春期的我,却......
升入初中后,因为学习要用脑,很累,妈妈每天早上煮一个鸡蛋喝一袋牛奶给我作为早餐。而不懂事的我却一次又一次拒绝了妈妈。一天,我不知道那根神经搭错了,竟然对妈妈说:“拿走,爱喝你喝,我不要。”我用余光看了一眼妈妈,她的泪花润湿了眼睛,但还是面带笑容地说“吃吧,有营养,学习多累啊!我也是心疼你嘛!”我不领情,又扔下一句难听的话背上书包走了......出门后,我知道此时此刻妈妈的心已经被泪水腌得咸咸的。我很想回去道歉,但又不只是什么心里在作怪,阻止了我返回的脚步。
妈妈,我心中的道歉你听到了吗?
有一次上体育课不小心摔伤了腿。回到家,妈妈又是边唠叨便帮我上药。我看了妈妈心急的样子我也难受。本来腿不疼的,经妈妈这样一番"折腾''便疼了起来,是心疼,心疼母亲操劳一生只为了我。妈妈啊!休息一下吧!不用再这样细微的事情上都照顾的无微不至了,女儿长大了。
妈妈,你的爱在我心中深深地印下了一个烙印,虽然它们细微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女儿感受到了,女儿将用一颗感恩的心,把这爱种在我的心中,让它开花,结果,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