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爱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还有一位伟大的母亲,更多的是我有许许多多数也数不完的母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块宝。。。。。。”从小时候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教我唱这首歌。当妈妈从怀我到出生这个阶段,是非常辛苦的,但她又是快乐的,因为有了我,我是她全部的希望和寄托。
在我1岁零10个月时,妈妈就把我送到了幼儿园。妈妈除工作忙之外,实际的目的是想让我过有规律的生活,培养我活泼开朗的性格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这就是母爱。当时听妈妈说,很多小朋友一听说要上幼儿园,就不停地哭闹,而且一闹就是几个月。我大概哭闹了一个星期,以后就不闹了,老师经常表扬我是一个坚强、勇敢、能干、漂亮的小女孩。当我快要上学了,妈妈为我买漂亮的新衣服,为我买崭新的文具,叮嘱我要尊敬老师,与同学团结友爱,上课要认真,要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虽然听多了觉着心烦,但我知道如果妈妈不爱我也不会唠叨我。
妈妈的爱像冬天里的火炉,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温暖。冬天即将来临,妈妈怕我着凉。从繁忙的公务中挤出一点点时间为我织毛衣。晚上,她安抚我睡好觉后,便坐到桌前为我缝制毛衣。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在我的枕头边放着一件还差一个袖子没织好的毛衣。妈妈睡在我旁边,那蜡黄的脸上一双暗淡无光的眼睛外布满了黑眼圈儿。我不由得感到一丝心酸,我抱起那件还没织好的毛衣轻轻哭泣着,生怕惊醒了我那疲惫不堪的母亲。。。。。。由此我知道了: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求回报的。
我就像一朵平凡的花,而妈妈就像一个辛勤劳动的园丁为我浇水,为我打造未来。她教我怎样做人,教我做文明人,不要乱吐痰,不要随意拿人家东西。。。。。。每当到了周末,本该休息的妈妈却还要陪我上课外班。夏天,妈妈顶着炎热的太阳送我去市内上课。秋天,冒着大风大雨带着我去老师家跳舞。冬天,妈妈又牵着我顶着大风大雪去上作文班以及英语班。
妈妈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希望,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效力,为您敬孝!母爱还有很多很多。是说不完道不尽的话语,是尝不透品不腻的深情。妈妈我会永远记住您的爱,对您说一声:“我爱您!”让我们用爱去回报,用情去营造幸福美满的生活吧!